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真的不累?還是你說你不累?
2022/12/09 23:26:21瀏覽859|回應2|推薦12

八月中回來時,已因故比原訂回程時日延遲了一個多月,訂票時又發現沒有直飛的票了,不但需要轉機,很多航班還得跨兩天,心裡有些著急,所以一看到當天能抵達的就趕快訂了票。

早上七點不到就出門趕往機場,經過航班延誤再於香港轉機後,回到家已經是晚上九點半了,一進門,感覺自己累得完全不想動,但還是立馬拿出手機戴上耳機,打開今天發來的多通語音,雖然從早上候機開始,我們就已經聯絡過了,可我就是想再聽聽他的聲音。

前些天才剛到三亞歡度五歲生日的孩子,聲音稚嫩清晰,每一個字都結結實實敲在我的心上:天哪!你是要回去了嗎?等我回到上海的時候,就看不到你了,是嗎?我知道你最愛我,我也是最愛你的,可你咋都沒跟我說一聲就自己回去了呢?好吧!我是很難過啦!但是我不會怪你,我知道,因為我現在不在上海,你看不到我,你也不知道我啥時候才能回上海,你一定是想你台灣的家人了,所以你就想要回去了,對吧!那我們就下次上海再見囉!但是拜託不要讓我等太久喔!祝你一路平安,一路平安。你到家以後要記得跟我報個平安,這樣我才能放心喔!

若不是確實知道小寶貝幾天前才剛滿五歲,真會以為他是照著稿子唸給我聽的,他其實還認不得幾個字。放下手機,我心裡滿滿都是這活潑頑皮孩子的一頻一笑一言一語~我好想他!

七月杪他隨父母和小伙伴一起到三亞度假兼過生日,八月初才過完生日沒幾天,該地疫情突然嚴峻起來,即便是已經到了機場也沒能搭上返滬班機,一行人就這麼被滯留了,歸期未知。

年前我人剛到,直接就入住酒店隔離14+7,這期間小寶貝曾多次打電話和發語音給我:酒店大不大?你住著覺得還舒服嗎?你有運動嗎?一個人住會害怕嗎?你不要擔心,我已經是大孩子了,如果你害怕,我可以去陪你住。你隔離有東西吃嗎?我怕你肚子餓。
我跟他對話時從沒當他是小小孩,我告訴他:在酒店隔離都是一個人住一間,這酒店還行,但是沒地方運動,我只能在房間裡走路,可是才走幾步就碰到牆壁了。三餐都有人送飯給我吃,不會餓肚子的,早餐有粥還有白煮蛋和麵包,中午除了盒飯還有一個水果,有時是蘋果有時是橘子,晚餐時還會多給一盒酸奶,只是我覺得酸奶太小盒了。
他聽了哈哈大笑:如果是規定一個人住,那我就不去陪你住了,不能犯錯誤。走幾步就碰到牆壁了?那房間也太小了吧!蘋果有消毒過嗎?為啥沒有綠葡萄呢?綠葡萄很好吃,沒有籽,剝了皮,咬一咬就嚥下去了。等你來我家,我們家有很大盒的酸奶,我也喜歡喝酸奶,但是我不能吃冰的,我吃冰的東西會咳嗽,都要用熱水先溫一下才行。

那時他四歲半,很能聊天,很愛說話,說的也很溜,很喜歡問為什麼?木頭能浮在水面上嗎?石頭能浮在水面上嗎?如果把木頭綁在石頭上面會浮在水面上嗎?為什麼呢?

已經能完整背柳宗元的[江雪]了,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簑笠翁,獨釣寒江雪。尤其是孤舟簑笠翁的[翁]咬字非常清楚,我聽了十分開心。
之前看他搭配手勢唸:一帆風順、二龍騰飛、三陽開泰、四季平安、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高照、八方來財。唸完七星高照,小寶貝把兩手攤開,然後八方來財時滿臉笑容,兩手交叉快速拍回自己肩膀時,我已經很是佩服了,再聽[江雪]更是歡喜!

有一回接他放學,小孩看到接他的人是我,滿臉笑容的說:你終於又來接我了,高興嗎?我趕快回答:太高興了呀!今天終於又輪到我來接你。順手拿起他的書包:我幫你背書包吧!小孩本來說好,想想又改口說:算了,還是我自己背好了。
為啥呢?
小孩認真的說:因為我怕你會累,你已經那麼老了,我不想你累!

週六晚上哄他睡覺,他喜歡聽[十萬個為什麼]都是極其簡淺的文配圖,我坐在床邊唸了許多篇之後,看他一直閉著眼睛,就試著把他一直抓著的~我的手~稍稍晃動一下,想確認孩子是否已睡著?若是;我就要準備回我的住處了,那知才一動,小寶貝就睜開了眼睛:你累不累?我怕你嘴會乾。我說:不累,嘴也不乾。

孩子翻身坐了起來,挪動過來抱著我的肩膀靠在我身上,一會兒鬆開我,仰起小臉看著我說:你是真的不累?還是你說你不累?

我的心裡揪了一下:當然是真的不累呀!我搭飛機來到這裡,就是為了來看看你,能找時間陪你多玩一會兒,我也好喜歡說故事給你聽的呀!

小寶貝躺下來朝我擺擺手:你先回去吧!等一下我就會自己睡著了。你明天可以早上就過來嗎?我會先把咖啡幫你沖好,放兩包糖。

好的呀!放兩包糖,我盡量抓時間早點過來,明天我們來唸一首[登鸛雀樓]好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00327&aid=177683650

 回應文章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8 22:00

五歲的小寶貝,一早醒來就是衝著人甜甜一笑。

"趕快準備早餐喔!下午的游泳課,我可得吃飽才有力氣啊"

 送他進學校,道再見之後。

小小孩會轉身抱你一下:我們放學見!

真的可愛 很可愛.....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7 04:50

好機靈聰明的五歲小小孩,貼心細膩沉穩的又像個小大人。

感覺相處起來沒有代溝,害我一直幻想他天使般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