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挺扁的三個官司都陸續宣判了-補上判決書
2010/12/17 23:28:25瀏覽1933|回應11|推薦52

與挺扁的三個官司都陸續宣判,但不是都到此告段落,每個案子都可能繼續發展延伸,實在是扁案之外的插曲,有夠「拔剌(芭樂)」到極點,不能說爛戲拖棚,高潮起伏不斷,還能幫助大家做司法實務的學習,連我都很期待接下去的發展,保證完全史實紀錄,沒有任何改編做假之處。

11月4日,山寨關公的二審宣判先出來。拜三腳貓高人所幫忙,山寨關公在那不斷硬坳,導致一個「中國豬」的公然侮辱罪,又提醒法官增加了「每次拿3000元」的誹謗罪,而且在那落落長地答辯說豬不是罵人的話,結果可以緩刑的機會都沒有,被判拘役30日。山寨關公不服,又上訴,法庭上還是那一套,連檢察官、法官都看不下去,不斷提醒他,他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最後願意跟我道歉,卻還在那要我撤銷告訴,我跟他說,上訴是他要求的,法官也說了,一審原告還可以撤銷告訴,被判刑後,已經有了前科,二審只能看有沒有和解,決定是否緩刑。後來法官換人,山寨關公願意道歉和解,我也不刁難他,意思意思收個一千元,寫了份和解書,沒想到那個三腳貓高人,幫他寫了協議書,口氣很大,就寫乙方同意不追究,撤回告訴,還放棄一切民、刑事追訴,看了實在好笑,我跟山寨關公聊時,他還說這是一個律師幫忙擬的,我說哪有律師連基本常識都沒有,二審是被告提出的,這份協議書根本是無效協議,那個三腳貓高人真是害人不淺,我告訴山寨關公,你被人害了都不知道。

開庭時,山寨關公拿那份協議書出來,還拿了份資料,說是法院判例,罵人無罪,希望法庭可以比照辦理,既然我願意撤回告訴,法官能判他無罪,法官看了那些資料,問我是否和解了,我點頭說已經和解,法官就說那他們會斟酌判刑。

果然判決書下來,長達八頁,清清楚楚寫明何謂公然侮辱跟誹謗,山寨關公的部落格文章很明顯是針對我本人,還辯稱豬是愛乾淨的動物,從前後文根本就是在貶低人為畜牲之意,把山寨關公的那些答辯狀內容,全部反駁回去(這種強辯更讓法官生氣吧,真是幫倒忙的三腳貓高人),本來判決還是維持原判,拘役30日,上訴駁回,最後多了一條:末查被告沒有前科記錄,又已經向被害人道歉,取得原諒,有協議書跟10月21日的審理筆錄在卷,所以給予緩刑2年。最終山寨關公還是揹了個誹謗及公然侮辱的前科在身上,判拘役30日,緩刑2年定讞。

接下來如果需要,我還會請他當證人,找出那個三腳貓高人,如果山寨關公要做偽證,連這個緩刑都會不保,看來這齣戲還有戲外戲可看。

        

        

接下來11月5日,廖東國的傷害、妨害自由、毀損罪宣判,果然有律師有差,律師說我明明受傷在下午,怎麼拖到深夜才驗傷,明明說要告,怎麼沒現場立刻提告,拖了好幾天才告,雖然背包被扯斷,又不能證明是當天的背包,況且沒有人看到是被告動的手。好笑的是,法官依據證人新竹奶奶、董組長的證詞,當天我受傷跟背包被扯斷,法院都承認這些事實存在,但是董組長竟然說他沒在現場,是後來聽說才知道,所以不能證明是廖東國動的手,最後宣判廖東國無罪。

按照法官的判決意思,就是以後只要一堆人打一個人,被打那個人若不能找到證人看到哪個傷口是誰動的手,光是自己看到,都不能判打人的人有罪,只能自認倒楣。對,有傷口沒錯,對,背包被扯斷沒錯,但是誰叫你沒證人看到是被告動的手,所以活該倒楣,人家無罪。真的是XXX,難道我是瞎子,看不到誰打我、扯我背包?我跟廖東國又沒私人冤仇,真要害人,會找那些常到法院整我們的人,今天就是看到他動手才告他,難不成要隨便栽贓別人?

