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2013/08/06 20:08:03瀏覽253|回應0|推薦3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當夕陽漸漸向那海洋下沉,天空呈現交替暮色時,手中鏡頭卻不小心捕捉到讓我心動的倩 影。

  她赤腳站在細沙上,舉起右手將那柔順長髮撥之耳 後;按下快門,順勢一拍,剎那間,手中相機已多幾張,她那纖細背影遠望海面的照片。

   將鏡頭拉進,可看清楚她那側面微微上揚嘴角,連眼角都呈現笑意,似乎很享受當下的這種感覺;我納悶,或許是小說情節看太多,一般這種情況下,通常女主角 都該是失意的情況下。

  那我呢?只因無聊來觀看夕陽的 我,是否更為失意?

  果然那不過是小說情節罷了。

   當我回過神來,突然的發現,原本站在鏡頭那倩影,已然消失不見,心理莫名 慌張,將鏡頭放下,讓雙眼重新接受這世界,才發現仍然赤腳的她,右手拎著鞋,站在我的右側邊旁,離我不過三步遠的地方。

  她沒說話,只是對我伸出手來,示意要把我的相機交給她,交給她後, 她只是略微瀏覽我剛剛偷拍幾張照片,便將相機還我,本以為她已將照片全數刪除,卻沒料到她只刪了幾張。

  「拍的不錯啊。」她望向海洋:「都這樣騙女孩子的嗎?」

  我將相機收回包中,陪她遠望海景:「現在被搭訕好像是我!」

  「你少臭美了你。」她轉回看我,裝出佯怒的樣子,不過她的眼角還 是帶著笑意,而此時我才發現她的眼睛靈活、漂亮。

  「巧 笑倩兮、美目盼兮。」不知為何,我小聲說出這千古絕唱的句子。

   「你說什麼?」似乎想確認我剛剛說些什麼,更進一步的問我。

   「沒,我說妳眼睛很漂亮!」

  她笑開來:「謝啦,雖然 你不是第一個這樣說的,不過你果然很常騙女孩子。」

  我 沒回話,竟然已經被當成騙子,那身為男生,還是乖乖閉嘴就好,解釋再多,也不過是多餘。

  或 許是看我不說話,我們靜靜望向夕陽,約莫五分鐘的時間,她拎著鞋,赤腳走回陸地上。

  臨走前只留下一句。「謝謝。」沒說再見,或許也根本不會再見。

  我沒做任何舉動,萍水相逢緣份不過是如此,只是朝她的背影拍下最後一張照片……。

     寫於2008
     改於20106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8096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