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小兔彼得?
2021/10/27 16:15:24瀏覽237|回應0|推薦0
誰是小兔彼得?

我幾歲了? >> 我已經100歲了。

最喜歡穿什麼衣服? >> 黃銅釦子的藍夾克。

我最怕什麼? >> 貓。

最愛和誰一起去歷險? >> 表哥班傑明。

想聽我的悄悄話嗎?趕快來看我的故事吧!

雖然媽媽一再交代,不要到麥先生的菜園,但是我最喜歡趁媽媽不注意,偷偷溜進去偷萵苣吃,每次快被麥先生捉到時,我就好想趕快回家,回到媽媽溫暖的懷抱。

有一次我差點被麥先生捉到了,心愛的藍夾克和鞋子也丟了,回到家,媽媽並沒有處罰我,還餵我喝菊花茶,啊,媽媽真好!

三小貓湯姆、莫蓓和米唐把要見客穿的衣服弄髒了,客人來了怎麼辦呢?

蛙吉瑞米釣魚請朋友吃飯,不料被鱒魚吞進肚裡去,他如何逃脫呢?

猜猜看,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們會發生什麼事!頑皮的彼得不聽媽媽的交代,溜到麥先生的菜園偷萵苣吃,他會被麥先生捉到嗎?

老裁縫受命為市長做結婚禮服,可是突然發燒生病了,他能及時完工嗎?

天真的潔瑪到農場外面找一個窩孵蛋, 卻遇到了狐狸先生, 她能成功的孵出小鴨子嗎?

小豬柏郎迷路到了皮先生的農場,他會被做成燻肉嗎?

把孩子放在心上, 所以能感動孩子的心

《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的故事能如此歷久不衰真是不可思議的。

將浪漫懷舊與真實、自然世界融合。第一本創作於本世紀初,1893年問世,1993年並製成出色的動畫影片; 波特女士童話的知名度,在世界各角落持續成長。

今日,它們被認定是兒童文學經典的最佳代表:簡潔文字、高潮迭起、有趣的故事情節,配上美麗細緻的鄉村水彩插畫。

那些可愛動物主角都經過仔細觀察,雖然都穿上衣服,舉止行為基本上都流露出本性:母鴨潔瑪不能保住生下的蛋,而想獨自到農場外做窩孵蛋;小兔彼得偷麥先生菜園的蔬菜;青蛙吉先生為了抓小魚而差點被大魚吃掉。

是什麼使《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童話故事系列能持久不衰而全球風行?懷舊情愁,傳統價值觀;不論經過怎麼歷險,最後總會有快樂、安全的結局。不管是現在或一世紀前的大人,小孩都同樣受著迷、熱愛不已。

《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圖畫書波特女士以可愛小動物為人物主角,每一本書都是單獨的故事,但全套加在一起,呈現可一窺隱藏神奇自然世界的要素,而成為一套值得家庭收藏的系列。

《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系列原著共有23本書,這些書自第一次出版即非常成功,並已翻譯成30多種語言版本。全世界最暢銷的童書,要屬《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的童話故事,單美國就賣了超過一千萬本;更有超過八千萬本波特的書,滲入全球家庭;特別是波特女士所選,適合孩子小手的「迷你書」格式。

現在則有許多新產品:立體書、活動書、硬紙板書、迷你書系列、禮品、收藏品。這使得波特女士的書無論是就市場性、年齡層、和價錢角度來看,有最廣大的可能性。《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錄影帶1993年是彼得兔出版的100週年,英國Frederic Warne出版公司首度推出波特女士最受歡迎的故事《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錄影帶,以6卷半小時長的動畫,搬上銀幕。這套系列是英國史上最貴且最具製作價值的系列,共花費9佰萬英鎊的預算。至今已在50多個國家販售,受到許多影評的稱讚,和愉悅了數以百萬計的孩子、雙親, 甚至曾祖父母。

其中《小兔班傑明的故事》曾獲提名1993年的艾美獎。這套動畫的影響力是很大的。波特女士把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介紹給全世界新的觀眾,許多人都是第一次接觸書及人物,也歡迎彼得兔的成員加入他們的家庭和內心。

將波特女士童話製成動畫的構想,其實已討論了好幾年。早在1930年代早期, 波特女士就曾拒絕美國迪士尼電影公司的邀約,因為她對當時的技術是否能展現出她水彩插畫中的細膩與精緻沒有信心。

然而,英國首席動畫公司TVC London公司發展出一種稱做「描繪藝術品」的技術,並在曾經製作過《黃色潛水艇》、《小王子》和《雪人》等錄影帶的製作群贊助下,能夠將波特女士美麗細緻的插畫原作忠實表現在動畫上。

這可能是動畫史上最複雜,最具野心的任務之一,之前從沒有如此家喻戶曉且受歡迎的插畫曾製成動畫。準備工程大費周章,為求完美,許多時間花在試驗,潤飾人物畫像及動作特性上─小兔彼得如何跳、母鴨潔瑪如何跩著走,以及他們的特性。TVC製作的此系列動畫,已贏得了長期波特迷及第一次接觸波特故事迷的認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169920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