看到判決書一肚子鳥氣,連附帶民事賠償都被退回,偏偏那時忙著帶父親治療癌症,沒心思在10日內提上訴,想想只好算了,決定等事情忙告段落,拿98年7月10日拍到的新聞畫面,直接提告民事訴訟,把畫面中拍到的鄭羽秀、廖姿婷、廖東國,還有旁聽候補在我後面的民進黨民代全提告侵權行為,兩年內的提告時效還在,要玩就玩大的,看誰花的律師費高。

不過昨天竟然收到,高院的刑事庭通知,檢察官直接幫我上訴了,太好了,12月23日要開準備程序庭,還有機會重新翻案,不行起碼也多花廖東國二審的律師費。花的錢比我要求的和解金還高,沒拿到錢也爽。

        

  

最後剩下跟許鳳珠互告的公然侮辱罪,許鳳珠在開庭時,自己都已經承認有罵「紅鬼」,現在是要澄清我有沒有罵「白鬼」、「小偷來了」,11月26日開庭,傳喚許鳳珠找的證人葉素月,我也要求傳喚警察黃誠,檢察官也要求許鳳珠當證人詰問。

先由警察做證,證明我們在現場沒有吵罵聲,也沒聽到我有罵人或說話,我去問他許鳳珠罵我甚麼,然後許鳳珠過來說罵我是紅鬼(台語)。接下來,換許鳳珠做證,許鳳珠又開始編故事,說她排在我跟許大姐中間,我跟許大姐兩人看到她,就面對她,小聲罵她「小偷來了」、「白鬼來了」,我就走到她後面排隊,我們沒有吵架。最後是葉素月進來做證(前面做證時,她被隔離在法庭外等候),開始天馬行空亂說,我對著她們大罵許鳳珠「白鬼」、「小偷來了」,沒聽到許鳳珠罵我甚麼,大家距離很近,警察就在旁邊,我罵得很大聲,哇哇叫的音量。聽了真是三條線。最後我問她,旁聽時,許鳳珠大家都叫她甚麼綽號?葉素月回答:小辣椒,檢察官接著問:有沒有其他的稱呼?葉素月說:沒有,就叫小辣椒而已,檢察官再問一次確認,葉素月還是強調只有小辣椒。許鳳珠在後面立刻開口說:有啦,有叫我白太太。葉素月聽了就說:喔,有叫白太太。檢察官最後要求法庭在筆錄上註明,許鳳珠當場插話,葉素月翻供。

12月10日宣判,許鳳珠判拘役15日,我無罪。當初剛開庭時,法官問我們願不願意和解,我說只要許鳳珠賠償一萬元,我願意和解,許鳳珠就不願意。還在法庭外,故意對我說,要告就一起告,反正也把我拖下水,大家一起坐牢。總算判決下來還我清白,而且許鳳珠拘役折算罰金,還要繳1.5萬元。我也另外申請附帶民事賠償,今天收到通知,擇期開庭。

最精彩的是判決書,法院把葉素月作偽證寫得非常清楚,而且還把許鳳珠的叫唆偽證過程寫出來,所以依據這份判決書,我還可以提告許鳳珠:誣告、偽證、叫唆偽證三項罪名,再告葉素月偽證罪。本來一句紅鬼,罵人了就道歉解決,結果許鳳珠還反告我,害我被關到地檢署拘留室一整天,用現行犯在中正一分局留下照片跟指紋,一句「紅鬼」只要拘役15日,加上誣告、偽證、叫唆偽證,每個都是七年以下徒刑,還真是一錯再錯,也把無辜的人扯進來,這近2年來被她惡搞的憤怒,都可以一次還給她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47075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候會到
2010/12/20 21:52

老天有眼,好運總會降臨正義這邊

那妖魔鬼怪乍起,飛亂亂舞一陣

如今各個是垂頭掉尾﹙斷尾也是為了求生﹚

天有好生之德

不是不報,時候會到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2-20 22:31 回覆:

