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私立都行常態編班,才能公平競爭
2011/04/25 17:01:59瀏覽1334|回應2|推薦56

引用文章 常態編班倒退嚕? 台南傳一市兩制

日前報載南市國中小編班可能出現一市兩制,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嚴詞關切,家長與教師會代表強力要求,大台南市皆應依法常態編班。

引發爭議的主因在於,傳出教育局有意讓南縣的學校沿用自行編班的舊制,而南市學校由教育局統一辦理電腦編班

未合併前,縣府考量國中基測成績,遠不如南市學校,默許縣內學校採能力編班,甚至冠上「數理資優班」的名號,大肆宣傳;反觀台南市,由教育局統一編班行之多年。若讓南縣學校維持舊制,等於再度默許各校能力編班。

在縣市合併後,市教育局曾召開校長會議,宣示統採南市編班方式,南縣公立國中明確告知家長此訊息,有的學校甚至召開說明會,闡釋常態編班優點及因應方式。然當公立國中表明常態編班時,私中卻宣傳不受此限,一時造成許多成績優秀學生流向私中。

常態編班是既定政策,無論統一編班或自行編班,皆應採常態編班;以前南縣學校是知法違法,而今大台南市理應恢復正軌,且公私立一體適用,否則公立學校如何與私校競爭?

縣市合併已有四個多月,連編班問題都搞不定,讓人不禁懷疑台南市政府的執政能力?教育局應趕快拿出魄力,將所有學校納入教育局編班系統,千萬不可一市兩制,徒生不滿與爭議,也讓家長選擇學校時無所適從。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jai&aid=5130395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難ㄟ!
2011/04/30 09:05
人說[因材施教],教育制度也很難適應每一個學生,什麼是最好的我真覺得很難說.我孩子都是受外國教育,我個人只能大力鼓吹[品德教育]而對台灣的教育制度真的是不甚明瞭.
平埔客(yuyunjai) 於 2011-05-02 20:22 回覆:

常態與能力編班

無所謂的好與壞

但老師公平對待

每一位與每一班的學生

不要讓學生感到受歧視

當然品德教育

更是教育最最重要的一環


南縣家長
很困擾
2011/04/26 19:20

當初我的孩子有去考私立中學和公立國中的學科能力檢測,成績都不錯,本來選擇要讀收費便宜的公立國中,但是一聽公立國中要常態編班,私立國中不受到限制,可以能力編班,於是到私中註冊,現在如果公私立國中都不能能力編班,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

平埔客(yuyunjai) 於 2011-04-26 19:45 回覆:

如果最終台南市教育局

決定不論公私立都得常態編班的話

您應該可以至私中

要求退費

因為當初您是衝著它們宣傳可以能力編班

才去註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