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挨一刀却沒尋到“鑽石”
2014/03/11 07:00:00瀏覽358|回應1|推薦18

         

                  白挨一刀

連續讀了柯林文友幾篇《割膽記》,得確能增點生活常識,這種身體病痛的事是應多聽聽,說不定哪天能派上用場。

記得大概十幾年前,那時家裏的小朋友還小,老三還在地上爬一天回家,外子說他突然肚子痛到受不了只好自己開車上急診室,可人到了醫院肚子卻不痛了,身體一切良好只好悻悻然地再繞回家。

隔天又重演一遍,這次被留醫且查出是有塊大腎石在作怪。當這塊大石擋住尿道時會痛不欲生(聽說痛得程度是分娩疼痛的七倍),但如身體晃動而使這塊石移離尿道口,尿道通了就不痛了。而我家外子做事又風風火火逐決定當晚就做激光電擊手術,也就草草起用急診室介紹不認識的醫生。

手術被安排在快接近午夜的十一点,牛仔不識虎的我就這樣看著他被推進手術室,那時無手機無電腦,唯一来自電視的声响到午夜也停了,整間醫院看不到半個人影,靜的令人毛骨悚然,更要命的是冷氣開到超冷,且本來說只需一個多小時的激光電擊小手術,卻做了三個多小時,到淩晨二點多終盼到醫生疲憊地走出手術室。

此時的醫生像是我的救命稻草倍感親切,趕緊迎上去,他卻說,激光並沒能擊碎腎石問我要不要改成開刀?當時的我已是又驚又怕又冷又餓,更是六神無主哪懂得回答,只好反問醫師,他說最好開刀把腎石取出。手術直到早上七點才完成,康複過程中外人是無法體會病人的痛苦,外子一句“真想就這樣死掉,太痛了”,讓我明了疼痛有多深!

當我向醫生要那塊腎石想一睹廬山真面目時,醫生卻淡淡地來句:“手術中沒找到那顆腎石。”什麽?當時我的腦袋像是瞬間被炸開,一片空白,肚子被割了那麽一大個口更花了幾個小時的手術,竟然讓“主凶”逃之夭夭,那這一刀豈是白挨,豈有此理!

現在憶起覺得當時缺乏常識,應變力差。如不是萬不得已手術定不可安排在近午夜,醫生也是人,此時醫師工作了一天也疲累不堪,那有精力在午夜把手術做好,更何况手术是做到天亮。

手術這種事,應該“貨比三家”,多訪幾位醫師,多聽聽各方的意見,慎選手術醫生,我個人覺得手術醫生一定要年輕點,眼睛明亮的,如來個戴老花的醫生,怎麽開刀手術。生命是自己的,萬萬不可草草了事,這可是人命關天。

《白挨一刀》3-11-2014 刊登于菲律宾<世界日报>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348310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14:38

我印度病人爸爸在印度開醫院,他本人絕對不看印度醫生。他告訴我,例如肚子痛,一律當腎結石開刀,到外頭找一顆小石頭充數。我說如果再痛呢?再找一顆小石頭充數。

我先生得過腎結石,腎結石的痛是分娩的7倍以上。醫生憑的是醫德。取出的石頭應該化驗是那種結石,一般是碳酸鈣。石頭很小一粒,如米粒般,但很多菱角。會劃破輸尿管。即使排出,還是該給抗生素,以免併發腎臟或尿道炎。

吉人天相。祝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