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機的仁慈
2013/10/18 07:43:52瀏覽2023|回應12|推薦92

晚上正要關上電腦,準備去睡覺,睡卻被一張照片吸引住了...

照片上,是由波士頓一家餐館的侍者所拍下的一張小紙條; 這張紙條是一位男士在這家餐館用餐時交給侍者的...

男士隔壁那桌,坐著一對母女。這對母女用餐到一半時,女兒接到了一通電話,談了幾分鐘之後,母女倆都開始低聲哭泣...三太子傷心

這位男士無意間聽到了隔壁那桌母女在電話中哀傷的談話內容...

這張給侍者的小紙條上面寫著:

"請你幫我一個忙: 請你把她們的帳單也給我,某人剛得到診斷結果...不要讓她們知道..."

(picture source: Reddit)

當這位男士為這對母女付了錢離去之後,侍者才過去,告訴這對母女,男士已經為她們付了帳; 同時,這位男士的另一張帳單上面寫著:

"請向她們轉達我最深的祝福(Best wishes)..."

就是這樣的"random kindness"(隨機的仁慈),讓我覺得對人性充滿了信心...對明天充滿了希望!足感心耶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90700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若能創造幾個虛構情節,將其連結蘊釀,就是動人小說。
2013/10/25 12:01

格主的文章用了不少「...」,特別是這句:
「某人剛得到診斷結果...不要讓他們知道...」

引人諸多遐想~是很有趣的『推理微小說』好素材!
三個推理,只是天馬行空臆測~有了幻想才有情節。

若能創造幾個虛構情節,將其連結蘊釀,就是動人小說。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0-27 10:19 回覆:
多謝前輩的鼓勵! 沒想到我居然有寫小說的潛力...三太子開心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悍妻溫柔媽格主《隨機的仁慈》:「晚上正要關上電腦,準備去睡覺,卻被一張照片吸引住了.../照片上,是由波士頓一家餐館的侍者所拍下的一張小紙條;這張紙條是...」
2013/10/25 02:06

悍妻溫柔媽:「就是這樣的『random kindness』〈隨機的仁慈〉,讓我覺得對人性充滿了信心...」

悍妻溫柔媽格主《隨機的仁慈》:「晚上正要關上電腦,準備去睡覺,卻被一張照片吸引住了.../照片上,是由波士頓一家餐館的侍者所拍下的一張小紙條;這張紙條是一位男士在這家餐館用餐時交給侍者的...」

引述悍妻溫柔媽格主本文:「這對母女用餐到一半時,女兒接到了一通電話,談了幾分鐘之後,母女倆開始低聲哭泣.../這位男士無意中聽到了...哀傷的談話內容...這張給侍者的小紙條上面寫著:『請你幫我一個忙:請你把他們的帳單也給我。某人剛得到診斷結果...不要讓他們知道...」

又:「同時,這位男士的另一張帳單上面寫著:『請向她們轉達我最深的祝福〈Best wishes〉...』/就是這樣的『random kindness』〈隨機的仁慈〉,讓我覺得對人性充滿了信心... 對明天充滿了希望!」 讚

◎推理一:「故事中的女兒接到了一通電話,內容說什麼?是否其父病重或車禍剛進行急診?」/推理二:「這位仁慈的年輕男士,是否知道了什麼內情而請求侍者稍後代接電話時暫不洩露?」/推理三:「這年輕男士有否可能湊巧是該醫院的住院醫師或行政人員?」 Fox想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0-25 08:55 回覆:
根據新聞報導,雁南飛前輩的推理一是比較正確的...那位男士聽到的電話內容是那對母女的某位親人剛被診斷出重大疾病; 那位男士紙條上寫的"不要告訴她們",是請侍者不要告訴那對母女他已經代付了帳單...

53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3 22:24

...不要讓她們知道..."

值得學習!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0-24 11:45 回覆:
這也是令我感動佩服的地方...足感心耶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1 22:58

人間處處有溫暖

哪怕只是很小的一件事.....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0-22 04:27 回覆:
沒錯! 沒錯! 有時候,一件小事就可以改變人的一生呢!愛你喲!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0 20:56

敏感的人

若另有解讀呢

可能產生反效果ㄌㄟ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0-21 10:58 回覆:
我猜不到耶! 思于姐是說...ROES想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9 16:38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

但是這個心念卻展現出人性的希望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0-20 03:26 回覆:
隨寫人老師說得真好! 就是這樣小小的心念,讓世界變得更美好!足感心耶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9 13:34
這男的無論是老是少 是帥是醜 多金或小康, 他都是個紳士...我希望做像他一樣的事, 為人盡心意而不為人知.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0-20 03:23 回覆:

據那位侍者形容這是一位年輕的單身男子,我想,他以後一定是位好老公,好爸爸...

我的願望...和Vicky相同!愛你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9 11:40

這一股暖流

一定讓同學帶著笑意入眠

為人間處處溫情喝彩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0-20 03:19 回覆:
其實有許許多多這樣温馨的事,每天都在發生...真的是...温情滿人間!三太子開心

Curtis&Claud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9 02:34
這樣是最撼動人心閃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0-19 04:44 回覆:
我也覺得...這份來自陌生人的溫情,真的很令人感動!足感心耶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8 19:00
這樣的溫情  既真實  又令人感動  好細心又有風度的男士  ~~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0-18 20:47 回覆:

我也在想...這位男士一定是個細心又體貼的紳士!

謝謝Shufan來訪留言! 週末愉快哦!三太子開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