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選奶嘴才可以讓寶寶安心睡覺,順便教你如何正確的清洗
2021/02/26 11:48:05瀏覽48|回應0|推薦0

從baby剛生下來時,奶瓶、奶嘴與新生兒的平常生活便變成緊密的關係,不管是挑選新生兒生理需求的【奶嘴】、【奶瓶】,或推薦可以平穩新生兒心理情緒的【安撫奶嘴】,在嬰兒期都占據了緊要的位置。關於市面上推薦各種的奶瓶、安撫奶嘴,挑選時需要留意哪些要點呢?你可了解它們的功能和其必要性是為甚麼?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安撫 奶嘴 推薦

怎樣挑選安撫奶嘴?

▲材質

奶嘴材質時常分乳膠及矽膠,乳膠材質較軟,推薦出生不久的寶寶使用,矽膠材質較硬,對於年齡較大的寶寶矽膠材質相對優秀。

▲類別設計

奶嘴類別有圓形和矽橢圓形,圓形奶嘴吸吮可能會吸進空氣,也許會引發新生兒胃脹氣,推薦挑選橢圓形設計相仿母親乳頭。

▲【香氣】增添安撫功效

為了增添新生兒的鍾愛度,市面上也發行【有味道】的安撫奶嘴。

▲安撫奶嘴玩偶

設計上將奶嘴頭跟娃娃配合在一起,當一整組,北鼻嘴吸奶嘴、手握玩偶,安撫效用很不錯!

奶嘴 尺寸

安撫奶嘴材質有哪一些?


市面上的安撫奶嘴材質約略能夠分成乳膠跟矽膠兩種。乳膠材質的奶嘴是由天然橡膠製造,質地較鬆軟,有彈性及韌性,新生兒吸吮起來較有母親乳頭的觸感。其缺點是溫度過高容易變質、有橡膠氣味、少數寶寶會過敏,推薦媽咪們根據新生兒的嗜好挑選~~

而矽膠奶嘴是由石化原物料製作,矽膠抗腐蝕,不易脆化;沒有味道,矽膠也能夠直接放置在消毒鍋進行消毒,但劣勢就是矽膠比較脆弱,不如乳膠奶嘴接近媽媽乳頭,推薦媽咪們在挑選時要多當心~~

推薦依據新生兒的年齡挑選

新生兒的口腔構造發展隨年紀增加而有所變化,每個階段的發展需要不同,所以市面上的奶嘴設計首要分三個階段:0到3個月【新生兒階段】、3到6個月【長牙階段】、6個月以上【咬合練習】,在大小和功能上也有所不相同,應根據新生兒的年紀挑選。可是奶嘴主要的功用是【安撫】,長期使用可能會影響牙齒的成長,所以許多醫生推薦10個月上述就不需使用安撫奶嘴。

寶寶 奶嘴

奶瓶、奶嘴如何清潔才乾淨

因為配方奶及母奶富含脂質、蛋白質,這一些會沾黏在新生兒奶瓶、安撫奶嘴上,形成奶垢,要是要清潔乾淨,需要運用一些自然沒有毒的植物性洗潔劑來浸泡,不必憂心會包含化學成分損壞新生兒的健康。並且便利取得的食用小蘇打水,也是爸爸媽媽們在日常作息中的另一項出色選擇,同樣可以達到清潔的作用。

除了浸泡洗潔劑,推薦挑選合適的專用奶瓶刷,例如:玻璃材質的奶瓶運用纖維製的奶瓶刷;PPS或者塑料材質的奶瓶,就可以使用海綿刷,推薦依據不一樣質料挑選不同的工具,才可以將新生兒奶瓶、安撫奶嘴完全清洗乾淨。

戒 奶嘴

使用安撫奶嘴注意事項

▲安撫奶嘴主要功用在於安撫,所以新生兒有需求時再給他,不須隨時放在口腔裡頭。

▲倘若奶嘴在新生兒睡覺之後脫落,新生兒沒醒來哭哭鬧鬧,便不需主動放回口腔裡面。

▲推薦爸媽要特別注意奶嘴的掛鍊或者是掛繩要在新生兒睡覺時拿起來,避免睡覺時鍊子圍繞脖子發生危險的事。

▲安撫奶嘴推薦3個月置換一次,平時可以運用沸水消毒,並且運用奶嘴套裝好,每次給新生兒的時候都要確認已清潔消毒好。

推薦更多

吃巧克力真的可以緩解經痛嗎?婦產科醫師打臉:假的!多吃只會更嚴重,還會變胖!

新手爸媽必看! 替baby挑選安全座椅要留心這2點

該準備哪一種奶嘴跟奶瓶呢? - Mobile01

標籤

脹氣 奶嘴,奶瓶 奶嘴,咬 奶嘴,奶嘴 牙齒,奶嘴 睡覺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本人擁有對本部落格所有文章的著作權及最終解釋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