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式影劇】:追龍
2017/09/30 02:27:41瀏覽2884|回應0|推薦11

中文片名:追龍

英文片名Chasing the Dragon 

 


 

追龍】中文電影預告

 

  開頭,我得很直白的說,這不是傳記電影;這不是什麼雷洛傳3或跛豪傳2,簡單的講這是另一部香港黑暗時期的動作電影,所以別抱持的錯誤期待去觀賞這部電影,否則只會毀壞觀賞這部電影的樂趣。

  「追龍」的劇情上等,演員陣容豪華,充滿不少致敬那些以前傳記電影的片段,當然也有不少導演向自己致敬的地方,例如「金錢帝國」玫瑰就是很好的例子。

  這些致敬,讓看過以前那些傳記電影的人,有不少會心一笑的地方。

  在論劇情之前,我想先說說角色,與傳記電影不同,我們無法觀看雷洛從一開始到蛻變為梟雄的樣子,所以我們對雷洛可以說是一點認同感都沒有,那麼身為上帝視角的我們怎麼認同這個反派角色?畢竟他可是個貪污帝國的主謀!

  但不得不說,這一點卻處理得很好,即使劉德華只是特別出演,但在這短短時間,卻讓觀眾簡單認同,一個心機頗深的笑面虎,時勢造成的梟雄,為重整秩序,卻慘遭阻饒,差點賠了性命,於是狠下心來要重整所有的一切,再塑造給他對跛豪義氣相挺,讓觀眾可以認同這個角色!
(簡單來說,負面形象全給了當時的洋人統治者……)

  也因此在丑角有人當的情況下,雷洛跟跛豪的行為,便沒有令人感到如此反感,而甄子丹演的跛豪,演活了自己的角色,無法拿之跟呂良偉相比,就如我之前所說,這不是傳記電影,沒那麼多時間讓觀眾慢慢認同,但甄子丹演得跛豪,從一開始只會打,只講義氣,到最後開始動腦,成為大毒梟,那種從鄉下走出來闖,到成功的後大毒梟的威嚴,都有成功點出。

  這是屬於甄子丹的跛豪故事!

  

  至於劇情方面……我得說就是那一個套路,從默默無聞,到隻手遮天,最後出來個廉政公署請人到處喝咖啡,然後洛哥跑到加拿大了,這不算劇透,我相信,這一段時期不管再怎麼拍,結局差不多會這樣!

  至於甄子丹這一次動作表現,我得說,如果你喜歡看葉問中的一個打十個,那絕對不會失望,但……我比較喜歡丹哥拿散彈槍的片段……

  最後,雖然劉德華是掛特別演出,但要不是他義氣相挺,就是剪接特別厲害,因為這所謂的特別演出,總在觀眾想要的出場,絕不是那種客串跑跑腿,或像以前傳記電影那樣,露個背影出來說句話結束,可以說是誠意十足的,特別演出。

  喜歡劉德華甄子丹喜歡以前傳記電影的同好,「追龍可說是不可錯過的電影

 

 

年份:2017

發行商:華映

上映日期:2017/09/29

 

如果不嫌棄我的文章請來我的粉絲團按讚喔!

我的中二,沒有極限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10869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