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天使
2015/05/06 00:20:45瀏覽1289|回應6|推薦57

星期一上午,開車帶著爸爸去驗血,之後去照X光,然後再買午餐回家。我先讓爸爸在抽血的實驗室(lab)門口下車,好不容易才在遙遠的地方找到了停車位,去實驗室和爸爸會合。進實驗室一看,滿滿一房間,都是等待抽血的病患,數一數將近二十個人;ㄟˊ咦

我皺起了眉頭,這得等多久啊? 問了門口管掛號的女士,今天只有一位抽血的技術人員,起碼得等上一個半小時; 我心裡想,還不知道去照X光得等多久呢? 這樣不是買午餐也得延遲嗎? 難怪人家會說"憂鬱的星期一" (blue Monday),我開始覺得有些煩躁不安了...烏雲飄過

不然,我們先去照X光再回來吧!我看著爸爸無奈的說,無奈

於是,我又帶著爸爸趕往另一個醫療中心,出乎我意料,並沒有人在等著照X光,很快的辦完手續就輪到爸爸,完全不用等候。而且我發現,在這家醫療中心也有抽血的實驗室,和照X光的地方就在同一層樓,我先過去看了看,也沒有人在等,馬上就可以抽血。喔~耶!

這時,我心情才稍微放鬆,開始一邊讀起了我帶去的英文小說,一邊等待爸爸照X光。我偶爾抬起頭,看到一位微胖的中年婦女陪著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太太從裡面走出來,在我斜對面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起初,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她們,因為我正沈浸在我的小說之中...

護士小姐走過來問老太太的出生日期,老太太以宏亮的聲音回答:

X 月 X 日, 1927...

老太太的答案吸引了我的注意。什麼? 這位老太太已經將近九十歲了! 完全看不出來! ROES什麼

我抬起頭,仔細的端詳著老太太,齊肩整齊的銀髮,淺色的條紋襯衫,外搭淺灰色背心,白色的長褲,配上白色的平底鞋,看起來輕鬆整潔而舒適。老太太也正微笑著看著我...微笑

我已經八十七歲了,可是,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有這麼老; 我什麼事情都是自己做呢! 老太太笑著對我說,

您看起來真的很年輕,很有活力! 我由衷的讚歎,

最近,因為爸爸健康的關係,我經常出入醫療機構和復健中心; 看到了許多令人感動和欽佩的人與事,人的生命或許脆弱,但人求生的意志力卻很堅強; 看到這麼多"努力活下去"的故事,連滿身病痛的爸爸都覺得,自己其實很幸運!

我有很多喜歡做的事,而我最喜歡做的,就是為孩子們熨衣服,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就是喜歡!老太太高興得像個孩子一樣...

我每天都會記得禱告,祈求上帝暫時別發給我天堂的通行證,我還想看到我第四個孫女結婚呢! 我的兒子們很忙,但是媳婦們都很照顧我,真是多虧了她們!老太太笑著指了指身旁的那位中年女士。

您是受到上帝祝福的! (You are blessed)我說,

是呀! 是呀! 所以我每天都很感恩,也很喜樂! 老太太點點頭,一邊俐落的彎下腰去撿起滑落到地上的皮包。三太子開心

爸爸照完X光出來了。

非常榮幸認識您! 您給了我很多啟發... 我向老太太道別, 爸爸還得去抽血。

我整個心情忽然放鬆愉快了起來。與老太太的聊天雖然短暫,卻是笑聲不斷! 我所感受到的,是老太太對於生活的熱情和生命的熱愛; 對於上天的敬畏與感恩。想到老太太臉上像兒童般純真溫暖的笑容,忽然覺得,她好像是上帝派來的天使...愛你喲!

而這位老天使教我的是: 心不老,人就不老!

每一天,都要活得開心健康,充滿希望; 每一天,都要喜樂感恩!足感心耶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22806339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7 06:23
我的母親89歲了.每天盡說些喪氣話.子女承受好大壓力.希望我不會重蹈覆轍.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5-07 07:45 回覆:
behappy 姐,我完全瞭解! 家母才七十三歲,也是這樣...ROES烏雲罩頂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6 19:16

只要樂觀正面面對每一天,天天都會開心快樂喔

加油囉!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5-07 07:46 回覆:
沒錯! 沒錯! 查德一起加油哦! ROES加油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6 16:13
真是位值得學習的天使...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5-07 07:48 回覆:
而且還是位感染力很強,快樂的天使! 三太子開心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6 14:06

希望我將來

也有像老太太一樣年輕的心.....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5-07 07:50 回覆:
Anita, 別等將來! 希望我們一直都有顆年輕的心...一起加油!愛你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6 10:50

熱愛生命
保有年輕的心

世界一定無限美好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5-06 12:00 回覆:
同學說得真好! 我是有感而發...在醫院和復健中心看到許多重症病患,卻仍然樂觀開朗,熱愛生命,為了活下去而努力治療復健,真的非常激勵人心!ROES加油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6 03:39
祝妳每天平安喜樂,要開心唷!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5-06 11:49 回覆:
謝謝番媽來訪留言! 也祝妳天天平安喜樂! 妳的來訪,就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