看到社會上的亂象,就是小惡縱容、大惡就來,這幾天的校園霸凌,愈來愈嚴重,學生的法治觀念不足、道德觀念沉淪,演變成現在眾人凌虐女生脫衣體罰、襲警搶奪警槍,社會上警察對抗議施暴的民眾過於姑息,讓社會的惡劣風氣更盛,公權力毫不放在眼裡,我想執法人員該要好好反省,不要害怕綠營跟名嘴的胡亂操弄,擔心被扣上嚴厲執法的帽子,只要站得住腳,於法有據,台灣是該好好從細節開始整頓起。

當初如果法警跟警察都能堅持法院秩序,不容許挺扁人士違法亂紀,今天我也不會被迫提告一堆,最後被逼用「紅鬼」去告許鳳珠,再拉出一堆誣告、偽證、叫唆偽證,這些人若不認錯道歉,就只好一路懲罰下去,直到他們得到應得的制裁為止。

老天爺也一樣,一件件的看、一件件的算、一件件的回報,套句聖經的話:他的罪惡滔天;他的不義神已經想起來了。他怎樣待人,也要怎樣待他,按他所行的加倍的報應他。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只有你耐得住性子跟他們周旋下去!!
2010/12/20 12:30

筱倩辛苦了!!!  恭喜辛苦總算有看到代價!!

公理正義還是存在的啦!! 

我們都會繼續幫你加油哦!!!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2-20 21:01 回覆:

今天下午又去開大探長的偵查庭,結束後乾脆去運動運動、去去霉氣。

謝謝您的加油打氣,否則這些官司真的會讓人沒力。還好過去近兩年,一天到晚跑法院,已經跑得像「造咖(廚房)」,見怪不怪了,少了「未知」的恐懼,就比較能放下心情,好好去面對官司,見招拆招。

看到這三個案子,其中兩個都已經超過一年了,時間過得真快,難怪很多人會被官司壓力逼得受不了,但是真要迅速解決,也不容易。像山寨關公的案子,明明很簡單,但是對方要硬坳猛答辯,就得陪他玩下去,不斷開庭。還有大探長那些亂告,光是資料的蒐集跟核對,就要花很多時間整理,送到檢察官那,他們還要花時間去消化、查核,時間不拖延都很困難。

親自去了解法院的審理過程後,發現陳水扁的案子,真的只能用「神速」來形容,社會大眾還說拖拖拉拉,真的是太不了解這當中的複雜度,兩年能三審定讞,只能說,辛苦特偵組檢察官們,資料蒐集太齊全了,法官的審理也很盡心盡力去盡速完成。

社會大眾真的是要少些苛責,多了解狀況再來說話,以免對真正做事的人造成誤解及壓力。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扁案要開始了..
2010/12/19 23:47

穩住陣腳臨危不亂才能面對你自己的官司,至於陳水扁的,你要養精蓄銳全力以赴...好好監督!我來去跟特偵組加油吧!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2-20 08:58 回覆:

看來明年一開始就要展開扁案的相關審判,機密外交案明天21日秘密庭審理,看來是固定星期二開機密外交庭,星期五開國務機要費庭,金改洗錢案就剩週一、三、四可以分配,秘密庭不用去,其他的就要去旁聽。

這段期間老天爺又讓我好好休息,把身邊的雜事處理好,明年再專心旁聽。不過大探長的官司看來還會繼續增加中,所以希望老天爺繼續保佑,把時間盡量喬開。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2/19 22:13

筱蒨吉祥

記得來哦

吃的一定有

下午茶啦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2-19 22:55 回覆:
我已經報名囉,1月16日見。

林口 豆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得理它
2010/12/19 18:58

不過下次妳有機會看到他.

記得跟他提一聲, 當初他誤認我們是夫妻, 還把我女兒照片PO到他部落格.

麻煩請他拿下來吧.

