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關;愛情 09
2014/08/19 12:00:00瀏覽360|回應0|推薦4

(網路連載預計只到25回)


09 Amy

 

  將近20個小時的航程,我睡了個香甜的夢,或許這是每每長途飛行前便會找尋的焅延原因吧?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或著說並不想理解清楚我跟焅延究竟是以什麼關係在互相依賴且存活的,這世界上並不是任何事情都有解答,有時模糊的灰色地帶才是我們想要,因此我喜歡那一個稱呼『寂寞相似體』,這只不過是個隨口胡謅出來的而已,當然的並沒有任何意義的存在。

 

  到飯店後意外的發現Helen恰巧也住在同一家飯店,因此我們交換電話跟LINE打算在彼此工作結束,好好的吃個晚餐。

 

  Helen是安靜的以一種極為成熟但卻又平易進人的姿態與人相處,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她的防護牆,可在她身邊卻有種莫名放鬆與信賴;在還沒睡著前其實都是我在說有關於我的事。

 

  關於Helen我只知道兩件事,一、她在台灣經營著自己服裝店,二、她每年固定飛往巴黎2~3次批貨跟鑑賞新的服裝設計。

 

  其於的時候她都在傾聽,並非敷衍的那一種,而是可以深刻感受到,她專住於我的世界中,認真的聽我分享的話語。

 

  當工作一結束還沒回到飯店,立即傳了LINEHelen不知道是出於什麼信任,我樂意向她分享更多,除了焅延外,我還真沒有如此信任一個人,況且還只是一個初次認識的人!

 

  Helen回傳訊息要我在飯店大廳等候,她說她正要結束她的行程;我想對於接下來沒有安排任何行程的我,等候並非什麼大不了事情。

 

  出國久了總會寂寞,對於以前的我來說,那個在還沒認識焅延的以前的我,台灣其他國家並無分異,畢竟沒有誰在等待,我沒有家人沒有朋友,從離開孤兒院後,我就都是一個人……

 

  因為有語文方面的天份,找到這份工作,負責文件的翻譯跟交流的時口譯!

 

  也因此常出國…..不過有差嗎?到哪不都一樣?不同的不過只有床跟陪伴的男人不一樣而已,但遇到焅延後,我開始容易的想念台灣……想念他……

 

  怎麼快敞開心胸去相信一個人,對我來說是訝異的,也很特別……不管是焅延還是……Helen

 

  「Amy」一名男子聲音從我左邊發出,轉頭過去,那名男子穿著西裝,一雙綠色的雙眼,有著粗曠的五官,些微鬍渣反而更襯托出他的帥氣,但……他是誰?

 

  我戴著疑惑的眼神,看著他慢慢靠近我:「Who are you?

 

  他愣住了,嘴角抖動幾下,用帶有腔調的中文說:「不記得我了?我們曾在英國見過面?也有過……。」

 

  我了解他在說什麼,但……我想女人跟男人一樣,沒必要去記得所有的人吧!

 

  「抱歉,我忘了!」我假笑的說,試圖讓他知難而退。

 

  「沒關係,不如我們喝點酒,聊聊最近的情況。」說完他伸手準備拉我。

 

  我下意識逃開,不自覺衝口而出:「我不要!」

 

  他驚嚇到了緊張的說:「抱歉….……。」

 

  還沒說完,突然的就有一個人從身後掃他的腳,讓他重心不穩跌倒在地,那人立即過來我身旁將我護在身後,我定眼看著她……Helen……

 

  Helen看著他移動一下,隨即又補上一腳,待她要踢上第二腳時我立即阻止他。

 

  「這是誤會,他並沒有對我不禮貌?」

 

  「沒有?沒問清楚女生的意見就想強拉走別人叫沒有?」Helen一反那沉穩的模樣,眼神間多了怒氣。

 

  「你最好學學怎麼尊重女人!」Helen看著在地上扭曲的他說完這句話。

 

  回頭看我,用手指戳了一下我的額頭:「妳啊,放聰明點,男人可不是會在臉上寫著我是壞人,妳要從細節中判斷!」

 

  我沒有回答,只是看著她。  

 

  「發什麼呆?我們去吃飯吧!」說完她給了我一個微笑。

 

  那一瞬間,一種莫名的溫暖,不自覺湧上心頭,原來這就是被人關心的感覺……原來這感覺竟是如此令人舒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1634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