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位子換了,腦子沒換!
2008/09/21 18:14:15瀏覽268|回應0|推薦0
新聞眼》位子換了,腦子沒換!

國民黨重返執政,經過四個月的磨合,行政、立法關係未見好轉,主要原因在於彼此心態上的落差。劉內閣成員絕大多數都是八年前的老官僚,當時的政治生態行政高於立法,立委只是橡皮圖章;但經過八年在野,立委成為制衡民進黨的主力,是黨的權力核心,再執政後的國民黨官員及立委,確實心態都有調整的必要。

過去國民黨以黨領政,立委護航為基本業務,但也因為如此,國民黨失去政權。因為,提名與否不是看問政、看出席率,而是比誰乖、誰聽話,八年了,有經驗的官僚為什麼沒有立即上手,甚至被譏諷比民進黨政府還不如,因為位子換了,腦袋沒有換,環境變了,想法沒有變。

國民黨在今年立委和總統大選時,都一再強調「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如今四個月過去了,這句話彷彿已成了笑話。不但無法對全民展現「完全執政」的效率和信心、表現,對照國民黨內自家人彼此怪罪,「完全負責」也成了絕大的諷刺。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q999&aid=223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