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女孩的情書:陰天
2015/04/14 02:37:19瀏覽370|回應0|推薦6

  圖源來自網路

 

莫文蔚【陰天】

 

  開始之前,我想請妳先把上面這首歌放來聽吧!

  我想讓妳知道這條路不好走,我想妳也知道我們所講的一切道理,只是妳選擇陷進去了,說真的我無法怪妳,愛情本身就會使人盲目,無論是出自於甚麼情感,是不甘心、執念、還是只是單純的想要擁有一樣本來就不屬於自己的事物。

  我知道是聽到妳內心深處的求救,我看到是妳極力擺脫卻無法擺脫的深淵。

  女孩,我懂,我真的懂;因為妳無法解釋自己到底是出自於甚麼情感了,更甚的我可以說妳其實有點享受在其中,那種把自己置身在悲劇女主角的誘惑之中,人其實都是喜歡悲劇的,不然梁祝羅密歐與茱麗葉,又怎麼會千古傳頌,說真的妳不認為這兩則故事其實都很傻嗎?

  然而仔細一想妳自己的故事不也傻得可笑,雖然愛得認真,但愛可不在比甚麼耐力賽,或誰付出得多誰就贏,如果愛情真是如此簡單,我也犯不著寫幾篇不像樣的小說,抒發自己內心的情感了!

  女孩妳懂嗎?他如果喜歡妳,把妳疼在手心裡都來不及了,怎會讓妳受到如此難過的折磨;看看那些訊息,看清楚現今的情況,我想他的話其實說得很明白,只是妳卻還不願醒過來。

  我得承認有些愛情,就是如此讓人不顧一切、無法自拔。

  妳可以把他放在回憶之中,那個妳記憶愛上的他,我相信妳也知道,本人並沒有多好吧,如果有那今天我就不會寫這篇文了,不要再讓他左右妳的世界了,受夠了就放下吧,頂多痛哭一場後再爬起來,然後向全世界宣告老娘是單身的。

  還記得我最後跟妳說的悄悄話嗎?

  完美的放在心上,存在記憶,然後絕口不提讓妳的世界開始運轉,我沒要妳忘記他,我只是要妳知道,妳就算沒有他,妳的世界還是很正常的轉動。

  

  然後妳就能明白,如同歌詞所說的:

  感情不就是你情我願 最好愛恨扯平兩不相欠

  感情說穿了 一人掙脫的 一人去撿

  男人大可不必百口莫辯 女人實在無須楚楚可憐

  總之那幾年 你們兩個沒有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22218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