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相信你的愛】14
2015/04/19 02:08:26瀏覽267|回應0|推薦8


14

  

  想到過去的許多世代,都曾經

  漂浮在生死與愛欲的洪流中,

  然後被遺忘。於是我,

  感受到逝去的自由。

               泰戈爾-漂鳥集

  深褐色的雙眼、俊俏的面容、幽默的談吐,據聞不會有女孩告白兩次之後還繼續第三次告白,被喻為難度高達五顆星的學生情人「于楓。」

  以上這些數據,聽說是由學校女生們共同研討出來的結果。

  不過于楓對於這些數據並沒有太大的興趣,但我好奇的是為什麼告白兩次之後便會死心?這過程發生什麼事情了?

  本以為只是個以訛傳訛的謠言,但是......看來是我太小看于楓了!

  「于楓同學!」

  學校的穿堂上,我跟于楓背著書包往著教室的方向走去時,後頭有人叫住于楓。

  我跟于楓往後察看,是一名頭髮過肩、微染的黃髮、長得一臉清秀樣,珉著雙唇,神情透漏緊張。

  于楓不客氣打量她,思考一下才問: 「妳是,容一三的林宛怡吧?」

  「嗯.....。」那女孩停頓一陣子後:「很高興你還記得我。」

  「找我有事?」

  「這個.....。」那女孩靦腆的從書包拿出一封,噴上了香水的情書緩緩遞給于楓。

  「請你.....做我的男朋友好嗎?」女孩突然大聲說出這一句話。

  痾......現在是怎麼樣?

  無視於我的存在,在我面前演出一場青春校園戀愛劇嗎?

  只見于楓輕輕的將那封情書收過來,眼睛微微的閉上,輕輕嘆了口氣:

  「對不起。」

  于楓說這一句話時,手也沒停下來的,在那女孩面前,親手將情書給撕成兩半。

  看到這一幕,不只那女孩被于楓舉動給嚇到,我也看得吃驚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我上次已經說過了,我不會喜歡妳,現在再跟妳說更確定一點,我是不可能會喜歡妳,聽清楚是不可能!就這樣,掰。」

  于楓用一種很冷漠的語氣說完後,也不顧那女孩的感受如何,轉身便走;我趕緊跟了上去。

  「楓!」我的語氣帶點不悅。

  「幹嘛?」于楓語氣很平常,看來剛剛的事,對他一點影響都沒有。

  「剛剛那件事有必要.....。」正當我想問有必要做得那麼絕時。

  又有一個女性的聲音從我們背後響起?幹嘛?幹嘛?現在是告白的時間就對了啦?

  「那個小鬼,剛剛那個女孩也不過向你告白,你就不能婉轉點拒絕她,一定說的那麼狠嗎?」

  我們同時轉頭過去,這個女孩比剛剛那個女孩還要漂亮很多,過肩的長髮,身材又好,漂亮的......

  而且?她應該比我們大,照她那樣看來應該是大學生才對。

  「冷彥,你剛剛想問的就是這一個問題嗎?」

  「嗯。」我點點頭。

  「那我請問這位小姐,如果剛剛那個女孩再跟我告白的話,我豈不是還要再拒絕第二次、第三次?」

  「我認為,婉轉不一定能讓一個人死心,與其要我每次都拒絕讓她難過,那不如一次講清楚,讓她徹底的死心,這樣對大家都好,不是嗎?」

  那位小姐似乎想反駁于楓什麼,可是卻也反駁不了什麼,咬著下唇,但依舊瞪著于楓。

  于楓看著那位小姐,嘴角慢慢出現笑容,而且眼神......!!不知為何剛剛那一瞬間,于楓看那位小姐的眼神好像有點不一樣。

  「等妳想到了,再來跟我講吧!」

  說完,于楓掉頭就走,我也立即跟了上去。

  「等等,你......。」背後還傳出那一個小姐的聲音。

  回到教室,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我一直看著于楓,于楓從剛剛開始不知道為什麼就一臉愉快的樣子。

  隨著第一節課的鐘聲響起,第一節是國文課,老師很悠哉走到講桌上,跟著全班說:

  「從現在開始的兩個禮拜的國文課,你們這一班將會交給實習老師來上。」

  全班此時小聲喧嘩起來。

  「方老師,你可以進來了。」

  全班看著走到講台的實習老師立即轟動了起來,而我則是瞪大著眼看著那位實習老師,于楓則是臉上掛上趣味的笑容。

  剛剛那位小姐等於國文課的實習老師!不會吧!這什麼世界?

  方老師在環視全班的時候,在我身上多停頓了兩秒鐘的時間,而在于楓身上多停了大約五秒的時間。

  而于楓再跟方老師對看時,他絲毫沒有躲避她的眼神,空氣無形間彷彿有種戰火點燃的氛圍。

  「各位同學好,我是『方允萱』,在未來兩個禮拜會當各位的實老師。」

  班上的男生開始造反起來,開始問著老師的年齡,有無男朋友,三圍多少......等等之類的,真是夠了,之所以高中生會被外面的人罵小屁孩,這些人絕對脫離不了關係!

  于楓站起來示意要全班安靜。

  「請問這位小......同學叫什麼名字?」方老師問著于楓。

  「我叫于楓,不叫小鬼,另外我是本班的班長,請方老師記清楚了。」方老師帶著有點勉強的微笑向于楓點點頭。

  班上有位女同學拍拍于楓的肩膀:「你之前就認識老師了嗎?」 

  「沒有我並不認識她。」

  于楓轉頭過去看著老師的那一瞬間,我不小心捕捉到一個畫面,讓我心裡微微吃驚著。

  就在于楓轉頭過去的那一瞬間,他的眼神竟也溫柔起來,或許連于楓都沒有發現這一點。

  『不會吧!剛剛那一幕,應該是我的錯覺吧。』我在心裡如此嘀咕著。

  @冷彥:怎麼這一回我像個跟屁蟲一樣?

   筆者:這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2234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