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曖昧】觸不到的戀人
2013/06/04 21:48:55瀏覽398|回應1|推薦8

  不知怎麼的,無法靜下心來,我拿起桌上的「維珍妮」,向主管示意後,便走到公司陽台抽菸區。

 

  或許今天是禮拜五的緣故,每個人都在培養著放假情緒!

 

  「這叫做禮拜五厭倦症。」驀然的想起他的話語……。 

 

  點起,抽;這個我曾經討厭的事物,不知怎麼的,竟開始習慣!

 

 

  大學生活是個團體生活,但也是個小團體的生活,但他是奇怪的,雖也有屬於自己小團體,但在各個團體間,卻也可以來去自如,到處沾水。

 

  通常像這種人,應該是帶領班上幹部之類的,但他卻都默默坐在台下。

 

  「為何呢?」我問他。

 

  他看向我一眼,用眼神示意看台上的同學,簡短的說了一句:「遠離麻煩!」

 

  他的人緣不錯,尤其是在女同學間,他對每個女同學都很溫柔,基本上來說,只要女同學拜託他的事,他幾乎都會去做。

 

  有一次我拜託他能否在六點來學校宿舍載我,我有事要去市區,結果他七點多才到,我本來不在意,因為是我麻煩他。

 

  然而他一到卻說:「不好意思,我剛剛載小琪去弄東西,因次耽誤了時間,抱歉。」

 

  他滿懷歉意的低著頭,我說沒關係……然而我卻在意……應該是說……醋意!

 

 

  體會到這種心情的我,在意他的次數開始多起來,他跟女同學間互動,總帶有種若即若離的感覺,像是給自己畫上一條線,不容許超過。

 

  「怎麼,又在注意他?」小琪從後面壓上我的肩膀,順著我的視線,靠近耳朵,小聲跟我說。

 

  「沒……沒有,我在看外面的風景啦。」我緊張的說。

 

  「喔……。」小琪一副不以為然的表情看著我。

  隨即壓下頭來,看向他,我的視線也跟著回去。

 

  「不要沾惹上他!」小琪輕輕的說。

 

  「什麼意思?」我看向小琪。

 

  「他活得很假,少了自己……!」他走向教室外的陽台,點起一根煙,抽……。

 

 

  有一天,時節邁向冬季,那天下課後,身體不舒服的我回到宿舍,便躺在床上休息,七點多時,我醒過來,全身發熱……我拿起放在枕頭旁的手機……。

 

  要撥給他嗎?可他在外面租房子住,離學校這有十五分鐘的車程……正當我這樣想時,電話另一頭傳來他的聲音。

 

  「怎麼了?」他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微弱,像是剛睡醒的樣子。

 

  「我有點發燒……能……?」我話還沒說完。

 

  他立即說:「等我!」隨即掛掉電話。

 

  還不到十分鐘,他便打來說,他已經在宿舍門口;路上,我沒說話,不知是因為發燒的緣故,還是因為我就想這樣抱著他,我將頭依靠在他背,感受著他的溫暖……。

 

  回去的路上,我依然依靠著他的背,他的外套上傳來淡淡菸草味,對,他是會抽菸,只是很少抽……?

 

  「你幹嘛抽菸?」我問他。

 

  他微轉頭,眼睛依然直視前方:「我想,就跟燒香拜拜一樣吧……只是儀式而已!」

 

  只是儀式而已?那麼你悼念對象是誰呢?

 

  過了大約一個多禮拜,我說想要請他吃飯,他本來拒絕了我,在我強求情形下,他也只好答應。

 

  他帶我去新竹南寮漁港,他喜歡吃海產,且吃完後,趁著夕陽還沒下去,在這附近散步走走,他喜歡這裡的風景,也喜歡海。

 

  在夕陽下沉時,不知哪來的勇氣,我突然跟他告白;他看向我,保持那一貫的微笑。

 

  「別開玩笑了,現在妳想演哪齣戲?」

 

  「我很認真!」我看向他,眼神沒有一絲動搖。

 

  他慢慢走向我身邊,輕聲的說:「妳有讀過漂鳥集的詩嗎?」

 

  搖搖頭,我想起來,那是他常在上課看得書。

 

  「接近,妳可能傷害;遠離,妳也許佔有!」

  「什麼意思?」他沒解釋,只是靠過來,在我額頭上,烙上一個清淡的吻……。

 

 

  成為他的女朋友,有比較好嗎?

