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的抉擇
2011/01/12 10:16:43瀏覽2443|回應1|推薦19

總統的抉擇

最近一陣子,台灣社會發生了一聯串有關政治與民意的議題,包括:南港溼地保育、國光石化、12年國教、雷玉其娶親、軍教課稅加薪與84年以前退休公務人員十八趴退休金等等零零總總的爭議。

以上這些爭議說大不大,但是到最後幾乎最後都還是要等待政府最高層也就是三軍統帥-總統來定奪。在這裡我記得17年前也就是1994年,一部美國賣座好片「迫切的危機-Clear and Present Danger

本片是由暢銷作家湯姆克蘭西(Tom Clancy)原著小說改編並由巨星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飾演小說家筆下的英雄傑克萊恩(Jack Ryan),內容大概是描述美國總統因私人恩怨,介入南美洲哥倫比亞政府與毒梟之間的利益糾葛,後來,由國家安全顧問在美國總統的默許下,與一中情局高階人員私下派遣一支特遣隊進入該國進行祕密報復行動,最後因任務曝光,而遭受遺棄,並引發一連串包括欺騙、背叛、與貪婪的連鎖效應的故事。

這讓我想到最近台海之間的局勢與台灣內部的政治狀況,目前台海情勢看似平和,但是對岸至今沒有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我突發奇想,如果解放軍突然發動奇襲,我們英勇的國軍,是否也要等待三軍統帥:經過「妥善的思考」、「謹慎周延的研議」並「徵得各方的意見」後,再「訴諸民意」,最後再決定是否要出動部隊與解放軍弟兄們「坐下來好好的談一談」?!

其實以上純屬博君一笑,因為國軍對於兩岸軍事衝突,早有一套危機處理的標準作業程序,應該是可以有某種程度上的授權,可以不經總統同意,先予以反擊,以因應突發狀況的發生。(國軍常常實施的大小演習目的就是在此)

其實,我內心真實的感受是:「總統應該做該做的事,而不是人民想要的事。」這句話聽起來不合邏輯,但是卻是有道理的。

就像周杰倫有一首歌:「聽媽媽的話」。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號」

「為什麼 別人在那看漫畫」

「我卻在學畫畫 對著鋼琴說話」

「別人在玩遊戲」

「我卻靠在牆壁背我的ABC

「為什麼要聽媽媽的話」

「長大後你就會開始懂了這段話」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什麼我跑得比別人快 飛得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是我寫的歌」

其實,

總統之於百姓,就像媽媽之於小孩;總統有遠見,百姓多近視。

之所以要選出一位總統,就是要仰賴他的「聰明」與「睿智」,在危機近迫損害國家利益時,做出「快」、「狠」、「準」的決定!以化解危機。

記得故總統蔣經國吧?當年他力推興建高速公路時,有多少人罵他「圖利有錢人」?

因為當時在民國60年代,只有有錢人有「私家轎車-一個古老的名詞」。

此時他卻說了一句話,也成為近代政治史上的銘言:「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小民我也在此奉上這句話,希望總統在面臨下一個迫切的危機Clear and Present Danger時,能做出聰明與睿智的決定。願天佑台灣。May God Bless Taiwan.

中山高速公路


電影圖片資料連結:

http://euphoricalangel.files.wordpress.com/2010/10/clear-and-present-danger.jpg

詳細影片資料:http://www.imdb.com/title/tt0109444/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techen59&aid=478754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善哉斯言!
2011/01/13 11:33
善哉斯言!
孤不二忠(yutechen59) 於 2011-01-13 11:43 回覆:

謝謝您的迴響!!

老一輩退休人員的十八趴退休俸到底是對是錯?

不在其位.,不謀其事

我不便評論!!

但是一味拿薪資議題消費軍公教人員

的確不太好

祝您: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