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了愛,我將自己燃盡(下)】
2007/11/22 11:06:24瀏覽3680|回應35|推薦184






    郁庭回來了,懷著濃濃的相思以及失而復得的喜悅,宋昕張開 雙臂迎接她。訴不盡別後各自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依舊相愛著 的一對情侶心想總算熬過了種種考驗,共締連理的幸福未來鋪 陳在他們眼前。

    眼中的故人是熟悉的,激盪的情懷亦令人興奮;但說不出卻確 定存在著的生疏感覺像一層塑膠薄膜般橫亙在兩顆心當中,時 光在彼此的思想、生活型態上拉出了鴻溝,宋昕打算退伍後接 受長官的邀請,去他家族開創的公司工作,學習做進出口生意 ,並儘快與郁庭結婚,說是怕她再跑掉;但郁庭卻希望他繼續 攻讀碩士學位,等過幾年有了基礎再談婚事。

    原本就能言善道的郁庭,搬出一大堆數據資料想要說服宋昕, 但之前一向溫文儒雅的他,竟一反常態地突然躁怒起來叫她閉 嘴,連他自己都嚇了一跳。按照以前的模式他是應該會立刻向 她道歉的,但嘴巴就是張不開,郁庭等了半晌、見他不動,眼 眶噙著淚奪門而出...

    呆若木雞的宋昕不知過了多久才回過神來,為什麼要逼郁庭儘 快結婚?真的是怕她再溜掉嗎?另一個他不想面對卻又躲避不 了的答案殘忍地浮上心頭,是的,他怕、他怕自己再回頭去找 娟柔,他很清楚自己不愛她,一點都不愛,但是,好像已成了 一種習慣了。習慣性的,他的腳居然又走向了她的小屋...

    喜出望外的娟柔熱情地服侍著他,端湯遞茶按摩洗腳..,宋昕 心中想著郁庭,身體上卻真實地感受到了被侍候的暢快。他覺 得自己快被撕裂了,閉上眼,隨它吧!反正是郁庭自己不要結 婚的,怪不得他!從此,宋昕就過著這種像鐘擺般的日子,在 兩個女人之間擺盪,他已經懶得去想最後該如何收場?退伍的 日子近了,他忙著交接,也開始跟著長官去新公司熟悉狀況。



    經常地神龍見首不見尾、言詞的前後不一、態度的閃爍藏躲.. 令郁庭對宋昕起了疑心,以未婚妻的身分透過對他軍中同僚的 查訪,終於知道了娟柔的存在。在郁庭的逼問下,宋昕不得不 承認,但他堅稱是娟柔主動投懷送抱,他只是難以拒絕而已, 而且他也責怪郁庭自己負心在先、拒婚在後,她也難辭其責。

    郁庭直接一通電話打給娟柔,約她出來談。把娟柔嚇出一身冷 汗,特別抽空去買了一條藍寶石的水晶項鍊當見面禮,她覺得 自己好像是小妾蒙元配召見一樣。在郁庭冷靜堅毅的目光下, 娟柔嚅囁地將與宋昕間的來龍去脈交代的一清二楚,最後她強 調宋昕愛的是郁庭,請她仍然要嫁給他,但也拜託郁庭能同意 宋昕收她做妾,她甘心樂意一輩子服侍他們倆。

    聽完娟柔的表白,郁庭停了好半晌,終於審慎而緩慢地回覆她 :「妳的善意我了解,但我是個平凡的女人,只想擁有一份平 凡但完整的愛情,娥皇女英共事一夫的故事太浪漫卻不實際; 況且宋昕已不是當初我深愛的那個男孩,他的靈魂已然死去, 只剩下一付空空的軀殼,妳要,就都給妳吧!我沒興趣陪你們 玩下去了!」說著,她的眼淚流了下來。

    「怎麼會呢?他還是愛著妳的啊!」娟柔急著解釋。「不!他 完全被妳寵壞了!他已經退化到孩童時期,不需付出、不用成 長,因為妳讓他予取予求,他已經不會愛了,同時也被剝奪掉 了討好一個女孩子、為他心愛的女人付出的喜悅與成就感。你 們這種極端不平衡的愛會將你們一同推入黑暗的深淵。但這是 你們自己的選擇,我也無話可說。」擦乾眼淚,郁庭優雅地起 身、走出門去,藍寶石項鍊兀自被留置在桌上閃爍著晶光...