 

  沒有,並沒有,他只是陪我時間變多而已,但我不覺得我們之間的互動跟之前有什麼改變,而他……跟其他女同學的互動也依然沒變。

 

  我是該生氣,我是該吃醋的……但這樣一來無理取鬧的好像是我,他本來就這樣了不是嗎?

 

  有一天假日一大早,我在他租的地方外面打給他。

 

  「我在你家外面,能放我進去嗎?」

 

  「我們今天有約要去哪裡嗎?」他很緊張的說,好像忘記什麼約會似的。

 

  「沒有,只是突然想來找你,不行嗎?」

 

  他呼了一口氣:「好,等我。」

 

  帶我到他家後,他說他剛睡醒,讓他先盥洗一下。

 

  我自動開啟他的電腦,上上FB,觀看一下他寫的小說,突然發現一個奇怪的檔案夾,檔案名稱為『My Muse。』

 

  我好奇點開他,出現輸入密碼的視窗,提示寫著『Birthday。』

 

  我輸入他的生日……不是。   輸入我的生日……不是。

 

  那麼會是誰的?我突然想起,他總會在某一天,煙抽的很兇,也很落寞的樣子……於是,我輸入了那一天……。

 

  贏不了……我輸得徹底……照片上的他與她,帶著一種我從未見過的表情……我沒見過那樣的他……他的愛情早就埋葬在過去……而我竟然還想要獲得……。

 

  他盥洗出來,發現我的眼淚控制不住留下,看向他的電腦,收去了那一貫的笑容,將滑鼠搶過去,關掉視窗。

 

  「這就是你的真面目?」

 

  「妳想說什麼?」他冷冷的說。

 

  我生氣,我很生氣,我覺得自己像個傻子,他對每個女生都那麼好,不是因為他很溫柔……而純粹是因為他埋葬了愛情……所以他只願意觸摸到愛情的邊緣。

 

  我踏入他不想給人知道的世界,對他說:「這就是你吧,你對眾人都擺著一副面具,因為你害怕,你懦弱,因此你只想站在安全地帶享受這樣的生活,你這個自私的人。」

 

  他大力拍一下桌子,用一種我從未見過的眼神看我:「妳以為妳了解我嗎?」

 

  「是……我是不了解,那是因為你不願意讓我們了解……!」

 

  我走出他租的地方,從那刻開始……我們分手!

 

  在這之後,他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對待我的態度沒什麼改變,就跟最初那樣……,我才深刻明白。

 

   做他的朋友,遠比做他的情人好!

 

  我看向陽台外高樓……將我的煙彈出去……。

 

 


觸不到的戀人


我想問 我們有愛過嗎 你一笑 我又講了別的話 老是拿你沒辦法 想太多嗎 我要維持我的懂事吧 不要太傻

 

*老實說算好朋友 對嗎 但事實有時讓人害怕  如果亮燈之後 結果空白  讓夢留在黑暗 再開花 好嗎

 

#那麼我有必要為你 哭嗎 還是說我就認了呢  我感動了自己 也感動不了你  是殘酷的 但真的 Oh ~ No

 

 

⊙你就是觸不到的戀人嗎 被困在愛情的 時差  Oh ~ Woo 我到了好久吧 你還沒有出發  我錯了嗎 你太會讓我 牽掛

 

我口吻 就像得不到的情人 等不等 其實不是你的責任 會不會我太認真 你才會隱藏你的靈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7721350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3 16:56

看得出來,這就是在講風玉的故事啊。(咦?)
拍拍~ 

肖恩的旅人國度(zxcv100101) 於 2013-07-04 01:18 回覆:
...0.0"
沒啦...我戒菸了喔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