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寨關公的刑事官司終結辯論
2010/10/22 23:32:23瀏覽1593|回應10|推薦56

昨天(99.10.21.)中午去醫院探網友的病(打小白球打到蜂窩性組織炎,有夠拼命的了),當中聊天談到我的官司,他跟另一位網友都認為我去告山寨關公有點小題大作,根本不需要,我告訴他,因為他們沒在旁聽的現場,不知道我們遇到的狀況,我如果沒有去告山寨關公,他們根本無法想像,我們在現場是如何被髒話三字經在耳朵邊騷擾、辱罵的,告了山寨關公後,那些挺扁的民眾立刻獲得警告,讓我們耳朵邊的騷擾,減少了髒話跟下流不堪的言語騷擾,這個提告殺雞儆猴得到效果。況且山寨關公到處散播我的照片(UDN連發10篇放在不同的分類下,還去挺扁的Taiwan yes、Taiwan army網站上張貼),我如果噤聲不語,只會讓挺扁的人認為我們好欺負,繼續下去,我們的人身安全就會容易出現問題,第一扇窗被打破就該立刻防堵,而不是等第二片窗再被敲破。

提告山寨關公公然侮辱,讓挺扁的人在破口大罵前懂得基本禮貌,之後都是在罵馬英九、國民黨,也沒三字經出現了。對我們的人身攻擊、髒話辱罵就都克制住了。提告廖東國傷害,之後挺扁的人不敢再集體霸凌我們,用力拉扯我們,只剩下小動作不斷,起碼遏止暴力的繼續。很多不在現場的人,可能無法想像這兩個官司必須打的原因,但是不要因為怕壞人,就要我們畏縮不前,自我安慰司法人員知道該怎麼做,不需要這麼拼命,如果台灣司法這麼有魄力跟擔當,我們也不需要這麼拼命去打氣支持司法人員,勇於對抗貪腐勢力了。要我當孬種對惡勢力低頭,門都沒有。

昨天早上是山寨關公的二審終結辯論庭,不過在這之前,山寨關公已經先跟我連絡,討論和解的問題了。

山寨關公在10月初被通知開庭(我不用出庭),開庭前打電話給我,希望跟我討論和解的問題,我答應在他開庭後,跟他見面討論,當天談了兩個多小時,山寨關公不斷強調他對我沒有惡意,希望我可以考量他的家庭狀況,不要要求高額的和解金,否則他真的付不出來,看在他乖乖聽我兩個小時訓話的份上,我也決定給予最輕微的懲罰,要求一千元的賠償,畢竟做錯事的人是他不是他的家人,家裡經濟要靠老婆,就不該讓他家人來支付他做錯事的後果,但是如果都不用賠償,這樣也讓他得不到教訓,所以還是要酌收精神賠償金,給予懲戒。

10月15日他在我跟許鳳珠的庭開完後,到法院見面,兩個人都拿出一張單子要對方簽名,我擬的是和解書,說明狀況,並寫清楚和解內容,而山寨關公只想讓自己無罪,所以他的「軍師」給他擬了一份協議書,裡面只有要我不予追究撤銷告訴,其他甚麼都沒說。

看了我就直接拒絕簽署,根本毫無悔意,嘴巴講道歉根本就只是為了不要有罪而已。況且法官都已經說了,一審我還可以撤回告訴,二審是被告自己上訴的,已經沒有撤回的問題(那個軍師也太沒這個常識了,山寨關公還說是律師擬的,騙三歲小孩還差不多),我最後說兩個人兩張都簽署,對他對我都有保障,免得他胡言亂語。當天完成簽署,山寨關公也把一千元交給了我。

10月18日把這一千元拿去劃撥給照生會,幫山寨關公做點功德,多照顧一些生命,少做些損人不利己的行為。

再來談開庭的狀況,21日當天不知道是不是法庭太多人使用了,竟然通知我們到第七法庭開庭,第七法庭耶,給陳水扁跟那些大人物開庭用的,旁聽席有五排,一般小老百姓哪有人要來旁聽,竟然讓我們到這個法庭開庭,真是受寵若驚,開完庭後我還跟山寨關公介紹一下法庭,他只會在網路上罵人,告訴他,這就是陳水扁開庭的地方,他坐的位置陳水扁也坐過,再叫他去看其他法庭,頂多兩排短短的座位,讓他知道我們在法庭上有多少位置,如何跟那些挺扁的人一堆人對抗。