我有請他拿, 不過他反而把我的悄悄話留言也PO出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2-19 19:30 回覆:

照片早就拿下來了阿,當時我提告時,他就把照片都刪除掉了,所以還來不及把照片存檔,後來是用滑鼠右鍵去搜尋網址,才追蹤到他的部落格去的。

剛剛我去看他的部落格,已經都沒有照片了。

後來有一次我跟山寨關公聊很久,發現他被那個幕後藏鏡人欺騙,以為人家很幫他,都不知道自己被利用,而且還被害死了,有這項前科都是對方惡搞的後果,當初沒有人幫忙,早點認錯,還有撤銷告訴機會。現在他看到二審判決書,應該會清醒一點了吧。


林口 豆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介意喔!!
2010/12/19 17:22

不枉我每日都來看連續劇!!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2-19 18:42 回覆:

哈哈哈,別說你愛看,連我都很期待後續的發展

尤其是山寨關公部分,二審宣判定讞,本來已經沒事了,但是最後一次開庭時,他跟我聊天,又把知識勞工扯進來硬坳,我發現他完全不知道部落格上面的真實內容,卻好像有人在旁提示,把我身邊的人都扯進來,但是內容全都說錯。而他說被我告之後,已經不上UDN網,根本不認識UDN上的格友。

本來他在法庭上硬坳,說他寫的現場老伯伯說我們每次拿三千元,是從大老鷹姐姐文章中看到,結果我抓到那篇文章發文比他發文時間還晚,裡面也沒說是老伯伯說的(引用文章受到「特別」高人指點的山寨關公--990415庭訊紀實 ),他那天就說是訪客簿上看到知識勞工給大老鷹姐姐的留言,講到有老伯伯,結果我把資料找出來,就只有兩篇:

可見那個幕後的三腳貓高手,非常了解我的部落格朋友,而且從中在那操弄,誘導山寨關公強辯,還要扯我身邊的格友下水,也害死山寨關公,不把這個三腳貓抓出來,還真讓人有搔不到癢處的感覺,沒有明確的結局。

明天大探長告我的官司有兩件要再開偵察庭,檢察官要我補資料,當中一件就是我在部落格說他教導山寨關公做不實陳述,妨害他的名譽,現在我在考慮,就不用提供資料,讓檢察官起訴好了,我也很想知道我的推論正不正確,尤其我跟山寨關公和解後,他還此地無銀三百兩,在自己的部落格訪客簿用未登入名稱不平,自問自答會不會找山寨關公做偽證:

實在是令人爆笑,也讓人不禁想挖出更多的真相出來,就讓這件官司起訴好了,再找山寨關公出來,看是誰害他這麼慘。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19 00:36
讚!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2-19 11:00 回覆:

看到昨天新聞,高院要先審理國務機要費案,金改洗錢弊案則先傳喚非扁家的被告,一月七日就要開始進行,以後固定每周五審理國務機要費案。扁案寒暑假結束,要收心回歸旁聽行動了。

許鳳珠的案子,我看她民事官司願不願意直接付錢和解,不過因為她還在10月26日繼續說謊陷害,所以我把賠償金額提高到五萬,如果民事庭她還繼續在那胡言亂語,我就會把她誣告、偽證、叫唆偽證的三條犯罪都一起提刑事告訴,順便告葉素月偽證罪。如果她願意認錯道歉和解,那這些提告我就不再提出,好專心旁聽扁案。

反正刑事告訴有六個月期限,從10月26日犯行開始,到明年3月都能提出,先看民事訴訟的調解庭狀況再決定。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2-19 15:32 回覆:
更正:是11月26日,所以到4月25日前都可以提告刑事告訴。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打得好啊官司!!!
2010/12/18 11:28
筱蒨啊妳還真的女傑ㄟ
更生本來怕妳官司纏身
詳細看了妳這篇"法女"傑作
更生白提心
罵人...這比偽證七年以下輕
我以前與律師打官司__民國60幾年吧
他替被我告"王八蛋"的彭先生辯說
那是彭先生的口頭禪
被法官罵:"那就是罵人,當律師的你不知道嘛?"
我出法庭攔住他__他漢高馬大推我被我化掉手差一點卜卜倒
最好笑的是律師對我說:"我當律師的總要替被告講講話..."
笨律師
後來我替金店吳師兄打也贏了__看判決文才知道是我好友高院庭長判的
馬英九特別費官司__我寫一大堆打官司有時候不要一直說"法"
說些情、理~~~~
那時的黨吳敦義秘書長還寫信感謝我
說已經送律師團參酌用
泉州街派出所警察__我幫他打贏__省坐三年牢

