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術
2019/08/27 21:49:28瀏覽741|回應0|推薦17

最近發生了一件怪事。我是個很喜歡聽印加音樂的人,在網路上認識了很多純屬點頭之交的音樂家朋友。除了少數一兩個,其實都是沒啥互動的。他們都很忙,天南地北的奔波表演,還要顧家。所以除了張貼自己的活動宣傳,也就是上傳表演的影音檔而已。因為語言不通,外加自己現在已經不是那個愛跟人聊天的小娉,所以也不會主動留甚麼訊息給人家。

前一陣子,我的其中一個偶像l突然IG上追蹤我,我也追蹤回去。然後他就發訊息給我,叫我給他估狗的信箱,說要發邀請給我,讓我加入他的群組,然後就可以在那裏聊天。雖然已經不是小女生,但收到偶像的邀請還是很開心。我想說可以像以前那樣,和一群棒球同好聊棒球,每天都過得充實有勁。結果……加入了所謂的菇狗還聊,根本就像臉書的聊天室一樣,而且是一對一,不是群組。

然後,l就大駕光臨,問我是哪裡人。其實以前也有音樂家和同好會這樣問我,而且台灣對很多外國人來說是個感覺很新鮮的海島。我也很喜歡分享台灣的美好給來自任何一個國度的人。對方總是會說,好可愛的地方啊。雖然很想問這些人到底知道台灣多少,但基於禮貌,我是不會說出來的啦。

l開始用中文問跟我對話了,但開頭的問題跟ig問的重複了。我想說他是不是樂迷太多了所以不記得我是誰。然後,他問我在哪裡工作?薪水多少?工作幾年?領月薪還是雙周薪?換算歐元是少?天啊,感覺好像拉下線喔。

這時候我還是有點困惑,我們是臉書的好友,為啥不在臉書聊?

然後,他問了我一連串很奇怪的問題,問我有沒有在網路上認識任何人?不然是以為我的臉書都沒人氣嗎?我說我有很多朋友啊(內心是覺得那些朋友很多都只是數字啦)。還問我有沒有見過任何一個男人?

啥啥啥啥啥?我是住在尼姑庵還是住山洞?我怎麼可能沒見過男人?

所以我回了一句連我自己都會笑死的回應:路上都是男人。

然後這傢伙問我有沒有在網路上約會的經驗?我想說關你啥事啊?要不是你是我偶像,我早就一個火箭炮把你轟走了。我說我有聊過天。再問下去我真的要爆炸了。

算了,也許是原住民比較憨直吧。

然後,他問我為什麼沒結婚?我說我不漂亮,他就跟我要照片。我就找了一張傳給他。

他就在那:哇,你真是太美了我的天使

       你是個美麗的女人。

(老哥,這修過圖的你看不出來嗎)

這會是l說的話嗎?他有老婆耶,而且他人在東歐,那裏的女生各個美得像女神,我算哪根蔥啊?我連雜草都不算。

然後他就傳了一張戴墨鏡的照片給我。

(我沒跟你要照片阿,我只是喜歡聽音樂而已)

我開始懷疑這不是l本人。但我只能說他很善良啦,雖然我很想問他到底是誰。

接下來,l問我的眼睛是甚麼顏色的,還跟我說他的是棕色的。我只看到照片上的人戴墨鏡。

這到底是怎樣的發展啊?他說他有兒子,他離婚了。(l的臉書名明顯示已婚狀態而且人家生的是女兒)。果然會積極找我的都有問題,以前就常遇過,無論是本尊還是分身。我沒說破,只是給了一個驚訝的表情。

然後他跟我說他想找一個非常美麗的女人當他老婆。

直接在俄羅斯烏克蘭找不就好了,我幫不上忙所以只能祝福他。

然後,一連串很盧的對話出現了,L代表那個山寨版,我代表我,括弧是我內心的OS。

L:謝謝,所以你想結婚嗎?

我:NO。

L:為什麼?

我:我喜歡單身。

L:喔,你必須結婚喔。

我:NO

(幹嘛一直叫我結婚,你開婚友社的喔?)

