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式短品】名字
2013/07/15 08:28:41瀏覽186|回應0|推薦1

 

 

  將窗戶上鎖,我立即逃到床上,全身用棉被緊緊蓋住,喃喃自語:

 

  「拜託!別再來找我了!」

 

  清脆的敲擊聲從窗外傳了進來。喀!

 

  「你很清楚,你逃避不了我的。」

 

  我就是因為清楚,才想逃避你的存在,從我認識你的那時開始,我就知道你的存在是我永遠擺脫不了的惡夢。

 

  窗外敲擊聲依然堅持著一定的節奏,讓我想起認識你的那個夜晚。

 

  

 

  那夜,雨季。

 

  我認為我給全世界拋棄了,於是夜裡的我淋溼全身,身心俱寒的情況下,我認識了你。

 

  你並未扭轉我的現況,我依舊感受得到這世界是拋棄我的,你的出現,只是加速並惡化我的狀態。

 

  

 

  於是,你緊貼著我的臉龐告訴我,你的名字。早晨,我彷彿失去靈魂在街上遊蕩著。夜晚,我裹著棉被暗自哭泣著,一切都是因為認識你,所以了解我的軟弱,知道我那抹人前虛偽的堅強。

 

 

  「你知道這種鎖根本鎖不住我。」

 

  「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肯離開我!?」

 

  突如其來的沉默,連固定敲擊窗戶的節奏也停止了。一會兒,你的聲音才慢慢傳入我耳內:

 

  「只有承認我,你才可能擺脫我的存在……」

 

 

  你驟地出現在我眼前,如魔鬼般輕輕捏起我的手指,觸碰你的冰唇,對上我的眼,靜靜地說:

 

  「你好,我叫『寂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794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