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判決扁家二次金改貪污款返還國家
2015/04/29 23:58:28瀏覽2254|回應11|推薦0

之前在法庭上旁聽,法官問特偵組瑞士款項是否已經返還國庫?檢察官在法庭上供述已經陸續匯回,沒想到當時僅只匯回國務機要費案、龍潭案及南港案的貪污款項,二次金改元大併復華案三審定讞有罪,但是瑞士款項卻被陳致中阻撓返還國家,經過多年審理,瑞士最高法院終於判定,這部分的貪污款必須還給我國。以下是特偵組的新聞告內容。資料來源:http://www.tps.moj.gov.tw/public/Data/5429153616328.pdf

最高法院檢察署新聞稿發稿日期:104 年 4 月 29 日

發稿單位:特別偵查組

瑞士最高法院已判決確定,有關陳前總統等因二次金改貪污案件匯洗至瑞士之不法所得,其中已確定之貪污案(元大併復華)不法所得美金 674 萬 6,840 元資產(約計新臺幣 2 億元),應返還臺灣。本署說明如下:

一、 本署特別偵查組(下稱特偵組) 偵辦被告陳水扁、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等人所涉貪污、洗錢案件,為追討於瑞士境內之不法所得,前於 97 年 9 月 22 日、97 年 12 月 5 日二次向瑞士司法機關提出司法互助請求,經瑞士司法當局協助凍結陳致中、黃睿靚所掌控設於瑞士美林銀行(Merrill Lynch Bank (Suisse) SA)之 Bouchon 帳戶、蘇格蘭皇家庫茲銀行(RBS Coutts Bank AG)之 Galahad Management 帳戶下之資產及設於瑞士威格林銀行(Wegelin and Co. Private Bankers)之 Avallo、Bravo 帳戶下之資產。

二、 上開帳戶,其中 Bouchon、Galahad 二帳涉及龍潭案、南港案、國務機要費案及相關洗錢案之不法所得,合計約 2,261 萬 4,850 美元(以 103 年 11 月 6 日匯率估算,約計新臺幣 6 億 8,986 萬 5,993 元,即媒體所稱「海角七億」)。前經本組與陳致中、黃睿靚多次協調,已由陳致中、黃睿靚於 99 年 3 月間簽署自願匯回本組指定帳戶之授權書。本署自 99 年 5 月間起陸續收受來自瑞士美林銀行及蘇格蘭皇家庫茲銀行匯回之資產。

三、 另於瑞士威格林銀行 Avallo Ltd.名下帳戶及同銀行 Bravo International Holdings 名下帳戶內之資產, Avallo Ltd.帳戶資產價值約計美金 32 萬 1,325 元,Bravo International Holdings 帳戶資產價值約計美金 1,669 萬 487 元(以上資產價值均以 102 年 1 月 10 日之市價估算),上開二帳戶係涉及二次金改及相關洗錢案之不法所得。其中元大併復華之貪污部分,業經最高法院於 101 年 12 月 20 日判決確定,判處陳水扁有期徒刑 10 年,併科罰金新台幣 1 億元,吳淑珍有期徒刑 8 年,併科罰金新臺幣 8,000 萬元,其中關於元大併復華之不法所得新臺幣 2 億元應予以沒收。然因陳致中、黃睿靚拒絕同意主動匯回不法所得,本署特偵組於完成相關判決之翻譯後,於102 年 9 月 5 日正式報請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向瑞士司法部提出司法互助請求,請求瑞士司法部基於我國已確定之沒收判決,協助將目前已凍結之 Avallo 及 Bravo 帳戶內資產變現並匯回本署帳戶,並檢附相關翻譯判決及資料。本署特偵組承辦檢察官分別於 102 年 10 月間、 103 年 12 月間二度親赴瑞士與瑞士聯邦檢察官及瑞士司法部溝通討論司法互助事宜。

四、 瑞士聯邦檢察署檢察官於 103 年 4 月 1 日決定,命令將 Avallo 及 Bravo 帳戶內之美金 674 萬 6,840 元資產(約計新臺幣 2 億元),匯回臺灣本署指定之帳戶。然陳致中等人對於瑞士檢察官之前開命令,向瑞士聯邦刑事法院提出異議,惟瑞士聯邦法院於 104 年 1 月駁回陳致中等人之異議。該案再經陳致中等人上訴至瑞士最高法院,於 104 年 4 月 28 日,本署特偵組接獲瑞士聯邦檢察官之通知,該案業經瑞士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確定,請求匯回之美金 674 萬 6,840 元資產將儘速匯至特偵組指定之帳戶, Avallo 及 Bravo 帳戶內之其餘資產,仍將持續凍結,等待臺灣進一步之請求