    懷著滿心忐忑,娟柔擔心郁庭改變心意,又怕宋昕為挽留她犧 牲掉自己。所幸後來由宋昕口中証實郁庭已跟他分手,且遠赴 美國,她心中的石頭才放下。宋昕退伍開始上班了,他非常努 力打拼,每天都工作到很晚,也只有周日放假才來她這兒,而 且脾氣變得很壞,常擺臉色給她看,有時連餵他吃點心都會被 推開,不過娟柔不介意,只要能伴在他身旁,她就滿足了。

    她發現自己又懷孕了,偷偷拿掉後才告訴宋昕;不料他一反常 態地呵護她,在她臥床休息的一週中,他天天下了班來看她, 還帶了養生的藥膳親自一口口餵她吃下。這樣的厚愛令娟柔受 寵若驚,不知是不是為了想要一再重溫這種被疼寵的感覺,在 之後相處的四年中,她又為他陸續拿掉了五個孩子,直到最後 一次,醫師嚴重警告她再墮胎就會出人命、她才開始認真避孕 ,但已因子宮壁嚴重受傷,被宣告終生都不能夠生育。

    宋昕的辛勤工作沒有白費,短短四年已被拔擢升到副理,老闆 對他青睞有加,鼓勵他追求自己的女兒,成為東床快婿後將來 可以接掌公司,當然外表出眾的宋昕不負所望,輕易就擄獲了 千金的芳心。當宋昕將手指上帶著的兩克拉蒂芬妮鑽戒秀給娟 柔看的時候,他語帶誠懇:「妳知道我不是沒想過要娶妳,但 因妳已無法生育,我又是家中獨子不能無後;但即使我結婚了 ,還是會常常的過來看妳陪妳。全世界只有妳對我最好,我又 不是不知道,一定不會辜負妳的。」



    娟柔並沒有參加豪門奢華的婚宴,遠赴歐洲度完蜜月後的宋昕 久久不見人影,當娟柔忍不住打電話去找他時,他總說在忙而 匆匆掛斷了電話。好在為了付當年買車貸款,除了白天在事務 所上班,晚上又需兼職拉保險,每天十四小時以上的工作量讓 娟柔體力耗盡,加上墮胎太過、身體虛弱,她實在也沒有什麼 精神去追尋宋昕的蹤影,甚至連傷感的力氣都沒有。

    終於,一身豪闊的宋昕出現在陰暗的小屋裡,他捏著娟柔瘦削 的肩膀溫柔的說:「請妳一定要諒解,婚後老闆升我當業務經 理,談不完的生意,成天帶著那些客戶跑什麼黑美人、金天鵝 ,周旋在那些嗲聲嗲氣的辣妹群中..累都累死,我老婆又懷孕 了,脾氣壞的很,規定我假日一定要在家陪她,不許跨出大門 一步,我實在抽不出空過來看妳。妳了解嗎?」他蹲在她面前 、晃動著她的手臂,娟柔點點頭,眼神渙散。

    「妳買給我的車子我老婆嫌舊,找人拖去丟了,給我換了一部 賓士。但我不要妳再辛苦兼差為我還貸款,所以這是一筆整數 ,妳去把貸款還清,剩下的存起來、好好給自己買些東西,算 是我對妳多年照顧的報答吧!」說著,他從西服口袋裡掏出厚 厚一個紙袋、放在桌上。

    娟柔仔細端詳著面前這個她用了整個生命來愛的男人,很想站 起來再為他煮湯遞茶、按摩搓背、再剝下一粒粒細白清香的瓜 子仁餵到他口中去..,也很想告訴他把錢拿回去,因為她必須 要繼續日以繼夜的辛勤工作、才能躲掉寂寞的啃噬;她必須要 繼續為他還車貸,才能對自己證實她的生命依舊是連於他的.. ,可是,她卻連一點點的力氣也沒有。

    愛憐地撫著宋昕益顯英氣勃發的臉龐,她輕輕叮嚀著:「你去 忙吧,不要以我為念,我當初不就只是想要擁有一段甜蜜的回 憶來度過餘生嗎?而現在,我已經得到,沒有遺憾了!」

    (請繼續瀏覽下一篇文:"娟柔前傳")





