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安野光雅慢遊世界之旅——瑞士]
2023/03/25 10:13:01瀏覽169|回應0|推薦0

[跟著安野光雅慢遊世界之旅——瑞士〕

#旅之繪本 #深度旅行

#安野光雅 #瑞士之旅

2018年的6月,這時候的安野光雅已經高齡92歲,看盡他喜愛的歐洲風景,也留下了許多珍貴的著作,直到現在都為人津津樂道的經典系列《旅之繪本》,終於也在這一年出版了第九本作品《旅之繪本IX——瑞士》。

旅人如同之前一樣,每到一個國家,就會和當地人借馬匹來遊歷四方,他向山腳下的一戶人家借了匹深棕色的馬;不過這次不一樣的地方是,因為馬匹並不適合爬坡,因此旅人下馬休息或是牽著馬的情況就便多了!又或者,因為在瑞士的自然風光實在是太雄偉壯麗,令人忍不住下馬觀賞一晌,如同處在美好夢境裡享受這人間仙境。

說到人間仙境,相信許多人小時候都曾經看過動畫〈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又名:小天使),並且開始嚮往住在阿爾卑斯山上的生活:不須穿鞋就可以和可愛的羊群一起跑跳、吃著熱呼呼的奶油吐司、喝著新鮮可口的羊奶,過上無憂無慮的日子。自此,便對阿爾卑斯山的美好便深刻的記在心底。

許多想在瑞士一覽阿爾卑斯山景致的觀光客們,搭乘瑞士最著名的觀光列車,「冰川快車」(Glacier Express),又被譽為「全球最慢的快車」。穿越阿爾卑斯山,再下切萊茵河谷,可欣賞數不盡的冰河、峽谷、瀑布等風景。

安野光雅在此次旅程中,則是搭乘「少女峰鐵道火車」,從茵特拉肯(Interlaken Ost)搭火車出發,並在名為勞特布魯嫩(Lauterbrunnen)的村莊下車,欣賞著美景及充滿水氣的瀑布。再繼續搭乘火車,前進「歐洲三大名峰之一」,有著歐洲屋脊美名的「少女峰」。從少女峰山腳下的「阿萊奇冰河」源頭,展開他和友人的雪季登山探險。北有少女峰,西有阿萊奇峰,這樣被白色山巒包圍,一定是讓人美得說不出話呢!

不過,在《旅之繪本IX——瑞士》一書中,安野光雅繪畫的是「蒸汽火車」,但其實瑞是鐵道系統發展得十分完善,現在都是以電力驅動的囉~

想要保留童年時期蒸汽火車的回憶在書裡,大概也是安野光雅對於「瑞士」這個國度,珍惜古物的想像吧!

《旅之繪本IX——瑞士》除了本篇提到的自然景觀,安野光雅也擅用自己豐富的旅遊經驗和文化知識,將其都市建築、投票制度、瑞士獨立傳說故事、著名藝術家,都畫進書中。

現在,就換你們去找一找安野光雅隱藏在書中的寶藏吧!

——————————————————————————————————————————

《旅之繪本IX、X 誠品獨家限量套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178698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