山寨關公說他真的不是挺扁的人,只是無聊好玩在網路上瞎扯而已,我說他的瞎扯會造成錯誤的認知,陳水扁、民進黨還以為很多人都挺他,結果死不認錯、沒完沒了(這段話是在10月初兩人談話時說的)

回到主題,開庭時果然法官換另外一批人,在這裡又岔開話題,我們這種小案件,上訴二審不是到高院去唷,還是在地院,換另外一批合議庭開庭,而且二審剛開始的法官也換了(本來是廖東國的那個法官,還想真巧呢),這次我去有三個法官,真的是正式的合議庭開庭。

流程也完全照刑事訴訟程序進行,先把被告的權利唸完,問被告是否認罪?山寨關公說我們已經達成和解了,然後把他的協議書拿給通譯交給法官,我的那份和解書並沒有交上去,在開庭前,山寨關公就說要我幫他,讓他無罪,我說不可能,第一、如果罵人中國豬被判無罪,將來變成判例,大家都可以罵人中國豬沒事了;第二、二審是他上訴,法官也說過我不能撤回告訴,所以是法官來決定,不關我的事情。山寨關公請我在法庭上不要堅持要他有罪緩刑,也不要要求拿出和解書來,我就說好,我可以不開口說話。

法官看了協議書,就告訴山寨關公,現在已經是二審,不能再撤回了(跟他說他就聽不懂,真不知道哪個笨軍師教他這樣做的,律師沒這麼智障的啦),山寨關公就說希望法官能判他無罪,法官說如果和解,那他們會給予合適判決,如果無法判無罪,會給予緩刑的考量,山寨關公又拿出一份判例交給通譯,說以前也有這種例子,希望庭上考量。

法官繼續按照流程走,提示相關證據,這樣的訴訟,要通知UDN函詢,還有山寨關公上網的有線公司函詢、IP網址公司的函詢、我提示的相關網站資料內容、山寨關公提示的證據內容,整個訴訟資料多達近百頁,山寨關公都沒意見,最後詢問山寨關公有無話要說,山寨關公跟我說抱歉,也謝謝法官,科刑上希望給予無罪,審判長還是強調,不見得能無罪,但因山寨關公並沒有前科,會給予適切的判決。

宣布11月4日宣判,結束庭訊。

總算山寨關公的官司告一段落了,下星期二還有民事庭,不過家裡有事,星期一會跟法院請假,反正和解書跟協議書都在山寨關公那,讓山寨關公過去就可以了。現在11月4日山寨關公官司宣判,11月5日廖東國官司宣判,扁案也要宣判,暫時可以減少官司,專心對付大探長張曦光跟許鳳珠。

在這裡也要跟法院說聲對不起,或許讓您們覺得小題大作,但是為了避免哪天變成我被人重傷害甚至砍殺,要辦的是大刑案,我寧可先從一開頭就先防止,否則姑息容忍挺扁的人繼續囂張,小事化成大事就會指日可待,我可不想跟民進黨的社會運動,那些頭破血流的警察一樣,姑息養奸,一味容忍只會換來更大的暴動而已。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45259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筱倩提到幕後黑手
2010/10/26 04:34
翻了翻紅衫軍的資料,紅衫軍的解散過程里可以看出很明顯的各種陰謀,什麽造謠、污蔑、誹謗、煽動、轉移焦點……真是應有盡有。
要是紅衫軍在大陸,應該就是直接鎮壓了。只有在台灣,當時扁政府無法頂住輿論的壓力,才會出現這麼多暗地裡使壞的手段。幕後黑手當然就是當時執政的阿扁和民進黨幕僚啦。
群眾運動這東西,控制很難,破壞卻很簡單。
anyway。。。加油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0-26 16:49 回覆:

從在台北車站就已經有人在散布謠言,總部帳目不實,當時人多根本沒人理睬,當笑話。

到紅家時,門口就有人又在講,但是當民眾告訴我,我出去門口看,看不到誰在散布,後來謠言愈來愈多,另一派人馬傳總部只想諾貝爾和平獎,兩股謠言開始讓民眾對總部不滿,接下來就變成記者在說,擴散到媒體名嘴在講,然後就有自稱紅衫軍的要總部公布帳目,輿論開始要求把錢捐出來,最後導致總部96(2007)年4月1 日開記者會宣布要再出來行動時,沒人理睬,反而都把焦點集中在倒扁基金必須要公布,全都在指責,甚至民進黨民代去地檢署提告,最後總部被攻擊到失去鬥志,把財務公開、餘額捐給五社福團體,結束整個紅衫軍運動。

就像500元空心菜一樣,一個非常離譜的指控,卻能被理盲濫情的老百姓接受,轉而攻擊做事的人,當發現被人利用陷害時,都已經太晚了,傷害已經造成。而紅衫軍則是徹底被綠營跟另一股力量同時摧毀,只剩下我們老百姓因為持續有在行動,不願意紅衫軍是這樣被下流手段給搗毀的,所以決定咬牙完成任務,大家出錢出力撐下來,仁義之獅用非常嚴格的組織規矩排除可能搗蛋的份子進入,讓我們順利再撐一年。

最後只能怪我太急於讓陳水扁付出代價,接受張曦光的合作建議,並聽信他說內部有間諜的說詞,對夥伴失去信任感,堅持要提出罷免訴求及進行絕食行動,讓夥伴失望,導致仁義之獅的分裂,行動也宣告失敗。

不過如今回想,也或許都是上帝的旨意,如果沒有歷經這一段,我們可能就在520後解散回歸家庭,當完全鬆懈時,要再出來就很難了。

謝謝cad的鼓勵,也希望特偵組跟司法人員可以加油,早日讓台灣司法威信及公義價值彰顯,我們也可以完成紅衫軍的目標跟理念,回歸大海。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筱倩加油~~
2010/10/25 17:43

很高興這件案子有好的結束,希望你每次案子都能順順利利的!!

筱倩加油!!!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0-25 19:42 回覆:

我也很高興總算結束了。

我就跟山寨關公說,他如果第一時間點就認錯,但是家境困難沒錢,早就可以快點解決了,偏偏就聽信小人所言,拿出三張狡辯卸責的答辯狀,在那硬坳強辯,搞得自己連緩刑的機會都沒有,明明自己發文比人家還早,還要硬辯是從網路上看到別人的文章內容才得知的。人家文章內也沒說現場老伯伯,還要硬坳有寫。上星期還再辯說是從訪客簿上看到的,結果一查訪客簿也沒有寫,看來那個小人還在教導山寨關公胡亂瞎扯。

這個山寨關公是小咖,就不想多為難,反正已經達到殺雞儆猴的效果。先把他結束掉,好好對付那個想要操弄惡搞的大咖才有時間。

謝謝Tintin姐的打氣,我會努力繼續對抗那些惡搞的人,好好整理資料,公告周知,讓想要從中破壞的小人見光死,也讓當初紅衫軍瓦解的幕後操弄者,得到應得的懲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网络自由度太大了
2010/10/25 02:14
也是时候让那些人知道网络上的言论自由也不是什么话都能说的。。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0-25 21:35 回覆:

剛剛回應打完,結果筆電太熱當掉了,只好關機休息一個多小時再打開。

網路上很多人都以為在空中虛幻世界,說話不用負責任,所以基本的禮儀跟尊重都沒有,講話就讓人覺得傲慢、輕視,甚至口出惡言,這些話有時只是顯示說話者的無知跟粗魯,不當一回事也就算了,但是萬一留言的地方並不單純,還要考量後續會造成的影響,先做預防工作,以免後患無窮。

