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8/08 06:12:48瀏覽1127|回應7|推薦129
有天夜裡, 在睡夢中被妻的哭泣聲驚醒, 原來她做了個惡夢...
夢見我
一身破爛的衣服, 撐了把破傘, 在大雨中被淋得溼透透的, 竟還混然不知...
也不知她怎麼會做這樣的夢?


有一陣子常夢見
一些已過世的親戚, 遠的近的都有, 大家都說是"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雖然還在上班時, 有幾次工作上的難題, 還真是在睡夢中找到答案的, 但對所夢這些真是毫無頭緒.
在夢裡有時他們會拿些吃的給我, 雖聽說過千萬不能接受這些東西, 但有幾次還是吃了,
而往往也就在那個時候醒
過來.
有次跟住大甲的表姐提起這事, 她教我如何唸文回向. 說也奇怪, 自那以後就再也
做那些奇怪的夢了,
不知是心理作用? 還是...

近日來卻又接連夢見了自己最親的親人. 先是在夢裡跟著父親走, 就是不知要去那兒?
隔天又夢到
在一個下過雨的晚上, 我那時還小, 母親當然不放心我一個人出門,
但我就是那麼的不聽話, 當正要偷偷地拐過那街角時, 沒想到卻被趕來的母親一把抓住.

我開玩笑地對
說也許爸媽要我去跟他們作伴呢...

而幾天
竟然夢到好久不見的阿嬤. 那時刮著好大的風, 我在後院看到她從車庫的邊門走出來,
頭上戴的那
滑稽的畫家帽, 已被風吹得一直往後飄, 還好有髮夾把它夾在那稀疏的幾根銀髮上,
我於是趕緊上前去把她帶進屋來. 阿
最疼我了, 想必是要來看看我這憨孫...

記得小時候, 母親找人幫我批過流年,
但只寫到五十歲. 每當問起這件事時, 她總是拿命理師說
我是"慢發展"的話來回我, 當然也沒有多想, 只知道父親的流年, 十之八九都很準.
母親當年生我時, 因父親工作比較忙, 所以耽誤了戶口, 後來也只記得生辰, 而不能確定是那一天了.
直到我結婚以後, 母親有天在跟妻提起這事時, 才突然想起她有個表姐, 也在那年同一天生了個兒子,
從她的口中才知道了我
確實生日. 而如今已過耳順之年的我, 這"慢發展"的夢也早該醒了...

我想人生就像是一場夢, 夢醒了, 什麼都是空的... 不是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jua99&aid=5076192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21 03:01

Hi Ajiu,

       Indeed, our life time just like a dream

       人生皆命也。得又何歡,失又何愁,恰似南柯一夢, 黃粱一夢, 春夢一場

       念伊嵩舊隱,巢由故友,南柯夢,遽如許。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夢最美
2011/08/22 14:54

夢醒雖一切空

但有夢總最美

深深祝福予您

聃星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念
2011/08/16 14:41

對親人的想念

在夢中體現

燒個香祭拜一下

或可補償思念之情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有夢 隨夢相隨
2011/08/16 08:22

夢總認人期待憧憬

謂的圓夢 使盡渾身解數去追尋

不在乎結果是空 是收穫累累

再追逐的過程就是豐收

人生有夢 隨夢相隨

彼此祝福 吉祥如意


小椪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流年準嗎
2011/08/09 04:45
如果你已超過五十好幾,證明你的流年不準。安啦!!!有病求醫,無病注意营養運動。夢到過世的親人,好好享受難得的相聚,畢竟陰陽兩隔,也只有夢中才能相會。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09 01:06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潛意識思念親人, 惦記著親人.

我是外婆帶大的, 她走後經常夢見她,

因為生前她是最疼我的,

相信您也曾幸福地被親人的愛包圍過!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08 09:20
夢醒了什麼都是空的; 還在做夢時,卻是人事俱真,多采多姿...好好享受夢中的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