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2013/06/26 21:57:52瀏覽1671|回應15|推薦63

老公下班回來,拆開一封剛收到的,健康保險公司的來信,信上的日期是十天以前...我看完信的內容,真是又急又氣! 因為...這又將是一筆不在預期當中,為數不小的花費!ROES烏雲罩頂

腹部感到不適已經有一陣子,做了各種檢查,X光,超音波,斷層掃描...上週,在腸胃專科醫生診所的安排下,照了胃鏡和腸鏡° 當診所專門安排預約手術的那位女士打電話來通知我照胃鏡和腸鏡的時間時,我再三的請她確認,保險公司是否已經事先核准(pre-authorization)? 懷疑她跟我說,一切都沒有問題! 在照胃鏡和腸鏡的當天,我也再度向手術中心的前臺服務人員確認°

而這封保險公司的來信,大意是說由於醫生所選擇的手術中心並不在保險公司的"network"之內,我的自付額(out of pocket expense)將會提高; 我應該要求醫生使用在保險司"network"之內的手術中心; 如果已經太遲,無法改變,保險公司建議我以後多多使用"network"之內的手術中心,可以省下一些費用...

我打電話去問保險公司,所謂的自付額"提高",竟然是加倍的意思,而保險公司的給付額,也由70%變成50%...所以,我得多花上千元的費用!烏雲飄過 可是,為什麼這封保險公司的提醒信,我過了十天才收到呢? 

保險公司的客服還告訴我,受保人應該自己要確認醫生使用的手術中心是在保險公司的"network"之內; 我強烈懷疑,這是常識嗎? 不是醫生安排我去哪兒,我就去哪兒嗎? ROES想

唉!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又是一樁"昂貴的"教訓!ㄟˊ咦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78276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ㄚ希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30 05:43
希望一切安好!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30 21:28 回覆:
謝謝丫希子!足感心耶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30 01:43
10 days ago?檢查郵,有些時候,他們把戲---
但是----他們仍然責任我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30 21:27 回覆:
保險公司信上的日期是 6月14日,我們到6月24日才收到...可是信封上卻沒有郵戳...無奈

晴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禱
2013/06/29 23:07

晴兒為媽咪祝禱,一切都將平安無事.愛你喲!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30 21:24 回覆:
感謝晴兒的祝禱!愛你喲!

S
2013/06/28 09:19
在不在netwok是要自己查的,保險公司那管那麼多?他們也是醫生那邊claim了才會知道你用了out of network的醫院啊!所以選醫生之前,要先看這醫生是屬那家醫院的,才不會造成這種不必要的麻煩。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28 09:42 回覆:
S,問題是...我的醫生是在保險公司的network之內,但他所使用的手術中心卻不在...而且醫生診所幫我安排好了時間,也告訴我已經得到保險公司的事先核可...所以我完全沒有懷疑這家手術中心不在network之內...無奈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7 21:38

美國的健康保險陷阱很多,要保持高度警戒心。我想這種事一定常發生吧!真的只能說還好平日你省很大,可以補一下這個洞。我們這兒的健保比較像台灣的,不會發生這種事。比較適合我這種頭腦簡單的人。

台灣的健保真的作得很好,但是我想濫用的人太多,如果心態不改,大概很快就破產吧!因為羊毛還是出在羊身上。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28 07:30 回覆:
米亞媽咪,我緊張的是...不知道這"洞"有多大?ㄟˊ咦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7 14:08

心疼,那些錢買什麼不好,付在這上頭,真心疼. 什麼都要先問保險是否cover, 真是在美國生活的習慣和思維,否則冤大頭是當定了. 就當繳一次貴貴的學費吧, 想到妳平時很會買好東西又省錢, 總帳打平了, 沒事. 大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27 21:08 回覆:
謝謝Vicky! 但願我也能像Vicky一樣豁達...我覺得自己老是在省小錢,花大錢..."漏大油,滿地找芝麻"!ㄟˊ咦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運氣不佳
2013/06/27 11:12

忽然多出這麼大筆開銷,而且竟然是因為他人在自己再三提醒下仍然犯的疏忽。如此被逼打落牙齒和血吞,真的夠嗆!

可是好像沒有別的辦法了,pre-authorization 不一定會檢查是否在network之內,它只核准手術本身。下次一定要問清是否保險公司的network。一般來說,就認定network醫院及附屬機構即可。

真的很替溫柔媽心疼。不管怎麼說,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而壓力是健康的殺手,試著放寬心情,多多保重喔!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27 21:03 回覆:
謝謝山楓溫暖的安慰! 最近...運氣真的很不好! ROES烏雲罩頂

梵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7 11:11

I had learned my lesson in hardway too.  I had a similar situation and the lady from the Dr. office said it is a my job to know about it.  Therefore, I had to pay 100% expense for it.  So it is better to double check by yourself.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27 20:58 回覆:
原來梵谷花也有類似的經驗...我也很後悔,太信任那位醫生診所的人員,其實在她給我的那疊手術指示中,有兩家手術中心,而她勾選的那家偏偏是不在保險公司network的那家(後來才知道...)無奈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7 11:05

員工醫藥保險手冊明明白白說了啦!(自己疏忽)

下次知道了吧!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27 11:10 回覆:
ㄟˊ咦我老公也說,起碼下次就知道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險
2013/06/27 10:26

保險還是不保險的

許多都不給付

以前就有保險人員明知我有公保 還要我家健康險

結果沒正式收據不理賠 我白繳了保費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27 10:48 回覆:
我想,您在臺灣即使保險不給付,應該情況也比這兒好太多...ROES想這裡的收費真的很誇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