就算是網路言論,還是會有法律上的責任,因此措詞最好還是遵守基本的禮貌跟尊重,會讓誤會跟糾紛減少許多。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七擒孟獲
2010/10/23 15:25
您這則抗戰 , 我參詳到三個狀況 : 1) 法院的效率極差 , 沒有時間成本的概念 , 心證的規聶不彰 ; 2) Lucifer 的婦人之仁 , 呵 , 歡迎提告 , 輸的人要賠償大的 ; 3) 壞人的色厲內荏 , 若不追究重搥 , 一小撮的妄輩 , 會長成一國納粹。
Lucifer 太強了 , 令我有感相見恨晚 …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0-24 18:16 回覆:

呵呵,我這不是婦人之仁啦,您的成語用錯啦,跟我的「以身試法」一樣。

我只是照聖經所言去實踐而已,讓知錯的人有被寬恕的機會,而且不要趕盡殺絕,給與改正的空間,至於他是否懂得珍惜,還是繼續聽信壞人的唆使,那就由生死簿來記錄,將來由神來審判了。

法院的效率是不快,但是應該是因為案子太小,也不希望被告因此而被判刑,所以不斷給予他認錯道歉的機會,可惜被告不知反省,還被人操弄,拿著一堆錯誤資料硬坳強辯,才拖了這麼久,有時候真會覺得,天降下來的幫助,不是禮物而是炸彈,會讓人更深入泥淖而爬不上來。

至於您的第三點說得對極了,台灣就是被「言論自由」蒙蔽了雙眼跟頭腦思考,被民粹操弄而不自覺,才會變成今天的局面,大壞都是先從小地方開始走偏的,如果不立即加以阻止,那就會變成更大的暴力,看民進黨的行動,警察的姑息容忍,換到的是民眾目無王法、大動肢體暴力,最終導致流血衝突的後果。

PS.我不強啦,我只是神經大條的老百姓,固執到不願意跟惡勢力低頭的笨女人而已。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見惡者遭譴
2010/10/23 14:48
祂  看顧妳   太好啦 
小茵那兒 也是有正面消息
感謝天父!!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0-24 18:00 回覆:

願老天爺繼續保祐,許多格友的情況都能否極泰來,讓不順的事情都能化解,身體都能康復,若人的生命已走到終點,也能降低苦痛,平靜地回到天主的懷抱。

願天佑台灣,以及您我身邊的親人。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
2010/10/23 14:02

我自認為是個很低調很不願惹事的人, 但是山寨關公這件事我一點都不會覺得筱蒨是小題大作!

我只舉出其中一句話為例: 各位女性格友, 或家有女性的男性格友們, 大家只要試想一下, 有人公開和其他人對話說, 要請您(女性)或您的女性家人"吃豆花", 您們心裏是什麼感受!!!???

坦白說我第一次看到這一句還看不懂, 等到想明白以後是真的不寒而慄 , 為小蒨的安全深深擔憂 , 至今想起來我都覺得口出這種語言的心態非常可怕!  這種事情只怕萬一, 萬一真的出了事情........  說起來筱蒨還真是很勇敢, 很神經大條的人了, 膽小的恐怕之後都不敢晚上一個人出門了吧!?  大家站在自己或自己家人的立場來想想應該就很容易理解!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0-24 17:56 回覆:

去Taiwan army跟Taiwan yes這兩個網站,看到那篇文章下面的回應,充滿猥褻跟暴力言詞,以當時狀況,民進黨不斷在陳水扁出庭審判及延押庭號召民眾過去支持,現場超過百餘人在那吶喊,拿民進黨人多智力降低的表現來評估,我們的人身安全真的是有被威脅的感覺。

不光是說「吃豆花」,還說寫「信」聊聊,請喝豆漿,有空帶到旁邊巷子裡問候一下,這些人的程度就跟那個寫「香滑柔嫩的豆腐」、「大鍋炒」的人一樣水準,如果當作沒看到相應不理,遲早有人會仗著人多勢眾壯大膽子具體行動,所以我寧可先給予警告。

提告山寨關公,那兩個網站的文章立刻全部撤掉,還差點讓我連網路存證都來不及,還好事先有先存下來,保留部分文章跟回應,提供給法院作證。山寨關公的官司表面上看,好像我小題大作,拿「中國豬」得理不饒人,實際上卻是一場很重要的精神對戰,我只是在紛爭還沒擴大時,萌芽階段就先把他阻擋掉,我們人少,是經不起事件擴大才來處理的。

