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比較兇?
2012/05/20 23:26:08瀏覽283|回應0|推薦6

最近有一天晚上,我坐在弟弟床邊陪他聊天時,他忽然有點委屈的說:「媽咪,我不想上中文學校了!

「為什麼呢?」我詫異的問,

「因為老師很兇,她在班上 "yell"(大喊大叫)!」 弟弟似乎有點被嚇到了°

不會吧! 老師待人謙和有禮,總是面带微笑,脾氣好又有耐心,怎麼可能大喊大叫呢?

「老師是對你 "yell"  嗎?」 我問弟弟,

「不是! 是對伊森,因為他不乖°」 弟弟說° 伊森是老師的兒子,是個非常聰明又可愛的小男孩° 可能二年級的小朋友,還無法很清楚的分辨老師與媽媽在上課時角色的不同吧°

想想我自認也很兇,有時候也會失去耐心而大喊大叫(當個温柔媽是我的理想啦!),於是我好奇的問弟弟,

那...你覺得是老師比較兇還是媽咪比較兇呢?」

「老師比較兇!」弟弟確定的回答°

我把這事告訴了好友,她的女兒和弟弟在中文學校同班,我想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經好友詢問結果,原來,伊森在上課時,突然唱起歌來,媽媽老師制止他,怕影嚮了其他小朋友們的學習°可是不到一會兒,他又唱起歌來,媽媽老師更生氣了°

但是,好友的女兒並不覺得怎麼樣,弟弟卻被"嚇到了"°

好友也"學"我,好奇的問她女兒,媽媽和老師誰比較兇? 結果答案是:「媽媽比較兇!」

好友大笑的在電話裡對我說:「這次,妳可得不了第一名啦!」喔~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647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