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在美東 我在台灣 我們還會相見嗎
2011/08/21 17:37:34瀏覽803|回應0|推薦15


今天早上skype看到妳留的簡訊
妳說每周六都要開會,是義工,忽然想到了我,就上來看看
是啊!我們多久不見了?
妳在美國,我在台灣,這一生,我們還會相見嗎?
高一那年我們相識,那時我正寄住在舅舅家
不敢說看舅媽的臉色,但那兩年半,我真的很灰色
功課上我很拚,但一直都不是數一數二的
好在還有幾個不錯的同學相伴,妳和紅紅與我是三人行 簌簌和我又是另一組好友,妳們給了很多美好的回憶
我們很友好,常常說以後要如何如何的有出息
念大學時,我們互動少,但還是一起上陽明山照了好多相
大學畢業妳就出國結婚了,知道妳回來過幾次,但我們都沒碰面 妳都說太趕了,下次吧!
現在妳的母親也過世了,妳說更不會回來了
我呢?每天為了生活忙碌,根本也沒有去美國的慾望和機會
這些年我們寫過信、寄過禮物、通過電話、也偶而上skype說說話 只是受限於時差,我們能聊的時間也很有限
我們都要上班,假日你忙義工活動,我也沒閒著
雖然妳不只一次地說:真想邀妳來住些日子,好好聊聊 但我知道,真的只是"想"而已
我一個人雖然較自在,也出國,但跑不遠,美國還不曾去過呢?
當年的三人行早就是塵封的往事了,紅紅為情自殺後,妳很自責, 說我們不該疏於關心彼此,可現實裡我們又能如何呢
簌簌移民加拿大後,我們甚少聯絡, 有一回打電話到她夫家,她居然剛回來, 我們聊好久,也談到妳,這又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我們也許還有著未竟的情誼,心情上也還有著舊時同遊的回憶
只是浮生如夢啊!想念難免,大多時間還是紅塵裡翻轉
平日裡,我幾乎不曾和誰說心裡話,凡事都笑著冷眼看
美東,感覺好遠 ?
今天看妳簡訊很感慨,關山路遠,天涯天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00327&aid=1045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