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寶寶安全座椅的擺放位置,「這樣放」才最安全
2021/01/12 10:49:47瀏覽52|回應0|推薦0

孩子因無乘坐汽車座椅,或者無正確裝置汽車座椅所招致的悲劇一樁又一樁。少部分的人因貪圖簡便,在開汽車途中直接將孩子從汽車座椅上抱下來餵奶,一時的粗心,正是招致孩子重要損害的緣故!且不正確的裝置與擺放位置,不安全性居然與不乘坐汽車座椅一致高!因此父母絕對要使孩子乘坐汽車座椅,也要「用對」方式才可守護孩子的安全與生命。本文章會與大家推薦幾種使用方法汽車座椅的方式,本文將一一為您做解答!

安全座椅 推薦

推薦汽車座椅放置位置


汽車座椅到底該放置哪邊?正、副駕駛後方?各式各樣研究說法不同,大多覺得「後座中心」最安全。我們將推薦三種放置位置與注意事項,本文將一一為您做解答!

◆推薦以後座中心為優先


出現意外時,後座中心的位置可遠離撞擊區,與以防被玻璃割傷,車體受到撞擊扭曲變形時具有比較多躲避空間。美國賓州大學研究推薦,後座中心的位置可降低43%的損害幾率。

◆其次是推薦副駕駛後方


無論後座中心最安全,可是不是每個車輛的後座中心都有三點式安全帶ISOFIX的扣環,因此大多會裝置在左右兩側。因臺灣為左駕駕駛,副駕駛座後方座椅位置靠近人行道,推薦放置副駕駛後方,上下車時會比較簡便且安全。

◆最後才是駕駛座後方


最不推薦將汽車座椅放置在駕駛座後方,因駕駛人可能會調校座椅,招致後方座位空間變小,再加上兩側要是受到撞擊,撞擊力道相對比較大。這個位置靠近車道,上下車也容易出現不安全,因此最不推薦。

◆注意!千萬不可將汽車座椅放置在副駕駛座!◆


因出現撞擊意外時車頭時常成為第一撞擊點,孩子會受到極大的撞擊力道。有些父母為了簡便照料,會將汽車座椅裝置在前座,可是除了不安全且不推薦之外,法律也明文禁止。

安全座椅 嬰兒

推薦汽車座椅要面向車頭還是車尾?


根據撞擊測驗結果展示,要是汽車座椅朝向車頭,強大撞擊力道會使車內乘客向前撞擊,儘管乘坐汽車座椅,孩子的頸部與頭部可能受到激烈的拉扯損害。汽車座椅要是是面向車尾的話,所受到的撞擊力道可降低5倍,死亡幾率則能降低90%。因此專家推薦父母最好可使孩子坐在面向後方的汽車座椅裡越久越好,推薦4歲以後再將汽車座椅面向前方。

厚外套可能變為元凶


較厚的冬季外套使安全帶在受到撞擊時,安全帶不可以將孩子拉緊,可能招致孩子從汽車座椅上滑出,可將毛毯或者外套蓋在孩子身上。根據專家展示,大人也或許在扣上安全帶前脫掉厚外套,否則也能出現安全帶鬆脫的意外。

安全座椅 幼兒

相關資料

『婦產科心得』婦產科診所開幕了-比較檢查婦產科-醫師婦產科比較~

《孕婦產檢》關於婦產科醫師的二三事,醫師產檢心得,醫師婦產科推薦~

新生兒安全座椅推薦 - 部落新世界 - 鉅亨

關鍵字

安全座椅 成長型,安全座椅 寶寶,安全座椅 0歲,安全座椅 新生兒,安全座椅 安裝

原創文章,禁止轉載!經同意後轉載,請註明出處!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