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越時空的守護:雙護法的夢
2019/06/13 21:54:01瀏覽696|回應0|推薦12

傳說,夢裡總會有比真實更真摯的感情。

第一段夢,我是一個家境富裕的千金,正在家中庭院裡的木屋沐浴,夢裡的姐姐來了,但行為卻很怪異,她在臉盆裡將兩塊絲巾十字交疊,用熱水蒸煮出不明的煙霧,吸著熱氣出現迷離的表情。我心中詫異卻沒有說出口,唯有盡速更衣離去。

後來,我的前任保鑣來到木屋探視,不知怎麼的就和迷幻中的姐姐變成野鴛鴦了。在姐姐的誘導下,我的前任保鑣也投靠到提供姐姐迷幻藥的敵人陣營。變成我父親這裡的內奸。

前任保鑣和敵人聯手策畫了一場恐怖攻擊,我的現任保鑣有兩個,在這次的襲擊中雙雙慘烈犧牲。我雙手抱著他們,感覺兩人只有頭沒有身體,一息尚存。我輕輕地在我右邊這位保鑣的唇上一吻,然後夢就結束了。

實在不甘願這個夢就這樣結束了,我躺在床上一直不停回想著這兩名男子到底是怎樣的長相。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後來,我又夢見我盤腿在沿著海岸半空中漂浮,怡然自得地欣賞風景。有時候越飄越高,就自己降低高度。有時候飄移的速度無意中加快,就馬上控制速度。突然一道鐵鍊從我身後延伸過來,手執鐵鍊的神秘客並沒有現形。

天外飛來一片快速旋轉的火焰飛輪,將鐵鍊硬生生彈開。

「大膽狂徒,竟敢動我家主人。」

語音一落,出現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子。一個右手持兩把火焰劍,左手持兩片火焰飛輪。另一個右手持鐵笛,左手持鐵鏡。他們就是我前一段夢境的兩個保鑣。

所以以整個早上我都捨不得起床,醒醒睡睡,就是希望同樣的夢可以持續下去。畢竟現實生活中想要有這樣的護衛根本是無法實現的願望,多希望美夢長一點。

反正現實跟做夢一樣,沒有甚麼留得住,也沒有甚麼不會離開,總有一天都會結束。我寧願多睡一點,多溫暖一點。

因為這個夢,所以我終於知道虎爺的披風最後該繡上甚麼圖案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2744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