五、 本署特偵組將持續與瑞士聯邦檢察官連繫後續有關該等資產變價匯回之程序。


三審定讞的貪汙犯,現在國際再加以認證。民進黨全黨公然以黑手施壓司法縱放貪汙犯逍遙法外、不受制裁,口口聲聲說陳水扁已經癡呆快死了、平均一天漏尿70餘次,結果現在柯文哲還要找人去記錄陳水扁的口述歷史(看來記性還非常好,可以敘述過去歷史。柯文哲的無恥說謊又被自己戳破,果然是腦袋裝大便的市長。),扁家還申請要讓陳水扁參加政治活動(身體狀況還不錯能參加公開活動,不怕尿騷味熏死人)。這種明目張膽把全國老百姓當白痴在耍弄的無恥政客,間接逼死六名重刑犯自殺來控訴司法不公。

國家法治淪為政客的走狗錦衣衛,一個讓公義蒙羞、罪惡高舉的國家,還能得到老天的庇佑嗎?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民進黨政客可真是不斷羞辱台灣百姓的智慧。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226565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0 09:58
請問:關於扁拿的錢和大巨蛋有新進展嗎?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5-08-07 13:35 回覆:

不好意思,今天才看到這一篇回應。

之前地檢署針對陳水扁拿建商的錢部分做出簽結。所以無法跟大巨蛋貪汙有所連結,大巨蛋部分,遠雄建設提告柯文哲,新聞您想必已經看到了。

台北地檢署新聞稿:有關徐佳青女士於公開演講中表示前總統陳水扁不當收受營造業政治獻金,以及提供民主進步黨(下稱民進黨)參選人選舉贊助款,疑涉有政治獻金法等一案,經本署特別偵查組(下稱特偵組)偵查終結,認無具體犯罪事證,於本(104)年 6 月 17 日予以簽結。

資料來源:http://www.tps.moj.gov.tw/public/Attachment/5618102413.pdf


烏拉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0 08:29
謝謝!謝謝!讓我們知道這場猴戲後續!!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5-06-21 00:27 回覆:
看來還有非常多的猴戲看不完,甚至我們還得加入其中當跑龍套的一起耍著玩,哈哈哈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9 18:39

柯猴耍猴戲讓人又氣又好笑!

牠的法務局長才說合法,結果又叫三隻虎仔說馬總統違法,打自己臉的爛把戲實在看到不想看~切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5-05-09 19:50 回覆:

這場猴戲才正要進入高潮呢。

三隻潑猴嘍囉一個是陳水扁的律師,一個是謝長廷的合夥人。結果這大巨蛋要扯有弊案,把陳水扁跟謝長廷一起拖進來清算鬥爭。

看起來陳水扁拿錢喬事,二度幫遠雄擋掉馬市府打算撤銷契約,這貪汙圖利有金錢收受、有具體公文證明中央幫遠雄打通關,陳水扁的貪污看來跑不掉。連徐佳青年初都說建商給扁高額"政治獻金"了,拿人錢財當門神顧門口,眾所周知,連柯無能都在三億男事件說:收那麼多政治獻金,要如何回報?吳淑珍98年陳報狀也說遠雄給了3千萬,收這麼多錢,當然就是幫忙擋馬市府,強行讓遠雄蓋大巨蛋。看來後面高潮迭起,精彩可期。

再說遠雄還有回饋金給北市府,高雄巨蛋可是拿公帑去補貼,這謝長廷圖利廠商更明確,高雄藍營議員也要比照辦理,把高雄巨蛋"弊案"一起告發。

耍猴戲可以耍到把自己人給拖下水,那才是拍案叫絕呢。這打臉打得有夠腫的。柯無能的耍猴戲又創下新的紀錄,等他拆蛋又不拆、現在又把要"移送"的話打住,說要再考慮。沒看過臉腫得像豬頭的潑猴。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9 08:29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5-05-09 09:23 回覆:

馬總統根本不用去理會這些潑猴們。相反地,我還蠻期待最好潑猴團隊真把這些資料送出去告發,讓特偵組偵辦。只要特偵組傳馬總統,馬總統可以把年初徐佳青說陳水扁大收建商錢的那則新聞交給特偵組,表明自己兩度要撤銷遠雄的契約,都是被陳水扁執政的行政院給擋下來,請順便調查清楚是不是陳水扁貪汙圖利遠雄,幫遠雄當門神。

