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幸福?
2015/04/02 06:24:10瀏覽1464|回應11|推薦65

將近中午時分,老弟開車來接爸媽和我去醫院,爸爸今天要動手術...

在等待手術之前的準備病房裡,老弟幫著爸爸換上了手術袍之後,爸爸看著我和老弟,交待了一些事,我不太想聽。最近爸爸身體情況不好,但這只是小手術,不是生離死別。不要

媽媽去洗手間時,爸爸有感而發的對我們說:

「我們住得很近,又很親近,能常常聚在一起,真的很幸福! 有許多人想和家人聚在一起,都好不容易!」 

我走到病房門口,正好看見護士正在問隔壁病房也在等著動手術的美國老太太:

「您有幾個孫兒孫女?」

老太太回答:

「六個...」

可是,老太太卻無人陪伴,一個人孤伶伶的躺在那兒等著動手術...ROES烏雲罩頂

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的"漫長"等待,爸爸的醫生出來告知手術成功。雖然,爸爸身上仍有許多病痛,但是起碼又過了一關。而我很幸運,能夠在爸爸需要我的時候全心陪伴照顧他。

爸爸在手術恢復室一清醒,就看到了媽媽,老弟,和我。馬上,老公就會帶著姊弟倆,和下班去我家會合的弟媳趕來醫院探望。爸爸是幸福的,雖然忍受著病痛,卻被濃濃的親情所包圍環繞著...

什麼是幸福? 正如爸爸說的,一家人,能夠常常相聚在一起,就是幸福!

(寫於手術等候室)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219382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ㄚ希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4 10:24
幸福溫柔媽~~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7 20:30

祝福妳父親早日康復.....

家人能常在一起   就是幸福...說得很對

其實   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要好好珍惜和家人相聚的時光

秋陽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08 12:13 回覆:
謝謝秋陽姐的祝福! 每週五晚的全家聚餐,以前覺得很平常,現在爸爸住院,我才發現,原來,一家人能夠平安健康的聚在一起吃一頓飯,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秋陽姐說得極是: 要好好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光!愛你喲!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7 12:56

家人的陪伴與關心是最好的止痛藥

相信妳的父親很快就能恢復健康的...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08 11:58 回覆:
謝謝茉子伊! 在這樣的非常時期,更能感受到家人之間的親密和團結...足感心耶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4 19:27

祝福令尊早日康復。~家人常聚在一起,就是幸福。

法文詩「幸福的藝術〈L’ART DU BONHEUR〉」:

http://www.slideshare.net/changcy0326/lart-du-bonheur-8315294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08 11:51 回覆:
謝謝雁前輩的祝福與分享!足感心耶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3 14:52

幸福是一種讓人滿足的狀態~

相信有一家人愛的陪伴下,伯父必定能早日康復的跟我交往吧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08 11:48 回覆:
謝謝芙芙熊! 家父目前在專門復健和物理治療的醫院每天進行三個小時的積極復健,目標是希望能夠儘快回家,看到爸爸每天都在進步,離回家休養的日子越來越近,我也很有信心!ROES加油

le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3 08:35
相信伯父在親愛家人的環繞下, 一定很快就會康復起來的!!!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08 11:37 回覆:
謝謝Leah的祝福! 抱歉這麼久才回覆...家父雖然手術順利成功,卻沒有像醫生所計畫的第二天就可以出院回家休養,而是被轉到了專門復健和物理治療的醫院住院,所以最近比較忙...ROES烏雲罩頂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2 20:53

「全家人能常常聚在一起,就是幸福。」這句話說得對極了!

自從雙親過世,我的幸福就缺了一個角。嗚嗚.....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03 07:01 回覆:
雲霞姐,真抱歉惹起您的傷痛! ROES烏雲罩頂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2 20:40
沒錯
一家人能常聚在一起
互相關心互相照顧
這就是幸福
祝福您們一家人
喜樂平安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03 06:36 回覆:
謝謝浮生大哥! 也祝福浮生大哥生日快樂! 闔府平安喜樂! 足感心耶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2 14:43
原來有一位通達的爸爸 讓全家都懂得擁有幸福的一刻呢 好幸福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03 06:33 回覆:
謝謝愛唱姐! 我也覺得我很幸運,因為在我心中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愛你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2 11:40

親人相聚
享受並把握當下
就是幸福

祝福令尊早日康復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02 12:18 回覆:
謝謝同學溫暖的祝福! 足感心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