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不認錯的許鳳珠--991015庭訊
2010/10/16 23:30:23瀏覽1259|回應1|推薦41

因為家裡發生一些事情,無法專心把庭訊完整記實,所以先把大致情形紀錄下來。

10月15日跟許鳳珠互告對方公然侮辱的案子,召開第一次準備程序庭。之前檢察官以兩人都有互罵對方,兩人一起起訴,要用簡易判決,各判拘役20天。

但是法院還是特別召開調解庭,讓我們有和解機會,我直接開出要許鳳珠賠償一萬元認錯,許鳳珠還在說是我先罵她,不可能她出這個錢。

周五開庭,法官問要不要和解,許鳳珠說我要和解她就願意,我說上次已經說過了,除非拿一萬元認錯,否則不要。法官說那排我們開調解庭,我說已經開過了,就是上次談過,許鳳珠不願意,才有這次準備程序庭。我不可能被人罵,還被誣告關在地下二樓,現在拍拍屁股算了,我要求還我清白。

法官只好照程序開始進行,兩個人分開再詢問當天的過程,我先到門外等,許鳳珠說完,再換我進去說,我把事情原委講完,按流程問我們接不接受證人葉素月的證詞,跟警察的勤務紀錄,我說證人葉素月做不實偽證,證詞沒有證據能力,警察的勤務紀錄內容我不知道,不能決定。

法官就把警察的勤務紀錄念給我們聽,警察寫:劉蒨英過來問許鳳珠說她甚麼,接著許鳳珠過來說叫她紅鬼,劉蒨英就說要控告許鳳珠公然侮辱,許鳳珠就說劉蒨英也有罵她白鬼。我聽完就說,對呀,警察也沒說親耳聽到我罵許鳳珠阿,都是許鳳珠自己說的,我根本沒罵她。

法官問檢察官證人的證詞內容,檢察官說除非有新事證證明,否則證人證詞有效,之後法官問我,為何證人證詞不實?我說1.許鳳珠在現場挺扁的人都叫她小辣椒,沒人叫她白太太,誰知道她嫁給姓甚麼的?2.許鳳珠自己都說我是罵她白鬼,而許希爾罵她小偷來了,所以還要告許希爾,結果證人說聽到我罵她小偷來了、白鬼來了,根本在說謊,況且警察、許鳳珠跟我都說沒有吵架,證人竟然說我們在吵架,可見證人做不實偽證。

法官問我們是否要調查證據,我要求傳喚證人葉素月及許希爾,證明當天我沒有罵白鬼,小偷來了也不是我說的,更不是指許鳳珠,法官要我把許希爾的資料補上來,好方便傳喚。至於許鳳珠,她自己都承認有罵紅鬼,檢察官也說她不用再要求傳喚誰了,結束當天庭訊。

事後回想,警察寫我先去問他許鳳珠喊我們甚麼,許鳳珠才過去,根本不是正確的敘述,應該是要傳喚警察,證明是許鳳珠先去找他講話,指著我們叫紅鬼,我才會過去的,另外他有沒有親耳聽到我罵許鳳珠白鬼,這也該說清楚,此外,許希爾因為陳水扁囚車來了,講了句小偷來了,警察也該知道,不是我說的,所以應該傳喚警察,才能確定真相。

星期一要去法院開大探長的庭,順便附上答辯書,要求改傳喚警察,放棄證人許希爾,另外補上刑事附帶民事賠償。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4505925

 回應文章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10/10/17 12:02
真是霧煞煞, 希望有好的結果.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10-17 14:03 回覆:

我真的是寫得很簡單扼要到看得霧煞煞了

那個許鳳珠從98年1月就猛對著我講些很低級齷齪的話,插隊、動手揮拳、對我咳嗽傳感冒,這些步數都做過,到今年1月,從早上插隊,把食物碎渣倒我包包上,到法庭內故意壓著我身側、到最後直接動手揮拳打人,我才憤而提告,但是檢察官卻判定雙方都有相互反擊(我被壓到生氣反推回去,以及對方動手,我直覺去阻擋,都被認定也有回擊),全部不起訴。

許鳳珠食髓知味,她又對著警察罵我們紅鬼時,我決定提告她公然侮辱,所以她又反說我也罵她白鬼,所以也提告我,然後找挺扁的一個人做偽證,證明有聽到我罵她白鬼來了、小偷來了。許鳳珠就是想要混水摸魚,讓司法人員認為又是雙方相互攻擊,最後逼我和解,逃過一劫,所以她在法庭上才說如果我和解她就願意,但是我決定寧可被判刑,也要她受到懲罰,所以堅持不和解。

她自己在法庭上已經承認自己有罵紅鬼,但是還在栽贓是我先罵她白鬼,才反罵我的,所以我現在是要爭取自已的清白,並證明證人做不實偽證,要陷我於罪,幸好許鳳珠自己愚蠢,情急下自己說「白鬼」,而不是「綠鬼」,要圓更多的謊,也曝露更多的謊話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