特偵組手中已有98年吳淑珍陳報狀說收了趙藤雄3千萬元(趙藤雄承認只送5百萬元),這貪汙圖利有金錢收受、有中央政府干預地方政府的事實,要調查是否有弊案,不會毫無線索。哇哈哈哈,真是期待後續發展,這耍猴戲的高潮會一波接一波,誰被搞死還不知道呢。

網路上有網友做的這張圖,真是清楚易懂,誰拿錢在辦事當遠雄門神,大家心裡有數。套用愛把大便放嘴巴裡的柯無能低級話語,現在漏尿的那個人可能還要加上ㄔㄨㄚˋ ㄙㄞˋ 了。

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鄭文龍這樣搞付他律師費的金主,這些潑猴耍的猴戲比八點檔還精彩百倍。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19:32
柯猴施政不力ˋ揭弊不行開始藉廉委會羅織罪名指過去的馬市長圖利遠雄來想靠這招轉移焦點~下午出來開記者會的過去還是阿扁的辯護律師咧!帶種的就函送法辦啦!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5-05-08 22:13 回覆:

他們是一定會送去給特偵組辦的。就算證據不足,特偵組也要花一段時間才能調查完成決定不起訴,這時間就夠民進黨在那造謠渲染擴大的。

遇到小人就是如此卑鄙。可嘆國民黨當初偏要死硬腦袋拱個連勝文出來送票給柯文哲。如今還想再重蹈覆轍讓洪秀柱出來重走連大少模式(站在王金平旁邊還一樣沒有執政經驗)。

國民黨支持者再不呼喚吳敦義出來,真的會幫民進黨更加得寸進尺。被綠營民調牽著鼻子走,放著上上駟不要,幫忙打壓上上駟大將去挺下駟洪秀柱來耍寶,真是夠了。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2 14:35

請大家踴躍投書支持 吳敦義 ~~只花兩分鐘

主席/秘書長信箱 - 中國國民黨全球資訊網 KMT Official Webstie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5-05-02 23:44 回覆:

謝謝蜘蛛蝴蝶刀大哥幫忙呼籲大家投書呼喚吳敦義出來。

朱立倫放棄王金平案上訴、洪秀柱還跑去接機,這些人行動挺關說司法的王金平,在有道德良知的老百姓眼中,就跟連勝文一樣沒有道德是非的勇氣及判斷力,要這些人出來選總統,等於重蹈國民黨九合一腦殘選戰的模式,不派好的人選,還硬要強迫老百姓跟國民黨團結挺貪腐,全世界最笨的推銷就是用恐嚇手法來強迫人民屈服貪腐勢力,更讓有道德良知者退避三舍。

只有吳敦義很清楚沒去站在王金平那一方搞鄉愿和稀泥那一套白癡作法,還有很完整的行政管理資歷。更公開表明跟馬英九總統站同一邊同進退,堅持大是大非,吳敦義才能吸引九合一不願意出來投票挺貪腐的正善選票,台灣選舉就是靠這關鍵少數在決定最後的勝利者。沒道德勇氣的深藍連王金平都願意投票,所以吳敦義出線當然更不會不投,再加上有道德勇氣堅持是非的良知選民選票,才能贏過全黨挺貪汙犯逍遙法外的空心蔡。

老天爺都不放棄國民黨了,媽的,一堆深藍自己先舉白旗向王金平稱臣示好,公開告訴王金平,不擇手段搶到初選資格就會力挺關說司法的無恥政客參選。只要藍營支持者挺關說司法的邪惡力量,老天爺立刻收手,正邪不兩立,是不可能幫助國民黨。撒但只會派最先膜拜的民進黨來掌權而已。一堆人學佛信上帝,卻連最基本的正惡能量的屬靈戰爭都看不懂,還是信仰都是假的,經不起考驗?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2 08:27

不帶種的司法人員,是民主國家無法豎立法治標竿、間接害死百姓的最大因素。六名重刑犯都知道司法對政治權貴的特權放水,用生命向上天控訴司法不公。一個貪污數十億被抓包,大收財團金錢放縱財團放高利貸、害死百姓全家自殺死亡超過萬人以上的貪汙犯,竟然可以逍遙法外,而平民百姓卻被重刑壓到無法呼吸自由的空氣。中華民國的鄉愿人士繼續支持貪污及關說司法的政客,對平民百姓毫無慈悲心,卻要求百姓對貪腐政客要有慈悲心寬待,這些人跟政客養的狗就毫無二致了。國家最大的不幸,就是太多人甘願當政客的狗奴才,幫忙搖旗吶喊、投票選擇支持貪腐政客奪權,卻不願意當一個有道德良知、堅持公義是非、悲憫眾生的正常人。


