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式短品】心雨
2013/07/16 12:02:44瀏覽257|回應1|推薦4

  有沒有淋過雨?

 

  淋過一場,由內心深處降下的傾盆大雨。

  那是一種絕望的--心寒。

 

  心如刀割般,冰冷的感覺令你打從心底,寒到刺骨,好比千萬根小針,無數地,殘忍地,針針扎在受傷的心上。

 

  即使那天……

 

 

  下雨了嗎?

 

  看著往來人群踏遍的乾燥人行道,漸漸的,一滴、兩滴、暈開在深褐色的地磚上,接下來數十滴毫不留情的,以45度角的完美,應聲落下。

 

  任由冰冷的雨滴胡亂的拍打在我的臉上,我的臉上卻漾起一抹微笑,那微笑,卻是那樣的牽強。

 

  環抱著自己濕冷的手臂,止不住的顫抖,究竟冷的是這場雨?還是我的心?

 

  我想,都有!

 

  邁開緩慢的步伐,繼續朝家的方向走去。

 

  滂沱大雨不僅淋濕了我的頭髮,雨水從我的髮絲間滑落,染濕我的衣服,更滲透到我的心,及至那句話語直傳到我的耳中。

 

  「分手吧!」就在剛才,我曾經最愛的他,說出這句話。

 

  是的,已經是曾經……

 

  突然,一股莫名的寒意來襲;下意識將自己環抱的更緊,淚水也因抵擋不住那股氣息、落下。

 

  即使剛剛我很冷靜,能夠努力的抑制住自己已經被動搖的心情。聽著他面無表情,毫無一點挽留的意思,一字一句說出的冷冷話語。

 

  當下,我只能夠看著他的殘忍,故作一派輕鬆攤手說聲:「反正我也累了。」

 

  但是為何你不懂?為何你連一點安慰的話也沒說出口的掉頭就走?

 

  原本以為封閉住的情緒,隨著這場雨而崩潰,任由雨水拍打我的臉,更放任眼淚不爭氣的模糊了視線。

 

  身子止不住的顫抖,持續著……

 

  全身開始發寒;我努力仰起佈滿淚痕的臉孔,試著不讓眼淚繼續往下流,舉起雙手,將眼角流下的淚輕輕拭去。

 

  即使身心俱疲,家,還是要回……

 

  停下的腳步,又筆直的邁開向前走,一步一步堅定的往家的方向前進。

 

  此刻,一對情侶從我身旁走過。

 

  女方纖細的手臂親密的環著男方的右手臂,向男友撒嬌的說著:「怎麼熱成這樣啦,太陽還那麼大,氣象報告不是說會下雨嗎?」

 

  剎那間的交錯,他們完全無視於剛經過身旁的我。

 

  一個環抱自己,冷到嘴唇發白的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7953202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7 10:29
風玉拍拍~(誤)
肖恩的旅人國度(zxcv100101) 於 2013-07-17 12:00 回覆:
哈,這是舊文啦....
最近身體微恙...就猛貼舊文打發啦
就到今天為止,明天就會貼新文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