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甚麼是網路好友?????
2011/09/18 19:48:30瀏覽1359|回應6|推薦63



       

       

      甚麼是網路好友


      怎麼會有網路好友?
      網路上怎麼會有好友呢?
      現實生活裡都不太容易找到好友
      網路上的好友是真的好友嗎?

      知道誰家有喜歡看的文章
      常常去逛一圈,按個推薦,表示到此一遊
      有時心裡有感覺,忍不住寫幾句回應
      久了便成了 習慣,偶爾還會寫個悄悄話
      雖然不至於一日看三回
      但三日看一回總是有的

      曾經出國看雪景
      網路好友教我如何準備行囊
      知道我玩得開心,也會留言說為我高興

      我不會製作圖景
      網路好友便送來一幅幅美美的圖
      於是我更勤於登門造訪

      知道我因小事絆倒在路旁
      網路好友一次次寫悄悄開導我
      給了我很大的溫暖

      幾年過去了,我的網路好友貼文漸漸少了
      我自己也因很少寫文
      我們的網上互動愈來愈少

      有人在沉澱、有人在旅遊、有人在休息
      我還是經常上來查看好友是否有新作發表

      剛剛到一個已休息好久的好友家
      只是想留言問聲好
      啊!居然"限"好友才能留言
      我的問好根本進不去
      只因我並不是所謂的好友

      來的容易 去得快
      或許 是我不該在意這些的

      去看看旅遊的朋友回來了嗎?
      沉澱的朋友醒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00327&aid=1050448

 回應文章

大老婆小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2/09/20 23:42
網路老友, 好久不見.

舞天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能夠認識您唷‥‥^^
2011/10/09 10:20

當然~每一個人交友或交心的方式不同~

我的方法~並不代表~每一個人都像我如此交友~

所以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模式~會因人而異~因人而異所產生的結果~就是會產生或深或淺的『交情』~~

您覺得我對您很熱情嗎?因為我才剛剛『知道您』~連『認識』都說不上~但我卻可以與您談論這麼多~~但基本上~我對任何人都是如此~只要~對方的心情~能夠觸動我~不管我與對方是否真正認識~

我都可以與人如此談論~且因不同的話題而有不同的談論~

並不是說~我很能與人交談~事實上~如果您認識我多一點~

您就會發現~其實~與人面對面互動時~剛開始~我的話是很少滴~在我的部落格上~您發現我有很多心情的分享~但這也是當我的心思在轉動時~才會有的情況~

我們每天接觸不同的訊息,接觸不同的人~其實我們的思緒~不停的在轉動~所以會產生很多的想法與心得~有時候會分享~有時候不會~要如何與他人分享?看我的心情@@

呵~~當我不想說的~我一句話也不會說~但當我願意分享~我就會『知無不盡,言無不盡』‥‥直到『言已盡』為止~~

我的分享~我當然希望會觸發更多的分享~但~是否能觸發更多的分享~~那也是要看人~且看緣份滴~~

呵~很高興能夠認識您~

有空~歡迎您常來看看我~

^^


與人互動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不論我的名為何‥
我要重導輪迴‥我的名‥就是‥我的‥印信‥

舞天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的『初識』
2011/10/09 10:06

親愛的朋友~

我與您之間為例~我~因為看見您對我文章的推薦~然後來到您的地盤~因為~對我來說~您是新朋友~所以我第一個看的~是您的文章分享~大概的分享類別是啥~

再來~我第二個看的~是您的留言版~留言版~我會看您的朋友或是來訪的網友大概都會與您如何分享~還有~下來的這個是重點~我會看您如何回覆您給朋友的分享。

為什麼呢?第一~因為我們之前完全不認識~我不認識您~所以我必須先大概的瞭解~您如何與您不認識的網友或您如何與您認識的網友分享您的心情~且大概會如何分享~

您的分享類別~將會決定我如何要與您進行互動~再來~之所以看您的留言版~我最主要是看您如何回覆您給朋友們的分享~因為看您的回覆~我會知道~您大概的想法與性格~只是大概~~

而這也會決定我如何與您互動~剛剛我將您加入我的好友名單~

是因為我看了您的幾篇文~我覺得~您是可以『對我的味』的~

所以我將您納入我的好友名單~這所代表的意思是~將來~我會願意~主動認識更多的您~~

當然~並不是每一篇文~我都會給予回應~因為我的時間有限~

但當您的心情~能夠觸動我~即使我沒有太多的時間~我也會願意分享我的感覺~~只是因為~~您~合我的胃口~~這就是我們的『初識』~~

呵~請問~您能理解~~我要告訴您什麼嗎??

請您思考唷~~願您能夠~有所得~~^^


與人互動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不論我的名為何‥
我要重導輪迴‥我的名‥就是‥我的‥印信‥

舞天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與人之間~最好的距離
2011/10/09 09:46

親愛的,請讓我來告訴您‥‥什麼是網路好友‥‥

這可以分享二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初識篇』‥‥

您如何與他人『初識』,將會決定您與他人在未來的友誼發展該如何定位。當然我們不需要每認識一個朋友,就要去想將來要與對方如何發展友誼‥‥順其自然即可。

當您與對方是『真有緣』‥‥順其自然的結果只會為您帶來真正的收獲。

第二個階段,是在您與對方有『友誼基礎』之後來談的‥‥所謂的『友誼基礎』,其實也必須回歸到第一個問題:請問,您如何與他人‥‥『初識』??

其實‥‥有時候人與人之間就是這樣‥‥

太近~看不到事實與真相

太遠~沒感覺也不覺親近

呵~所以最好的距離~就是不要太遠~也不要太近~~

與您分享~^^


與人互動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不論我的名為何‥
我要重導輪迴‥我的名‥就是‥我的‥印信‥

快樂小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知心難交
2011/10/02 17:00
        小石頭您好:
             光看您名號   就覺得您不會傷害朋友 
             對朋友真心就好
             但也要無所求的自然交友   才輕鬆
             它像開公司一樣   百百種
            (我覺得您可當志工)
             觀念也許會不一樣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的代價
2011/10/02 10:45
若因誤會就對友誼降溫
很可惜
(真心相待是不限真實或網路)
若因溝通不夠有了誤會
很可惜
(盡力溝通是種學習)
當然
真實與網路虛擬有許多的不確定性
像是網路定義的好友
就只是一種保護措施
或許對方正受著困擾中

妳是位重情重義的網友
是會經歷這樣的考驗
加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