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ng Kong Univ Student June 4th, 89 memorial on street In memory of the dead 23
2012/06/03 19:10:45瀏覽845|回應4|推薦30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z107&aid=6513730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誤的思維,無可挽回的頹勢!
2012/11/13 22:07

台灣原本該與世界同步,這樣才讓華人看到「華人也可以實行民主」,這樣中國的民主化才有希望!

馬政府執政後,卻讓台灣鎖在「一個中國」裡,簽訂了「ECFA」後,在經濟上變得非倚賴中國不可,對「六四」他哪能有意見?

如果他2008年執政後,能善用完全執政的優勢,結合外商全力拓展台灣經貿實立,站在釣魚台島上,公然向日本政府嗆「日本政府已今非昔比」將是馬英九!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2-11-20 22:18 回覆:

簽訂ECFA台灣的經濟更加依賴中國是事實,可是在現實面前世界國家多数屈服于現實利益不敢得罪中共,在中共不點頭的情況下沒有多少國家愿意與台灣簽訂FTA。

與中共打交道既要交往又要堅持自己的立場很關鍵,一味對抗有時適得其反。馬英九與中共打交道太軟弱,阿扁與中共打交道又一味對抗都不是可取的策略。

不過沒有阿扁當初的對抗馬英九執政與中共打交道沒有那麼順暢,可是說阿扁給馬英九擴大了與中共的外交空間。


廣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革命吧!
2012/07/22 08:37
學學毛澤東,學學孫中山,想鄧小平.革命吧!
廣慶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2-07-25 13:14 回覆:
谢谢来访。民間的火種正在培育。共產邪教正在培育牠們的掘墓人。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我也親身碰過、
2012/06/07 12:55
現在去大陸的台灣人愈來愈多,
我幾乎每天都可以碰到一些台商。

很不幸,
曾經聽到其中有人說(沒有大陸人在場,所以顯然不是為了拍大陸人的馬屁):
“台灣真是一個爛地方,
什麼都不如大陸、、、”

我的腦海裡浮現的是當年日本侵略中國時的漢奸的畫面、、

固然大陸突飛猛進,很多發展也確實值得台灣借鏡、、

但是從小受到台灣的栽培,
長大後對自己的故鄉棄如敝屣,
沒有絲毫的懷念感恩,
剩下的只是羞辱蔑視、、

這種人,
真的在大陸人的面前哈腰鞠躬時,
人家就真的會瞧得起尊重他嗎?

這樣的人,
談到六四保持沉默就罷了,
很可能還要歌功頌德,
大贊“幹得好”呢!

台灣人的奴化教育,
顯然做的太成功了。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2-06-07 14:45 回覆:

台商在大陸大多數屬於已開發城市,他們只能看見少數幾個城市硬體設施的鮮光,對於中國大陸的整體瞭解不夠,猶如盲人摸象。他們也很難融入所在的城市中去,關鍵在於所受教育的背景不同,理念的衝突會很嚴重。

在大陸想逃離的人主要集中在官員和富人,他們大多數已經辦好外國的綠卡或者已經悄悄入籍外國,這些精英已經放棄了對中國大陸的幻想,隨時腳底抹油開溜。最先失望的卻是堅決維持現有體制的人。一旦內亂他們第一個逃離,最後只剩下底層民眾廝殺血濺街頭。

看到台灣媒體仍然對中國高層政改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我不知道台灣對中國大陸的情報是怎麼做的。要政改只能由下而上的倒逼,既得利益體系下他們不會放棄自己的權益。維穩已經成為中國大陸的重中之重,他們清楚地知道一旦不穩定陷入內亂他們首先遭到清算。現在已經演變成一場你死我活的戰爭,中共已經陷入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每年投入的維穩經費已經遠遠高於軍費開支。這臺高速運轉的機器一旦超過它的負荷會迅速失靈不受控制。

在外沒錢買車票回家上街到市政府門前舉牌要求“民主、人權”保准有專車送你回家,路上還管飯;過年春運難買不到車票上街到市政府門前舉牌要求“民主、人權”保准有專車送你回家,路上還管飯;在敏感日期想免費旅遊上街到市政府門前舉牌要求“民主、人權”保准有專人陪你“被旅遊”,路上還管飯。唯有如此增加維穩成本這個高速運行的機器才會加速失靈。

在中國大陸第一次被“喝茶”僅僅是一個開端,以後“喝茶”會成為常態。如何面對如何迎接只有天知道,不確定因數太多很難計算結果。凡是對現有體制不滿都會走上這條“不歸路”,沒有啥好後悔埋怨的。