【傷痕】
曲,詞︰李宗盛 唱:林憶蓮
*夜已深 還有什麼人
讓你這樣醒著數傷痕
為何臨睡前會想要留一盞燈
你若不肯說 我就不問

只是你現在 不得不承認
愛情有時候是一種沉倫
讓人失望的雖然是戀情本身
但是不要只是因為你是女人

#若愛的深會不能平衡
為情困 磨折了靈魂
該愛就愛 該恨的就恨
要為自己保留幾分

+女人獨有的天真和溫柔的天份
要留給真愛你的人
不管未來多苦多難 有他陪你完成

%雖然愛是種責任 給要給的完整
有時愛美在無法永恆
愛有多銷魂 就有多傷人
你若勇敢愛了 就要勇敢分

重唱 *,#,+,%,+,%,*


..............................
感謝轉載

國際日報婚姻男女版"圍城內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1393741
 引用者清單(1)  
2007/11/28 11:20 【以琳的棕櫚水泉】 父親的影子(娟柔前傳)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C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12 17:11

現實中,真的有這樣的故事吧,雖說很令人難以置信……我真的不瞭解柔捐為何能毫無悔恨,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不需別人瞭解……

只是這樣的女人,好像很少修成正果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減不斷理還亂亂
2007/12/05 15:27
男主角腳踏兩個女人之間即不負責又完弄兩女感情,文中傻女子也甘願為男主角脫罪,另女子緊抓男主角不放,如同今日社會三角戀縮影。看文深感; 這三人極笨又傻,印證人說; 減不斷理還亂的亂愛。
古 月 (yuanhu) 於 2007-12-08 09:48 回覆:

真是亂愛

因為"始亂"造成"終棄"

可見在感情發展的起頭絕不能掉以輕心

否則恐難以收拾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有兩ㄍ字想送娟柔
2007/11/30 11:32

太儍

三ㄍ字送...Mr. 宋....ㄨㄅㄉ !

古 月 (yuanhu) 於 2007-12-08 09:46 回覆:

謝謝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nbeliveable
2007/11/30 04:49
What a stupic woman the main character is!
古 月 (yuanhu) 於 2007-12-08 09:41 回覆:

仔細觀察

身旁不乏這種女人

只是表現強弱有所差別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這是小說。
2007/11/27 13:12

我比較不喜歡娟柔不斷懷孕的情節,畢竟這時代的男女醫學知識相對足夠,性開放多了,不會五次懷孕五次墮胎。

故事很精采,期待古月的收尾。

古 月 (yuanhu) 於 2007-11-28 13:55 回覆:

我已做了收尾

對她不斷懷孕墮胎的情節作了補述

人最悲哀的是

明知不應為而為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這故事....
2007/11/26 07:45

女人為愛情而死

男人為錢財而亡

古 月 (yuanhu) 於 2007-11-28 13:52 回覆:

目光銳利

心思細密

一語中的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25 21:36
為什麼會愛的如此傻.............我真的搞不懂
古 月 (yuanhu) 於 2007-11-28 13:51 回覆:

為了讓你懂

我又加寫了續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愛付出要值得
2007/11/25 16:43

不會疼惜伴侶的假貨男子,女孩千萬要睜大眼看清楚,這種濫用愛情的男人先拋棄再仔細慢找,天涯好男人多的是,何必單戀臭男子,為了愛付出愛情要值得。

古 月 (yuanhu) 於 2007-11-28 13:49 回覆:

寧缺勿濫要好過寧濫勿缺

擇偶時要睜大眼

戀愛等到婚後再慢慢談都無妨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與情慾
2007/11/25 13:04
互愛,是所有幸福之冠。但他們是活在情慾的罪中,將有四個家庭嚐到苦果,當可見證「愛」的真諦。
古 月 (yuanhu) 於 2007-11-28 13:46 回覆:

何種行為就會帶出何種後果

提醒我們做選擇時不可不慎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月姊是愛情故事的說書高手
2007/11/25 02:44

大家反應都這麼熱烈,我也很喜歡讀你的故事。

這對男女主角的愛情模式,似乎也在日常生活中,看到同樣的版本。

只是女主角為了「成全愛情」卻以墮胎方式犧牲掉其他的小生命。這種方式不但傷害了自己的健康,更傷害了無辜的生命。所付出的代價和罪惡感,會無影隨行的跟隨她一輩子。

男歡女愛,只要不傷害到第三人,旁人無從置喙。如果沒有「安全的性」(safe sex), 傷及無辜的小生命,雙方和社會,一定都將為此付出代價的。

谷月姊好像又要寫另一篇續集?期待喔!

古 月 (yuanhu) 於 2007-11-27 10:50 回覆:

謝謝珍妮客觀清晰的分析

我想你不但可以當導遊

還能順便充當隨團情感輔導

但這也應該是由自身經驗中

衍伸的智慧吧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