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
2010/06/13 00:35:46瀏覽496|回應0|推薦17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小王國,小小王國有一個英俊的小小王子。

在小小王子成人的那一年,小小國王為他安排了鄰國一個美麗的公主,做為他的小小王妃。

但是就在婚禮的那一天,小小王子拒絕接受一個素未謀面的女孩作為終身的伴侶。他披上盔甲騎上白馬,離開家鄉出發去尋找屬於自己的真愛。

  

一路上,小小王子遭遇到各種險境,但是他的盔甲閃閃發光,他的寶劍削鐵如泥。尋求真愛的決心引領他克服了各種困難,最後終於打聽到在一座龍塔的頂端有個完美的公主被詛咒幽禁著。

龍塔的四週是險峻的峽谷,唯一的通道上守著一隻噴火的惡龍。空氣中瀰漫著焦臭的氣味,周圍散落著無數勇者的白骨。

"無知的惡龍讓我通過吧!否則真愛的信念將引導我的寶劍披荊斬棘!"小小王子舞著寶劍大聲宣示。

惡龍打了個噴嚏,王子的天鵝絨披風燒焦了,高溫幾乎使他的盔甲也隨之溶化。真愛的信念只能讓王子免於一死,卻無法逃過一敗。

無奈之下小小王子退出峽谷,但是他不打算放棄。徘徊數日後,他在森林中的木屋找到一個隱居的老者。

老者的臉上閃過一絲異樣的神情,嘆了一口氣說道:"我在這兒等了很久,恐怕也唯有你能拯救公主了。我這兒有一罐綠色魔藥,每到晚上你喝下了就能得到飛行的能力,飛越惡龍峽谷直達龍塔的頂端和公主相會。但是你必須用你的青春和壽命來交換,每一次你喝下魔藥,你就會加速衰老,而且只能在龍塔渡過一晚。直到你證明了你對公主的真愛才能夠解除詛咒,拯救公主......"

小小王子答應後,老者留下魔藥離開了。當天晚上小小王子喝下魔藥,終於見著了龍塔頂端那個他千里尋覓魂牽夢繫的公主。

龍塔公主的相貌異常醜陋,但是小小王子一點兒也不在意,因為小小王子已瘋狂地愛上了她。令人遺憾的是,王子瘋狂的愛卻無法解除龍塔的詛咒。黎明破曉時小小王子失望地回到木屋。

魔藥令人衰老的副作用相當猛烈,但小小王子每一晚還是奮不顧身不斷地飲下這無解的毒藥。一次又一次,王子自認無瑕的愛在詛咒的考驗下破滅了;一晚又一晚,王子在魔藥反噬的副作用下加速衰老。

一個夜裡,總是和王子相擁而泣感嘆詛咒造化弄人的龍塔公主一反常態,居然義正辭嚴無情地拒絕了他!失去了公主他還剩下什麼?攬鏡自照,他的盔甲不再閃耀,寶劍不再鋒利;他不再是那個雄姿英發的王子,他已變成一個隱居在森林裡的垂垂老者。

是他愛得不夠深?是他愛得不夠真?為了公主他放棄一切,換來的只是公主的變心?小小王子仍深愛著龍塔公主,但是無解的詛咒卻令他疑惑。能解除詛咒的真愛究竟是什麼?望著木屋前通往龍塔的小徑,不再是王子了的他沉思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一個年輕的旅者停在木屋前,向王子打聽通過惡龍峽谷的方法。想到昨晚公主的絕情,一股拔劍和眼前這位競爭者決鬥的醋意湧上心頭。

年輕旅者神采飛揚,臉上堅定的信念似曾相識。王子冷靜下來,不再執著於自己付出犧牲了什麼,沉思許久的疑惑終於找到了答案。

參雜了些許失落,小小王子嘆了一口氣說道:"我在這兒等了很久,恐怕也唯有你能拯救公主了,我這兒有一罐綠色魔藥......"

 

把魔藥和公主托付給旅者,蒼老的小小王子一個人踏上了回鄉的歸途......

