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喝口清茶說悄悄~上網學游泳
2022/12/05 22:52:27瀏覽578|回應1|推薦10

我學游泳時已經很不年輕了,雖然想學游泳是從小就有的夢想。
聽過很多人說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可游泳對我而言一直就是夢想而已,夢中想想,想時夢夢。

閉上眼睛想像一下,一個人在水裡可以四肢離地像魚一樣游來游去,那感覺該是多麼美好與神奇啊!

上班多年之後,不經意在公司附近發現一間位於二樓的小型圖書館,圖書館是我念書時最喜歡去的所在,趕快進去辦妥了借書證,才出來,真是喜出望外,一眼就看見一樓竟是戶外大型游泳池,很多小朋友正在學游泳,間有成人也在池裡或浮或潛很是悠悠然。

這些畫面再次提醒了,我,還不會游泳,小小孩都能在水裡自由自在......

是時我有弟妹送的健身房會籍,經常在休假日或下班後去踩踩飛輪走走跑步機,也會換上泳衣到SPA池裡讓水柱衝擊背部和肩膀,也曾下水繞著泳池邊緣走過一趟又一趟,每天要上班,下班不定時,休假日不固定,教練課程都是要有固定時段,我的時間凌亂,當然也不想被教學時間制約。

生日前夕,決定送給自己一份大禮,我一定要學會游泳,當天晚上坐在電腦桌前,開機,打上游泳教學4個字,看了很多片段之後,我選了號稱最容易學的蛙泳教學影片觀看,然後就~就開始了看游泳,從如何戴矽膠泳帽開始。

剛開始不管每天是幾點上網看教學影片,一律看到12點關機結束,慢慢地我邊看邊用意念跟著游,只好把下課時間提早,因為看完網課躺平之後,自己還要再游一下,有時半夜突然醒來,覺得哪裡游的不順好像有點卡卡的,立馬爬起來再開電腦再看一次教學影片。

這樣看游泳看了約莫有半個月之久,我決定下水了。

彼時健身房早上6點開始營業,我8點鐘要到班,扣除走路和洗漱更衣時間,留給我在水裡練習時間差不多有一個鐘頭,應該也算是從容了,游泳池一大早人不多,我照著影片中說的,先把雙手搭在池邊,吸飽一口氣,把頭埋進水裡,再慢慢的把氣吐出來,這樣能使身體與池底平行的浮在水裡,真是說來容易,我的身體怎麼也無法平平的浮在水裡,只要我把雙手搭在池邊,身體就會斜斜的落進了水裡,像一根斜杵在水裡的柱子,連試了幾天都不成功。

數日後我休假,泳池剛好換完水,水溫很低,12月天氣也有點涼了,完全沒人下來游泳,我一個人在微冷水裡練習一上午,終於手一扶上池邊,人就平浮了起來。

真是好的開始,能浮了,可以正式學游了,但說來好笑,任憑我怎麼努力,身體就是不會前進,拜網路之賜,想到了還有口訣[划手,腿不動]、[先伸手,後蹬腿,手腿伸直漂一會兒]好在努力有期待,慢慢的我看著池底圖案形狀,知道身體往前稍稍移動了,再來感覺速度也略有變快。

運氣挺好,學換氣也沒吃到苦頭,頭微揚,吸飽大口氣,然後悶浸水裡緩慢吐泡泡,同時前進。

每天到公司,我都會跟老闆和同事分享今天游泳進度到哪了,諸如換了幾口氣就能游完一趟云云,老闆說他當年學游泳也是靠觀察別人,自學成功的,更增添我上網學泳信心。

雖說會游了,能在水裡四肢離地了,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是早上先游完泳才去上班的,一邊輕快走路一邊自己偷著樂,我會游泳了,游的時候很輕鬆,游畢很快樂,得空我就會去游泳,期間也游過幾家不同的泳池,感覺都不錯,但姿勢是否標準正確呢?還真是不知道。

過年時去外地,住的飯店有泳池,下水前我擺放好手機位置給自己錄影,查看後覺得還好,除了速度慢一點。

這幾年因著疫情,別說游泳,連出門都盡量避免了。

大疫不過三年,應該也快結束了,對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00327&aid=177657997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6 06:02
好棒的自學成功經驗。🤩🤩

我也是游泳愛好者,住的社區也是戶外泳池,可惜只開暑假不到三個月。

我是游抬頭蛙,從小就跟著哥姐游海岸。游泳就是有種運動,我不會強調標準姿勢,一口氣下水來回游一個小時沒休息上來,走人。

運動完的感覺真是好。
恭喜,疫情中的大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