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式影劇】:賓漢
2016/08/24 01:59:41瀏覽1137|回應0|推薦5

中文片名:賓漢

英文片名Ben-Hur 

 

 

賓漢】中文電影預告

 

  如果多年後,我想什麼電影最值得被重拍的話,那毫無疑問我會推薦這一部《賓漢》,近期上映的《賓漢》其實也是一部重拍的作品,然而藉由現代科技與動畫技術跟特效,就能做出緊張刺激的動作感了,不過我之所以覺得值得重拍的原因,還是在於他的劇情。

  如此極富意義的故事不只單單有著驚心動魄、精采絕倫的動作場景,更可在觀影的過程察覺到那令人印象深刻的鮮活人物與對話,雖然故事設定都在幾千年前,但只要當前社會體系與與不公義之處沒有改變,那......我們仍然生活在一個大時代羅馬帝國之中,而這樣的電影,不管在哪時重拍都絕對能引起大眾的共鳴!

  我得說我個人非常喜歡這一部電影,更甚《賓漢》可以說是我今年目前看過最好的電影,所以不用說的,絕對會被我列入為十大之一!

  故事圍繞在兩個主題之間,復仇與原諒的基本架構下,完成整部電影,其角色更甚的利用聖經的典故,但並沒有宣傳道義性質,而是直接的以一段故事,以一段友好的兄弟,羅馬人與猶太人,互相友愛、互相仇恨、互相競爭、互相殺戮......而最後互相原諒的故事。

  說來簡單老套的故事,然而在其中卻包含了兩位角色上心境轉折,帶領觀影人一統領略他們世界,由馬薩拉做為開頭,從被猶太人領養但卻因為自己留著羅馬血脈,而遭到輕視,因此毅然的投入羅馬征服各國的戰爭,在原本該錦衣還鄉故事中,統治者與被殖民的人的衝突流血事件,而禍害了原本家庭,因而失去一切,只能轉變為仇恨;而身為猶太王子的猶大本來只是高興的迎接自己的義兄馬薩拉的回歸,但因流血事件的發生,從天堂被判落地獄,得知家人都被關起來,從哪時他的眼神也只剩下怒火。

  而因為兩人的仇恨也因此連鎖的引發更多的悲劇,在悲劇之下製造仇恨,形成一個無法逃脫的輪迴,剩下的只剩無止盡的復仇,無止盡的殺戮。

  如此輪迴,纏鬥到了結局,突然能體會那一個軍官的話語:

  「我輸了?我沒有輸,你看看他們(指猶太人)全都變成如此嗜血,他們全都變成了羅馬人!」

  復仇的結果到了最後,他們兩個都失去一切,更甚至比原本失去還要更多。

  「父親啊,請原諒他們,它們不知道自己做些什麼!」

  當看到耶穌說完並且留下鮮血洗盡罪孽之時,猶大深深領悟與懺悔的舉動,才開始慢慢拾起做人的最初,這所有的復仇,到最後只不過是無意義的舉動,而最不能原諒,並不是敵人,而是自己。

  《賓漢》深深打動了我,並激起我的共鳴,也因此我開頭才說,如果若干年後,在社會體制與不公不變的情形下,這一部絕對有在重拍的必要,獻給每個時代的大家。

給你一個必看的理由:超刺激賽馬活動,超令人反思的劇情,喜歡動作片跟劇情片的人都不能錯過啊!

 

年份:2016

發行商:UIP

官方網站:UIP中文官網

官方粉絲團:環球影業粉絲專頁

上映日期:2016/08/18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71666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