謝謝知識姐幫我解釋,也幸好我頭髮長到腰際,全身穿紅衣,聽完整天旁聽,臉色都慘白了,半夜三更走在路上沒嚇到人就好了,誰敢找我麻煩。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無賴打交道...
2010/10/23 09:44
本來就很吃虧, 他敢作敢說的, 你不會作也不會說, 當然要憋一肚子冤氣...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0-24 17:38 回覆:

看到您這一段話,就忍不住想到現在台灣的處境,無恥的人可以隨意扣人帽子、斷章取義去構陷他人,而秉持正向的人卻要忍下所有的怒氣,維持自己的理念而不能去隨波逐流,失去正道。

幸好老天爺已經出手,該被現形的人都無法逃掉,看到一個月來的兩次大水,沖垮了表象,揭穿了美麗的外衣,看到內在的本質。

我相信不管是台灣或是我的官司,上帝都在看顧中,也確信上帝的真實存在。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你 Lucifer
2010/10/23 08:48

Dear Lucifer,

We strongly stand behind you. you do great, don't comprimise with the evil ones.

Tong Xiao Ke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0-24 17:31 回覆:

通宵客大哥。

該戰鬥的時候我會努力戰鬥,對於該寬恕的敵人,我也會給予寬恕。但是對於有心操弄構陷的魔鬼信徒,我是絕不會認輸退卻,一定對抗到底,絕不給魔鬼留餘地。

也謝謝您們願意給予我精神上的支持,讓我有對抗下去的士氣,也能維持理性、平和的心境,堅持紅衫軍的理念跟是非做事,不至於走偏方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point
2010/10/23 03:23
Good point! Do not wait until the situation gets out of control.

Unfortunately not every citizen spend time to understand the laws, procedures, and related issues. It will be nice if some communities offer continue education concerns these topics.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and enjoy a little bit of break.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0-24 17:25 回覆:

要不是我把工作辭掉,專心來旁聽扁案,可能也無法有這樣充足的時間去了解法律及訴訟流程。

人有個缺點,要等到遇到狀況了,才會急著找尋解決的方法,平常時候則是避之唯恐不及,而缺少基本的了解認識。幸好我在旁聽中,學到了很多法律的常識,對法院的恐懼感也已經消失,所以當面臨自己的官司時,已經熟悉司法訴訟的運作,才能在情緒穩定下,不會有徬徨失措、不知如何進行的慌亂。

所以我把我的訴訟經驗寫出來,也是讓網友可以經由我的經驗,從故事中知道司法訴訟的相關流程,以及相關文件的運用,重要的是,不要認為司法訴訟很可怕,想盡辦法去辯解,而誇大其詞或是扭曲少部分事實,如果想要硬坳或強辯,有時經由詢問或交叉詰問,很容易穿幫,尤其是不合邏輯及社會常識的部分,像關公的硬坳,本來沒有前科,可以有緩刑機會,卻在被人誤導下,拿出的證據更讓自己多加罪名,還變成被判拘役的命運。


ttt30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
2010/10/23 01:02

很高興妳們都放下了.

但願其他案件也能一一迎刃而解.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0-23 01:41 回覆:

說真的,我要的就是一句道歉而已。

我很討厭做錯事還硬坳死不認錯,要硬坳我就奉陪下去,讓司法解決,但是願意認錯,我們也不用追殺到底,畢竟這不是多嚴重的問題,但卻是整個社會上缺少的尊重跟禮貌,說重要很重要,說不重要,只要願意認錯,我們也會選擇寬容原諒。

但是對於廖東國跟許鳳珠,這些人做的事比山寨關公還嚴重,就沒那麼輕易放手,至於大探長,我想一個故意還不斷去陷害他人的人,跟無知犯錯完全不一樣,這種人就完全不可能原諒。

懂得懺悔的人就會得到寬恕,但對於魔鬼,絕對不容許留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