妳官司有需要我當啦啦隊
叫一聲
我湊一腳
好玩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2-19 10:47 回覆:

原來更生老大哥的「訴訟」經驗這麼豐富甘拜下風,遇到前輩了。

現在這些小咖的都一個個處理告段落,還有一個比這些小咖的稍微大隻了一點,惡質頑劣程度更甚一籌,不過還不構成威脅,甚至還蠻有「笑果」的,在UDN上面可以讓大家學習網路禮儀、做人處事態度及打官司知識及常識。

這個「東西」喜歡把不相關的人扯進來,搞成一團爛泥,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幫我當啦啦隊,加油打氣就好,不要跳進來打爛泥巴仗,否則官司就很難說清楚,司法人員會被他的長篇大論,搞得

謝謝老大哥願意幫忙,如果真的到需要幫助的地方,我就不客氣要求囉。


ttt30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看到"公道"
2010/12/18 10:05

自從陳水扁當總統後某些小部份人就攀權附勢.

口喊愛台灣其實是在糟蹋台灣人樸實謙恭的人性價值

他.她們在法庭內出言威嚇法官都能做出來了.還有什不敢做

司法若再姑息茍且那這些挺貪污還理所當然的人就更鴨霸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2-19 10:32 回覆:

這兩年來的法院旁聽,那群挺扁的人仗著人多勢眾,目無法紀,執法人員為了不得罪民進黨,警察跟法警也大多縱容那些挺扁的人囂張、謾罵,甚至插隊、佔位的情形也不敢制止,才導致那些挺扁的人愈來愈過分,後來真的去嚴格要求,這些亂象才得到遏止,慢慢安定下來。

許鳳珠就是因為扁案開始時,對我們在那又罵又搞小動作,言詞齷齪、非常惡劣才得到「小辣椒」這個稱號,挺扁的人我就只知道她有綽號而已,現在也因為這個綽號,讓她自己得到自己造孽的下場,在法院,根本大家都來自各個不同環境,沒人叫「X太太」的,誰管你嫁給誰,老公姓啥。

我和許大姐要對那些挺扁的人提告,就是不願意讓這些人繼續囂張,小惡不止、大惡必來,為了我們旁聽的清靜跟安全,只好先從小事件下手,將危害降到最低。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兩天有一則與周占春相關的新聞
2010/12/18 07:12

新聞連結在下面 與筱蒨和格友們共享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6041686.shtml

引用第一段

害檢舉人曝光被毒打 法官周占春涉洩密起訴


審理二次金改案、判決扁珍無罪的台北地院法官周占春,審核一件毒品案的搜索票時,將密封的檢舉人資料拆閱後未封回,導致檢舉人身分曝光,還被毒打一頓。台北地檢署昨天依過失洩密罪嫌,起訴周占春及書記官劉麗英。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2-19 10:13 回覆:

光看那則新聞,就可以看出周占春此人工作態度草率、一點職業道德跟機警度都沒有,這樣子的法官,根本沒有良知跟榮譽的概念,造成「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的結果,只會幫著壞人去打擊好人,這也是中國人普遍鄉愿、差不多、姑息的習性,也是我之前喜歡說的「爛好人比壞人更可惡」。

看到周占春犯下的錯誤,檢舉人還因此全家遭受生命安全的威脅,結果因為無心之過,還可以要求緩刑,已經讓司法的公信力遭受破壞,卻不用負擔任何責任,就像金改洗錢弊案一樣,破壞司法綱紀,任意扭曲解釋,將司法的道德、是非踐踏,卻不用負擔任何責任,危害甚大,不應該讓這樣子的法官,還待在司法環境內,成為不定時炸彈,這也是司法改革要做的重要功課。

我想上帝不會這麼簡單就放周占春繼續留在原位,繼續幫魔鬼做擦屁股的行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