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冥冥中的守護
2013/12/18 07:29:43瀏覽1254|回應9|推薦83

在經過許多次的"化險為夷"之後,媽媽一直堅決的相信,冥冥之中,她是被守護著的...這樣的信念,讓媽媽活得很勇敢!微笑

譬如十多年前,當時爸爸還在香港工作,有一天晚上,當爸媽在住處吃完了晚餐,才剛剛離座,菜肴都還在餐桌上;就在這時,餐廳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燈忽然掉了下來,重重的砸在大理石的餐桌上! 水晶和磁盤磁碗的碎片四散紛飛,幸好爸媽都已經用完晚餐離座,沒有受傷。ㄟˊ咦

前兩天發生的一件事,也讓我體會到媽媽的感覺: 

快過節了,要處理的事情和要去的地方很多。星期天一大早,老公就從冰箱拿出許多菜和肉,洗洗切切的忙了一陣子,準備做一頓豐盛的晚餐...吃過了午餐,我們分頭行動去辦事,老公帶著弟弟,我帶著姊姊。

下午四點,我們在冷凍優格專賣店集合,享用"下午茶",然後,老公便帶著弟弟回家準備晚餐,我還得陪著姊姊去書店買給同學的耶誕禮物,姊姊還想去逛一下好久沒去的大賣場。因為時間有限,原本,只打算在書店停留二十分鐘,卻被太多精巧可愛的耶誕禮品所吸引,走出了書店,看看錶已經五點半了,天色也已經黑了。回頭一看,姊姊的臉色不太好。我說:

如果妳還想去大賣場的話,我們要動作快一點,恐怕只能逛半個小時,因為要回家吃晚餐。

姊姊有些失望的說:

媽咪,可是妳天黑了之後就不能開車,不然看不清楚很危險! 而且,我的胃也不太舒服,可能是因為吃了太多的冷凍優格...無奈

那我們...就不逛了,回家囉?我從照後鏡看看姊姊,這時車子已經開到了大賣場的門口。姊姊輕輕的點點頭。

回到家打開門,立刻聞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香甜之中,帶著一點焦味; 餐桌上放著做好的兩個菜,廚房的爐子上火還開著在燉羊肉,卻不見老公的人影!

我叫了幾聲,只見老公睡眼惺忪的從臥室走了出來,原來,老公一邊燉羊肉,一邊回到臥室去看電視,沒想到看著看著,竟然睡著了...睡那鍋羊肉幾乎全燒焦了!

我心想,幸好我們臨時改變計劃,決定不去逛大賣場,提早回家,否則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而促使我改變原來計劃的,是姊姊貼心的提醒和輕微的腸胃不適。很感動姊姊能夠考慮到天黑之後我開車的安全性...

我也相信,在冥冥之中,我們都是被身旁有形無形的天使所守護著的。愛你喲!

 

謹以姊姊獨力親手完成的應景的蛋酒杯子蛋糕(Eggnog Cupcake)祝福好友們

聖誕佳節愉快!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9987770

 回應文章

ㄚ希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2 23:33

平安就是福!

耶誕快樂!!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2-23 12:59 回覆:
祝丫希子闔府平安快樂!ROES恭喜恭喜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12:10
平安最重要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2-20 14:29 回覆:
沒錯! 沒錯! 幸虧只是虛驚一場...ㄟˊ咦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9 14:29
需要檢查煙霧探測器這種煙它應該觸發報警!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2-20 14:27 回覆:
多謝我愛臺灣兄的提醒! 其實我回家的時候還沒有冒煙,只是鍋裡的水幾乎全燒乾了,羊肉也焦了; 如果我們照原本的計劃逛了大賣場再回家,鐵定就冒煙了!ㄟˊ咦

不一樣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9 06:37
祝福您聖誕快樂!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2-19 07:57 回覆:
感謝不一樣的羊! 也祝福您聖誕暨新年快樂! ROES恭喜恭喜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9 03:03
溫柔媽,聖誕快樂.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2-19 07:53 回覆:
謝謝behappy姐! 祝福behappy姐闔府聖誕快樂! 新年如意!三太子開心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8 16:09

同學要小心火燭
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祝福閤府
聖誕佳節愉快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2-18 21:40 回覆:
呵呵! 多謝同學的提醒與祝福; 同學我,平時都非常小心謹慎,要小心火燭的,是同學我神經超級大條的老公啦! ㄟˊ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8 15:44

God bless you.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2-18 21:43 回覆:
謝謝珍珠前輩! 祝闔府聖誕快樂!ROES恭喜恭喜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8 09:26

聖經 詩篇 34:7

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2-18 21:48 回覆:
Amen! 祝福寄居者闔府耶誕節快樂!三太子開心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8 08:51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2-18 22:01 回覆:
最近剛讀完一本Kindle book "Angel  On Board",覺得很不錯! 於是有感而發的寫了這篇...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