 

 

=================================================

 

 

小小王子出發尋愛之後,還來不及成為小小王妃的公主總是坐在那個曾為他們舉辦婚禮的後花園幽幽地嘆息著。

公主不是為了被拋棄的羞辱而哀傷。其實她也抗拒著這門親事,無奈父命難違。公主也渴望真愛,卻沒有小小王子那樣的勇氣。所有她心裡藏著的心事,只經由一封信透露給小小王子。公主無法預測這樣一封信會帶來什麼後果,但這卻是她唯一能做的。

小小王子沒有回信,直到婚禮那一天公主才知道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人懂得她的心。小小王子像是肩負著兩人共同的夢想出發了,也擔起所有人的責難。從那天起,公主就披著她那尚未被掀開的新娘頭紗坐在後花園想著小小王子,等著小小王子回來。

她愛上他了,沒有人比她更傻。但是一天又過了一天,小小王子沒有回來,連書信也沒有一封。

一天清晨,掛念著小小王子的公主向上天許下心願,決定出發去尋找小小王子。

 

從來沒有單獨出過遠門的公主,才剛離開城堡就迷路了。所幸,公主遇到了一個自遠方返鄉的老者。

問清來意,老者嘆了一口氣說道:"我先送妳回去吧,我這兒有一罐紅色魔藥可以幫妳。只要妳喝下一口,每個晚上妳就能在一座龍塔的頂端與王子相會。但妳不能對他表明身分,而且妳必須用妳的美貌和自由來交換。一旦妳喝下魔藥,妳就會變得無比醜陋;白天妳將永遠沉睡,夜晚醒來也將永遠被詛咒囚禁在龍塔的頂端。直到你們證明了兩人的真愛才能夠解除詛咒......"

公主答應了。回到花園喝下魔藥後她變得奇醜無比,但是就在那天夜裡,公主終於在龍塔頂端和思念著的小小王子重逢了。

他們兩個瘋狂地愛上彼此。但令人遺憾的是,兩人瘋狂的愛卻無法解除龍塔的詛咒。黎明破曉時公主只能失望地目送王子離去。

為了抵達龍塔拯救公主,小小王子飲下無解的毒藥。一晚又一晚,王子不斷地加速衰老。但一次又一次,兩人自認無瑕的愛還是在詛咒的考驗下破滅。

是他們愛得不夠深?是他們愛得不夠真?公主深愛著小小王子,但是無解的詛咒卻令她疑惑。能解除詛咒的真愛究竟是什麼?望著王子日漸憔悴的臉,公主心痛地沉思著。

一切居然只是源自自己的一封信 ... 但是如果沒有那封信,兩人又是否能愛得這麼深?

"唯有離開我,他才有辦法在某處好好地繼續活下去吧..."不再執著於自己想要些什麼,公主沉思許久的疑惑終於找到了答案。

那天夜裡,公主義正辭嚴無情地拒絕了王子,決定再也不見他。小小王子心碎地離開,卻不知道其實公主的心裡比他更痛。

閉上眼,公主迎接即將永遠陪伴自己的無盡長眠與孤獨。心裡或許還是有些許失落,但更多的卻是祝福......

 

 

==========================

 

  

"小小王子回到故鄉,在後花園發現沉睡著的小小王妃正是那個他思念著的龍塔公主。王子深情地吻了她,一瞬間詛咒解除了,公主甦醒過來。他們恢復了青春美麗,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說完故事,她卻搖搖頭,說道:"不論王子印下多少深情的吻,流下多少悔恨的淚,公主都永遠只是靜靜地沉睡著,再也醒不過來了......"

 

"這是個童話故事誒..."我連忙打斷她,深怕下一秒鐘她就在故事裡將誰賜死。

 

"明白了公主的用意,王子找回當初堅定的信念。他將公主遺留在手邊的紅色魔藥一飲而盡,從此躺在公主的身旁也沉沉睡去。當晚王子在龍塔的頂端醒來,儘管兩人都是被囚禁的身分,但是王子和公主終於再次重逢。這一次他們再也沒有分離,兩人從此在火龍的守護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以解除詛咒讓他們恢復自由嗎?"我問。

 

"你不嚮往龍塔只有兩個人的世界?"她回眸留給我一抹微笑,轉瞬間又消失了身影。

 

一個只屬於兩個人的世界。

這是我聽過最童話的愛情故事了。我喜歡這個結局,她寫下的故事總是比我精采。

我想我就是因此才喜歡上她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ratustra&aid=3979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