警察臨走時還比較友善,說下次請我“吃飯”。作為良民來說對他們避之唯恐不及,哪會奢望黃鼠狼提著禮物給雞拜年?!開心(ㄏㄏ、ㄎ、哈)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在想台灣沒動靜, 就看到這篇社論。
2012/06/05 21:58
蘋論:中國坦克正開往凱道嗎
2012年06月05日 更多專欄文章
每年一到六四,在野黨就會質疑馬總統立場,並拿馬當市長時對六四事件嚴厲譴責中國的態度,來對比當總統後對六四的態度含糊曖昧又「溫柔」的改變。綠委甚至恐嚇說,從台灣媒體大亨為中國的天安門屠殺塗脂抹粉、馬當局宣傳的一國兩區到三立《大話新聞》停播等,證明「中國坦克正開往凱達格蘭大道。」

中國嚴控抹去記憶
阮銘教授在最近的論文中指出,「兩個民族主義」分解了自由主義。中國的民族主義被當局利用來打壓自由民主,救亡壓倒啟蒙,給中共的高壓統治一個動人的藉口。台灣的民族主義也讓自由主義逐漸遭到忽視。
紀念六四不僅在提醒「忘記暴政,暴政必定重來」,也對抗北京刻意要大家集體遺忘的六四,「人類對抗暴政的鬥爭,就是記憶對抗遺忘的鬥爭」;亦如魯迅所說:「墨寫的謊言遮不住血寫的事實」,但最重要的是紀念六四要接上中斷已久的啟蒙自由主義,讓自由、民主、人權、多元、開放、法治深入人心,中國才會變成一個合理的國家。
薄熙來事件徹底打破了「中國模式」、「有中國特色的……」神話,讓人們發現中共的統治不是什麼新模式,而是人類最古老的舊模式──封建專制,極權獨裁。方勵之說得好:「不存在一個所謂中國特色的現代化,就像不存在有中國特色的物理學一樣。」中國政府也簽署的《聯合國人權公約》,就像所有的人權公約,每一條的第一句話開場白就是「人人……」亦即人權保障必須落實在每一個人身上,不讓個體遭集體吞食。
六四的確在中國國內遭到遺忘,當局嚴控資訊,使得年輕一代不但忘了六四,也不知道文革,甚至連薄熙來的事都所知不多。這樣的社會控制古今中外除了中國、北韓,已找不出第三個。

台不該冷漠對六四
香港人紀念六四比台灣人熱烈的多。港人已是中國的囊中之物,擔憂香港中國化,只好努力藉紀念六四,提醒北京不要破壞香港的自由法治。台灣的六四冷感症候群是怎麼罹患的呢?是台灣民族主義對中國的內部事務沒興趣嗎?還是親中人口越來越多,在中國有龐大利益者避六四議題唯恐不及?或如國民黨及馬總統那樣,害怕北京震怒?這種冷漠很危險,表示對自己的前途也無所謂。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2-06-06 14:00 回覆:

每每想到64廣場屠殺總會氣難平。

學生的訴求:“反腐敗、反官倒、民主、自由、人權。”最後招致獨裁大佬的血腥屠殺。在蒙昧未開化社會革命或者改良的先行者總是以悲劇收場。

台灣人對中國大陸的那場屠殺表現出的冷感令人心痛,再看深藍人士對六四學生的抹黑更加令我憤怒!https://city.udn.com/3011/4831580 除了“無知無恥”外我想不出其他詞彙。

緬懷六四廣場先烈是對台灣民主人權最好的守護,現在台灣走向了相反面。認為漠視六四屠殺可以換來中共的歡心。獨裁者在這樣的鼓舞下會更加有恃無恐加大對中國大陸人權的踐踏,整個社會更加萬馬齊喑。台灣人你們做好被中共武統的準備!

6月3日我在小肉球博客留言希望她寫一篇紀念六四的文章。很感謝她能夠應我所邀。http://blog.udn.com/meatball2/6514736之所以邀請她寫在於她博客的人氣。希望更多的人看到,不要遺忘那些爭取自由喪失年輕生命的學生,能夠明確勇敢地對獨裁者說“不”。

6月4日警察對我進行了約談,大陸俗稱“喝茶”。不過與我在台灣論壇發言無關。他們告誡我不要參與到“為六四平反”的行列,否則觸犯“中國的法律”。獨裁者的恐慌已經明白無誤的表現出來,他們害怕自己的罪惡遭到清算。如果他們認為六四大屠殺屬於正義之舉爲什麽害怕別人提起?應該希望有更多人幫他們宣傳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