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中情人
2007/03/27 00:29:35瀏覽5426|回應39|推薦229

▲上圖﹕女兒的「夢中情人」Orlando Bloom(圖片來自網路)

                  夢中情人

 

自從和女兒看過電影「魔戒」後,我發現十三歲的女兒迷上裡面的「弓箭手」(Orlando Bloom飾)。走進少女的閨房,不知何時有一面牆悄悄貼滿了大帥哥的各種英姿身影,教為娘的我看了既好氣又好笑!正想開口「訓話」,突然想起當年的自己。 

也是花樣的少女年華,我和同學在戲院看「太陽王」(King of the Sun),迷上劇中的憂鬱小生「喬治卻克里斯」(George Chakiris);後來兩個愛做夢的女孩下課後再看喬治的另一部作品「西城故事」,走出戲院,正當兩人還陶醉在「夢中情人」矯健俐落的舞蹈身影中,晃進路邊一家書店,好友隨手摘下書架上的一本散文集(作者是台灣一位知名的本土女作家《註一》),她隨意一翻,突然笑得樂不可支,原來裡面有段文字,作者提到她的「夢中情人」正是喬治卻克里斯。

我和好友掩卷大笑,久久不能自已。

帶著少女時的幻想長大,在感情路上,真的教我遇上那種具有「高貴又憂鬱」特質的夢中情人。交往後才發現:欣賞是一回事;相處,又是另一回事。 

憂鬱的特質讓人又愛又憐,但交往後才發現溝通困難。我很快從夢中「驚醒」,意識到幻想與現實的差距,趕緊懸崖勒馬。 

後來,我決定嫁人了,良人卻和當初的「夢中情人」南轅北轍,學理工的他毫無文藝氣息,既不憂鬱也不帥氣,但個性樂觀開朗又風趣,一直和我互動良好《註二》。 

結婚幾年後再和那位手帕交相聚,她仍堅持少女時的「情人夢」,堅持要嫁「憂鬱又有才華」的對象。已經有兩個孩子的我,看著她在「情」字路上跌跌撞撞,勸她「務實」點,她固執的回答我:「沒辦法!我心裡已經給另一半畫下一個框框,塞不進那個框框,我啥都不想談!」

轉眼我已經結婚十九年了,少女時和我一起看電影、一起做夢的手帕交,至今仍雲英未嫁。前年再見到她,她的感情世界成了我們之間很有默契的「禁忌的話題」。 

想到自己少女時代也擁有過「夢中情人」,我嚥住氣,把女兒叫過來,殷殷告誡她:「女兒呀!欣賞的男生不一定適合現實生活喔!一定要多相處、多溝通,知道他在想什麼、個性好不好,千萬不要以貌取人,太早給另一半畫下框框哦

 

(世界日報2007-03-23

註一》那位本土女作家是丘秀芷女士,年代太久,我已不記得那本書的書名了………
註二》外子與我交往經過,請看在乎我,愛得奇妙
↓下圖中﹕我的夢中情人「喬治卻克里斯」(George Chakiris)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84567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柏拉圖女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曾迷戀過他^^
2008/06/19 23:00

那位精靈先生勒茍拉斯

也曾在我房裡的牆上住了好一陣子

不過 很快的 在農曆七月時

有朋友跟我說 那種"大圖"會容易住一些......(好兄弟)後

馬上 被我拿下來 捲了又捲 至今 以灰塵滿佈了 哈哈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能分辨夢幻與現實…
2007/05/11 15:26
有人則一直活在夢幻裡。我最怕那種「憂鬱而有才華」的男生,因為他不知如何給妻子幸福,自己的問題都解決不了了,只會把焦距放在自己身上,藉口又一大堆。不過他們在蹉跎歲月以後,可能都會對女生講一句實話:「我不能給妳幸福,妳還是找別人吧!」這時,女生可以賞一巴掌後就走人,回到現實。Halleluja!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583也會喜歡哦!!
2007/04/15 01:10
我也覺得這個弓箭手帥到不行, 只是看電影的時候迷這個角色和他劇中的造
型罷了!!  有時看到電影明星被採訪的片段, 私下的真實性格也是很迷人的,
只是我583不用分辨便知道偶們在螢幕之外和戲裡的距離罷囉!!

石永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7/04/12 08:06

欣賞的男生不一定適合現實生活

這句話真是說得好

年輕女孩就需這樣睿智的引導才行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7/04/09 20:40

我的白馬王子也是喬治卻克里斯,但多年前看到他的老態....

啊!還好看到了,所以白馬王子換成老公了!



安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呢!
2007/04/07 20:50
看過[基督山恩仇記]後,我喜歡上了李察.張伯倫,其角色是受苦,正義,少言,...等質好像是自己的另一個縮影,所以愛上類似自己的人,也是理所當然的,算是靈魂的朋友吧!
梅花鹿

瑰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少女的特權
2007/04/04 16:31

其實我覺得現在女生的自主意識都很高,就算像彥琳提到的那位朋友,她仍然著迷著憂鬱帥氣的男性,但看起來也並沒有「盲目地」把自己嫁掉;一定還是有些什麼顧慮,使她至今仍雲英未嫁吧?

就當事者而言,交往過程中,沒辦法的就是沒辦法;加上有母親在旁以過來人的經驗醍醐灌頂,放心囉!

而且,在房間貼著夢中情人的照片,或日記上寫下心儀的話語,都是夢幻少女的特權呢!我現在,就再怎麼喜歡Orlando Bloom,也不可能去找一堆他的照片貼在自己房間了。:p


寫文章夢想三宅一生,搞出版弄得四庫全書。

voni-瑜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能接受
2007/04/04 13:15

若是奇形怪狀

那.....那真不知如何理解?


~塵歸塵....土歸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1 14:56

我有一個朋友他一直說:她無法交不是帥哥的男友,

因為她重視視覺享受,但每段情都讓她跌得痛,依然堅持,

去問我:為什麼你都能遇到對你真心的好男人?

有些事,不是公不公平的問題,而是你懂不懂去欣賞

出現在身邊的好男人啊!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中情人...
2007/03/31 22:22

少女時期第一本迷住我的武俠小說就是古龍的「香帥傳奇」,對劇中靈魂人物楚留香雖是一介大盜但他風流倜儻的外型和一身絕頂輕功及風流多情的特質,竟然是古董曾經最崇拜的偶像,哈哈..

十三歲的女兒,是處在最純真最沒受污染的時光了,對她在意的偶像貼貼海報,買買書表現出的忠誠度是在所難免的,但隨年齡的增長,人際關係、心理層面越行複雜時,她自然會發覺這只是一場綺夢。彥琳無須多慮!

古董也有一位同事交友的態度就像妳那位手帕交的「執著」,在當年整個辦公室的同事都可聽到這位相貌長得非常「安全」的同事,經常高喊「寧缺勿濫」,她的擇偶條件非具「三高」不可!結果呢?到現在仍然小姑獨處,當然我並不是說「寧缺勿濫」不對,只是,有時候無須太苛求一些芝麻綠豆條件...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