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外遇的那段日子】
2008/03/18 13:38:10瀏覽8882|回應65|推薦281




    生長在一個和樂的家庭,又是繼三個哥哥之下的么女,加上長
    得聰明伶俐,若筑自小就倍得寵愛。求學過程一路順遂,畢業
    後進入令人羨慕的職場;身旁追求者從未間斷,最後選上季平
    作伴侶,除了他條件出眾外,主要是因為他的體貼細膩,使得
    若筑有像公主般被呵護的感覺。




    婚後不久生下一個兒子、白胖可愛,若筑真覺得自己是天底下
    最幸福的女人了。從沒遭受過磨難的她,以為這一生都將如此
    快樂平安地度過,完全不曾預料到她最親愛的丈夫會背叛、甚
    至選擇遺棄他們。











    當她再度懷孕七個月的時候,季平突然告訴她他有了外遇、並
    且要求離婚。這讓她幾乎徹底崩潰、完全不能接受,她歇斯底
    里的哭喊絲毫無法留住季平急欲離去的腳步;為了年幼的孩子
    ,若筑堅持不肯離婚,換來的卻是季平毅然搬出了他們共築的
    愛之窩巢。




    面對不可知的未來,若筑恐慌沮喪到極點。開始到處求神問卜
    ,當她第一次聽到詩歌,她的心就深深被觸摸到、淚流滿面。
    雖然對這信仰並不怎麼清楚,她卻能感覺到一股力量支撐住她
    ,她相信上帝一定會將她的丈夫帶回來。




    若筑生產的時候,季平都沒出現,連月子都是教會的弟兄姊妹
    幫她做的。望著懷中那像極了季平的新生女兒,若筑暗自下定
    決心,為了這一雙兒女,她將不惜付出任何代價,一定要將他
    們的父親找回來。




    在等待的漫長日子裡,她開始回憶起他們的婚姻生活中的點點
    滴滴。發現對待體貼的丈夫,她是那麼的驕縱任性、凡事我行
    我素、不曾顧慮到季平的感受,深深傷了他的心。她將數不盡
    的悔恨寫進一封又一封的信裡寄給丈夫,向他道歉、請求他的
    原諒,但都像石沉大海、了無音訊。




    她不再做什麼,因為也沒什麼可做的了。每天照顧兩個幼兒、
    還要上班,已經用盡了她所有的心力。她唯一能做的就只剩下
    祈禱、以及看似漫長、無止盡的等待。











    有一天她接到小姑通知,說是公公病危、住進了加護病房,利
    用中午的休息時間,若筑幾乎天天赴醫院探視。也見著了離家
    將近一年的丈夫,季平輕輕地跟她說「謝謝」,她淡淡地回說
    「不客氣、應當的」,費了好大力氣,才強忍住幾乎要奪眶湧
    出的淚水。




    沒有想到他們一家人團聚的場合,居然是在公公的追思禮拜上
    。兒子開心地摟著久不見面的爸爸、捨不得放開;從若筑手中
    接過第一次見面的小女兒,季平緊緊的抱在懷中,趁著這傷感
    的場合,若筑讓她的眼淚像決提的海、盡情奔流。分散的時候
    ,若筑告訴季平,女兒快滿週歲了,看他是否要回來幫她過生
    日?




    季平來了,帶了一個好可愛的天使蛋糕,插上一隻小蠟燭,燭
    光映照著四張紅通通、唱著生日快樂歌的臉。當正學步的女兒
    口中發出模糊不清的拔拔、搖搖晃晃地走向季平伸出的手臂時
    ,若筑欣慰於她敎女兒講的第一個詞「爸爸」是正確的。雖然
    趁著她到廚房準備酒菜時,季平仍悄悄溜走,但若筑依然篤定
    地相信她的丈夫快要回來了!











    不久後,若筑突然接到季平女朋友的電話,說季平最近很不快
    樂,她認為應該是他想念妻兒的緣故,就勸他還是回家吧!打
    電話來是希望若筑心裡有準備,當季平回家時不要為難他。當
    天若筑回到家裡,立刻就將家中所有季平的東西都清洗乾淨、
    擺放整齊,好像隨時都可以使用一樣。




    在離開家十八個月又二十七天後,季平回來了。當若筑牽著兩
    個孩子進門時,孩子們看見坐在沙發上的爸爸,就衝過去、摟
    著他又叫又跳。若筑推開房門,見季平已經將他的衣物都掛進
    壁櫥,用品也都放回原位了。




    季平走過來,握住若筑的手,輕輕將她拉入懷中;若筑雙手環
    過他的腰,起先只低低啜泣、隨即就放聲嚎啕大哭起來,眼淚
    鼻涕糊了季平一身,季平也哭了。兩人抱頭痛哭、彷彿過了幾
    個世紀之久才慢慢停止,季平哽咽地在若筑耳畔、充滿歉意地
    低聲說道:「我沒有資格請求妳的原諒,但求妳給我機會,讓
    我用我的後半輩子來向你們贖罪。」











    這是發生在我身旁的一個真實故事,故事中的男女主角都確有
    其人。當我們向若筑表示欽佩、慨嘆不如的時候,她卻說回顧
    這整個摧肝瀝膽的過程,其實都是上帝化妝的祝福,將她從一
    個嬌縱任性、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人,變成一個堅強勇敢、卻
    又懂得體恤溫柔的成熟女子,就像聖經中所說的「鼎為煉銀、
    爐為煉金」,所有美好的品格都需要經歷千錘百鍊的過程,才
    能夠真實地成型在我們身上。




