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特女士的個性
2021/10/20 17:55:17瀏覽119|回應0|推薦0
波特女士的個性

文:林訓民(青林國際出版公司發行人) 2003年3月

■專注、自有定見

對自己所創作故事中的主題事物的眞確性與專業的知識,特別是有關動物的外貌、行為,或轉化成動人的描繪,既不歪曲、也不煽動。她在「真實世界」裡對「現實人生」的投入,再轉化投入描繪這些令人相信如真實的動物。她曾說:「對動物的刻畫,我無法自創,只能臨摹。」

波特近以Constable式的水彩畫景色及農場的場景;文字內容以特定的小孩為對象,她曾說:「用寫給一位真實的小孩來創作故事內容,較能使人滿意。我常想,這應是小兔彼得成功的秘密。」


■波特說:這是寫給孩子,而非為銷售而創作――為孩子而寫,而非為訂單而創

她說:「我想我寫得十分謹慎而用心,是因為我喜愛我的寫作,也享受創作的苦澀;我始終不喜歡為預約訂單而寫,我寫作是為了討好自己、讓自己高興。通常我寫的方式是先塗鴉,看一看,再刪減,再看看,再重寫。我覺得愈簡單愈好,然後要是我覺得自己的寫作出現瓶頸或低潮時有待鼓舞,就會去讀一讀原版且未經修改的舊約聖經。


■十三年內創作了約廿三個故事,主要是追求自由的感受與心靈宣洩的出口。

■她婚後充實的家居生活狀況在世時並不願與人分享,死後才被公開。

波特喜歡獨來獨往,不願人知,不願被打擾,獨自回憶過往,想靜靜獨處。所以只要她在屋內,她的農場管理人就決不踏入其屋內,即使在寒冬冷黑的下雪時刻亦然。

農場管理人常回憶道:「嚴寒冬日時,我常想可以端杯熱茶或可可進入屋內給她暖暖身,但想想為了尊重她的感受也只好作罷。」

她雖喜歡獨處,卻遺留給我們一個永恆的傳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169650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