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的纜車遊...
2009/12/13 01:45:49瀏覽570|回應0|推薦9

去到舊金山,除了要看金門大橋

當然不能不去坐一下那個有著悠久歷史,知名的"市內纜車"! (cable car)

 

不過票價十分昂貴,光是單程一趟就要五塊美金

不過既然我們是俗氣的觀光客,而且出門玩本來就是去"撒錢"!

雖然平時在家也頗小氣節省,但只要是出去玩的時候,卻绝不苛待自己...該豪就豪!!

怎能因為太貴就放棄呢?!

無論如何還是非得去試一下不可!

 

尤其是每本旅遊手冊上都提到,如果到舊金山沒有坐過纜車,根本不算去過那裡!

所以無論多貴,我們也會非常樂意地雙手捧錢,爭先恐後去當隻"待宰肥羊"....

簡單跟老公討論了一下之後,索性買了一天的通行票

雖然一張要十二塊,但可以無限次數和路線的上下車

既然要花錢,乾脆就多花一點,再卯起來給它來回坐個夠夠!!

然後再順便把纜車附近可以到的景點給順便走走

例如最有名的彎曲街道(crooked street)和漁人碼頭,都在站牌旁

倒也十分方便....

 

舊金山的地勢起伏陡斜,纜車在上下陡坡中來來回回

坐在車裡感覺像玩溜滑梯般,格外有趣刺激!

有許多人喜歡坐在前方沒加蓋的位置

甚至很多人有位不坐,還故意""在最外面一排

車子行走時,除了可以感受到車身強烈的震動

還有迎面襲來灣區知名的強風,甚是過癮!!

不過有些愛漂亮的小姐們,卻不愛坐在前排

無論裡面是否坐滿了人,仍是盡量往裡面擠

因為外面風大的會把她們精心打扮的妝容和頭髮吹得亂七八糟!

 

原本剛開始坐纜車時,我們只要一上車就趕緊往裡面擠

因為我們帶著個兩歲多的小蘋果,所以比別人多了些安全的顧慮...

起初以為生性膽小的她會有點害怕,但坐了一兩次之後

發現她好像並不怎麼害怕,反而興奮地站在椅子上看外面景色

於是我們便試探性地問司機先生,可否帶她坐在前方?

親切和藹的黑人司機,只回一句"Of course!!",然後要我小心抱緊她!

 

我們幸運地坐到最前排,小蘋果興奮地抓著前方玻璃窗的欄杆

纜車開始行駛前,她還很怕死的轉頭跟我說

『媽咪,你要抱緊我,手不要鬆開! 

但等到車子開始急馳在陡坡之上時,平時膽小的她,居然一點都不怕

走到一半居然還站起來,不停地轉頭叫爹地幫她照相....

可憐的老公一手要抓住車上的手扶杆,還得騰出另一隻手來幫公主照相!

看起來十分地狼狽!!

 

最好笑的是她在途中,還突然轉過來教訓我說

『你不要一直跟爹地講話,專心看風景!!

接著又跟爹地說

『你一直跟媽咪聊天,害媽咪沒辦法專心抱我!如果我掉下去,你就沒有寶貝女兒了!!

『遵命!!

聽了這話,我倆只得閉上嘴巴,緊抱住她!

誰叫我們是公主的僕人呢?!:) 

 

坐纜車遊了一天之後,疲累的我們又回到了市區最繁華的「聯合廣場」一帶

接近聖誕節,各處已有裝飾,十分有節慶氣氛 

我們便順道在梅西百貨頂層的知名連鎖餐廳cheesecake factory吃了晚餐 

這間餐廳在許多的大城市都有,套餐價格相比於其它店,也還算可以接受! 

雖然名字是"起司蛋糕工廠",但菜單裡面有麵有飯有沙拉,什麼都有.... 

起司蛋糕當然還是最熱賣的商品! 

 

我們住的城市沒有這間餐廳,所以來到舊金山 

愛吃起司蛋糕的老公,一定要去吃一次啦!! :)

飯後我們各叫了一客起司蛋糕,老公點的是巧克力的

甜得有點膩人,適合老外口味,我不是很鍾意

但老公喜歡就好!

至於我點了什麼,你就猜猜看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358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