    我自己也由這個故事裡得到寶貴的啟示,除了提醒自己要珍惜
    身邊既得的幸福、不要視為平常外,也再次證明「只有真愛才
    能喚回真愛,真正的愛是不計較人的惡,凡事盼望、凡事包容
    、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真愛必永不失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1699933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香草浩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盟約
2009/06/26 06:46

看到古月姐妹的文章讓我好感動

對於面連先生外遇的我和一群姐妹來說

這樣的真實見證讓我們心裡總是久久不能忘懷

我最後一次見到先生也在公公出殯

先生的口氣和態度極差,對孩子更是不理不睬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外女在旁邊

但是感謝主,一點都沒有生氣的我反而持續為他禱告

因為他是我的良人,我也帶著一雙兒女等候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23 01:24
外遇最讓人不勘的是自己被否定掉的感覺. 這種感覺會讓當事人陷入極大的痛苦. 我曾經歷過這種痛....隨著成長, 學習放下這種[承擔], 體諒對方追求我無法帶給他需要, 了解生命有各其歷程, 跟[否定]無關.
古 月 (yuanhu) 於 2009-03-23 08:20 回覆:

是他否定了當初的盟約

所以他活該失去了一個愛他的人

妳只不過失去了一個

不懂愛、不懂珍惜的人而已

妳在上帝的眼中

有無可取代的價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能嗎???
2009/03/17 17:51

看完之後我一直問自己

我能像劇中的女主角這樣寬宏大量嗎?

我能當作未曾發生什麼事一樣繼續相處嗎?

我能將心中那條裂縫抹平嗎???

古 月 (yuanhu) 於 2009-03-23 08:26 回覆:

沒有任何一個天然人能做到這樣

她是因為依靠運行在她心中的

上帝的大能大力才能有

如此大的愛與包容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月
2008/11/10 09:25
早聽說妳是電腦高手,今天好好把妳認識了一遍,包括讀文及照片,真的文筆很好,非常羨慕。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愚以為
2008/09/05 12:50
人的決定﹐ 常常在潛意識裡也包括對現實的考量 (雖然有時自己不願承認)﹐ 孩子小時﹐對外遇的看法與作法有時會與孩子大時﹐ 有所不同﹐ 這外遇裡的丈夫﹐ 也很有可能是因現實的考量而回頭 ﹐ (若說是因為愛﹐ 與其說是因對妻子的愛﹐ 不如說是對孩子的愛)

祝福他們吧。。只有神能真正改變他們的內心﹐ 否則將來老時會不會翻舊帳﹐翻臉
還很難講 .


周笎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神愛大地神愛人
2008/05/15 10:13
神愛大地、神愛人、更愛懂得懺悔的人!
古 月 (yuanhu) 於 2009-03-23 08:13 回覆:

憂傷痛悔的心

祂必不輕看


害怕
感同身受
2008/05/13 21:36

這故事跟女主角的所有狀況跟我現在發生的一模一様,我一邊看一邊掉眼淚.

我也是懷老二7個月時老公外遇,做月子時老公就已經離家不再回來了.

現在我自己一人帶著二個小孩,要工作要照顧小孩,老公又不停的回來要離婚.

我不肯~但我不知我能不能像女主角一様把老公喚回.因為我2小孩都很小小,老大都不到2歲小的才2個月,但老公想要離開的心是怎麼的堅決.

我不知如何做到喚回老公?因為不管我做什麼說什麼在老公眼裏都是嫌棄,現連孩子都不聞不問.也許我老公沒有男主角怎麼有良心最後選擇回頭.

但現在的我仍在等待中,一女人要帶二小小孩真的需要無比的耐力,半年了~我到底能熬多久我也沒把握,萬一這生都要如此過下去,我能堅守著這段破裂的婚姻嗎?

古 月 (yuanhu) 於 2008-05-14 19:30 回覆:

看了妳的遭遇,心中十分難過,趕快回覆,希望妳會回來看到。

這篇故事是真實的,但因篇幅有限、省略了許多,能否留下妳的聯絡方式,如blog,e-mail或是skype,我可以更詳細地說給妳聽,也希望能提供妳一些幫助。

請妳用悄悄話留在我的訪客簿中,這樣別人就看不到了,我也會為妳保密的,等妳,祝好!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與情是包含不同的元素,有及大區別的!!
2008/05/06 23:08

愛----是付出,聖經裡的定義極好,沒有更好的了!!

情----是取得,是"慾"的包裝,是排他的,是不自覺的"功利"因素控制的,有賀爾蒙的元素,也有潛意識的元素!!

人生經常都是相互矛盾的事物結合在一起------愛情,就是!!

-----因"情"而付出有"回收"的潛意識!!

-----因"愛"而付出,就不會有"受傷"的遺憾!!

其中的差異,必須深刻思考------才能"心平氣和"的將"感覺"置於裡性的控制之下!!   


Tomas
古 月 (yuanhu) 於 2008-05-07 20:11 回覆:

將情與愛剖析得如此細膩真不簡單

佩服之至


KSI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標題嚇了一跳
2008/04/23 14:15
原來是朋友,我還以為是妳的好老公咧,著實嚇了一跳!
獻上今年的月餅
古 月 (yuanhu) 於 2008-05-07 20:08 回覆:
好在不是!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猿意馬
2008/04/05 16:13

周遭好多認識的人 男的女的 都先後碰上這個問題

大部份的人 都沒什麼歉疚.....

婚姻婚姻 當愛已蒸發 能維持下去而沒外遇 應是道德的考量 和精神的潔癖吧

但我發現不多人演化出這種信念

古 月 (yuanhu) 於 2008-04-10 12:06 回覆:

女人的皮膚要保溼

婚姻也要保溼

每天記得常施恩霖

愛才不會蒸發啊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