L:這樣你就可以得到孩子,那將會是非常好的

為什麼?你必須嘗試OKEY

我:我現在很好

(關心粉絲關心到這種程度,這偶像也太熱心了吧)

L:你真是一個美麗的女人

我想嫁給你這樣美麗的女人

我:我追隨我的神,不能結婚。

(而且我並不想招贅)

l:喔,你必須嘗試okey

因為你真的很漂亮

我:no

(這話你留在東歐說okey)

l:你是美麗的,這讓我對你有感情。

我:(都沒互動是怎樣會有感情?)

那麼,你到底是誰?

(乾脆直接拆穿了,這種戲碼看多了都會膩)

l:我是路

你為什麼問我……你很了解我,你問我是誰?

(我沒有很了解誰啊,我只是l的樂迷)

我:我無法確定

我並不了解你

l這是我的l 0KEY

我:l不可能喜歡我

你在開玩笑嗎?

l︰是的,我可以……你必須相信我相信我

我:我要怎麼相信你?l很優秀,一個很棒的印加音樂家。有很多人喜歡他。

告訴我,我在我的臉書說了甚麼?

l:是的,他們是很多喜歡我的……但我選擇了我喜歡的

(這話以前也有其他的音樂家對我說過,你們是同一個宗師帶出來的弟子嗎?)

我:告訴我,我在我的臉書說了甚麼。

他說錯了。我說的那句話,是限定好友閱讀的,是本尊的話就看得到。

l:我沒有時間檢查人們在facebook上對我說甚麼,因為我在facebook有很多消息。

我:我的臉書

L:好吧,如果你不信任,我必須相信我,我再也不能跟你說話了。

果然,莫名其妙的開始,莫名其妙的結束。他無法證明自己就是L。現實生活遇見的人我都不信任了,更何況是網路。相同的模式多了都會免疫的好嗎?

但,為了給對方台階下,我跟他說,抱歉,我很壞。你應該找個更年輕更善良的女孩。

然後我就到臉書靜待L的訊息,我想,如果是我誤會他,他應該會刪我好友才對。他一直沒刪,重點是他半夜發了通公告,說他的照片被盜用,而且IG的帳號只有一個官方的。當初山寨發訊息給我的,是另一個IG帳號。

隔天,他還回答我,YEA。

我就沒理他了,然後,第三天,他換了個大頭貼,是他也同樣身為音樂家的弟弟。還跟我說,你好嗎我的天使

還真敢來,已經被好幾人拆穿了。用哥哥的身分騙不到,就換弟弟的。重點是還留言給我?我會笨到相信兄弟倆都來追我?

然後,就有其他的音樂同好發公告,說要小心山寨版,還有另外的女網友說,山寨版以弟弟的身分跟他說:我離婚了而且想找個女人當他妻子。

你是想多少老婆啊?我原以為是我被人家當笨蛋.一個接一個來騙,火大到都想問所有的印加男人:我到底跟你們有甚麼仇?我那麼熱愛印加音樂。還好,這山寨版是到處無差別詐騙,不管國籍。所以並不是針對我。所以我就心理平衡了。

但,還是會擔心小女孩容易上當,畢竟網路暖男一句:你可以找我聊天,我都在那裏。讓多少現實生活找不到訴苦對象的寂寞心靈被打動被吸引。尤其像我這種無家的女人。

所以,還是要跟姊妹們說,網路愛情三部曲:

先問你來自哪個國家,然後告訴你那是個可愛的地方。

再問你叫甚麼名字,再告訴你你的名字很可愛。

然後就跟你要照片,說你很可愛所以他愛上你了。

回應的方式很簡單,你叫他去跟小熊維尼還是真珠美人魚談戀愛,他們都很可愛。

如果他說他想跟你在一起,你就連結念經的影片給他聽。

如果他要求跟你視訊,你就雙手合十掛佛珠給他看。

下次再有人來打擾我,我一律給開頭那張照片。反正你們騙人,我也不用給你們真的。

不要因為渴望有人疼愛就去愛,因為在這時候,會出現的,都是因為知道你脆弱,故意利用你的脆弱來獲取你信任的騙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289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