 法務部矯正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4年5月 1日

發稿單位:法務部矯正署

連 絡 人:副署長 邱鴻基

連絡電話:03-3188303     編號:104021

本署核准陳前總統第二次展延保外醫治三個月

陳前總統於104年1月5日獲准保外醫治,並於同年2月5日第1次展延保外醫治至5月4日,期間臺中監獄,分別於2月25日、3月26日及4月27日計3次派員前往其住處訪視,以瞭解其健康狀況及治療情形。

第1次展延期限即將於5月4日屆滿,本署綜合前述訪視結果及104年2月至4月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診斷證明書、病情評估表、醫療計畫書等,認其病況未明顯改善,仍符合監獄行刑法第58條「在監不能為適當醫治」與本署保外醫治審核參考基準第5點「病情複雜,難以控制,隨時有致死之危險」之狀況,核准陳前總統第二次展延保外醫治三個月,至8月4日為止。展延期間將由本署臺中監獄持續派員查看陳前總統病情變化,以為後續辦理終止或展延保外醫治之準據。

資料來源:http://www.mjac.moj.gov.tw/ct.asp?xItem=387794&ctNode=30058&mp=801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5-05-02 08:35 回覆:

藍的挺關說司法、綠的挺貪污。關說司法是為貪財背信的政客逃脫罪責、貪污的政客是被全黨同志公開關說司法而縱放。

明明投票支持關說司法跟挺貪污的政客,還要強辯自己不是挺貪腐。不管藍綠,公義是非都是看顏色搞兩套標準的。一群群居終日、言不及義,強辯硬坳的鄉愿人士,真是踐踏道德、敗壞國家的共犯。最可悲的民主、最可惡的選民。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08:51
泛綠智庫民調 年輕人挺王金平勝過朱立倫、吳敦義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5-04-30 09:13 回覆:

那"年輕人"前面少寫了"柯文哲認為腦袋裝大便的"幾個字。

這份民調真是腦殘到讓人爆笑的局面,自己打自己的臉,王金平民調超過朱立倫,但是選舉卻是朱立倫跟空心蔡差距最小,真是邏輯錯亂。如果王金平比朱立倫好,怎麼會變成選舉寧可選朱立倫會比王金平好?這種民調已經告訴社會,白癡才會相信一個連自己都在打臉自己的民調。

腦殘真是無藥可醫,連這種民調也敢公諸社會。


鳳凰彼岸草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01:56
國家將興,必有禎祥;國家將亡,必有妖孽。個人最受不了的就是民進黨及其支持者為了抹黑、攻擊敵對的國民黨以及鞏固自己人政治利益,不計一切代價也要說謊造謠的精神。時至今日竟然還有人會相信陳水扁是因為政治迫害而被關,而且還有市議員在電臺不停放送阿扁是無罪的....回想當時綠營政客要求讓陳前總統「保外救醫」,陪同在外面的綠營支持群眾竟然是以「阿扁無罪」為口號在號召,而綠營政客完全絕口不敢提及陳水扁為何而被關入看守所。唉,這個國家最不缺的確實就是不公不義呀!難道只要大聲就能掩蓋住阿扁執政不但無能又貪腐的事實嗎?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5-04-30 07:47 回覆:

每個國家永遠不缺無恥不要臉的低等國民,有甚麼樣的政客就有甚麼樣的支持者。

冥盡黨睜眼說瞎話力挺貪汙犯,還能光天化日下"不知廉恥"公然"關說司法"施壓司法人員把貪汙犯放出來,一群妖孽盡出的政黨還能被百姓投票力挺,就知道台灣百姓如何作賤自己、糟蹋民主法治。

這種上下都在搞腐敗墮落的政黨及選民,還自稱是民主進步,哇哈哈哈,土匪窩的民主化進步版,本質還是土匪。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01:36

【更新】特偵組追回扁瑞士贓款2億 陳致中PO文反擊 | 即時新聞 | 20150429 | 蘋果日報

對此扁子陳致中傍晚在臉書PO反擊,「台灣最不缺的就是不公不義。」並指特偵組把「合法的政治獻金打成不法所得,再繼續用扁維拉招術幫馬政府轉移無能腐敗,光看一件大巨蛋案就知道!」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5-04-30 07:41 回覆:

原來瑞士也是馬英九在當總統的喔。馬政府還真是管理全世界、全宇宙,所有對扁家的"不公不義"都是馬政府的錯,馬總統真是天神哪。

這麼無恥的話陳致中也說得出口,這家人的無恥不要臉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台灣怎麼還有那麼多腦袋只裝大便、已經腦殘智障的人會相信。現在可以知道綠營的政客頭腦都是裝大便,才會幫這一家無恥的人施壓司法、讓貪汙犯逍遙法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