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濺泥嘟賀!(之一)續集
2011/02/13 17:12:24瀏覽475|回應1|推薦37

ㄚ玉的爸爸媽媽從萬華搬家到台中西屯區,匆匆已過了十幾年,他們喜歡中部溫暖的氣候,社區周邊的生活機能,鄰居的友善,以及教會中弟兄姊妹的親情關懷,這使他們的銀髮生涯越來越多采多姿。

如今他們的年歲已高,父親今年九十二歲,母親八十九歲。

一年前ㄚ玉的媽媽因嚴重的骨質疏鬆導致腰椎粉碎性骨折,經過醫師手術灌膠,出院後配戴的支架使她感覺行動不便,連術後的復健她也不願意接受,子女們體諒她年邁體力已不勝其擾,一切只求順其自然了。

農曆年假期已近尾聲,這些日子ㄚ玉總是跟妹妹們輪流到台中陪父母一塊享受假日的居家生活。

星期日傍晚ㄚ玉正在準備收假,突然接到ㄚ櫻打來的電話:這兩天她和老公在台中黎明新村作客,住在老公的大姊夫家裡,她很想看看從沒見過面的阿姨。

大家喬好了,把見面時間排在第二天上午十點鐘。

ㄚ玉的母親聽說有一位多年不見的姊妹的女兒要來看她,顯得蠻期待的,見面之前,還特別叮嚀ㄚ玉幫她仔細整裝一番。

才見面,ㄚ櫻說:阿姨和媽媽看起來長得蠻像的。

這麼多年了,加上這幾年記性越來越差,已經想不起來年輕時的玩伴長什麼樣子了。算算年齡,ㄚ櫻的媽媽比她大五個月,一位在五月出生,一位在十月,兩人同年,可惜ㄚ櫻的媽媽在去年八月已經去世了。

雖然不是親生姊妹,到底還是從小一塊長大的玩伴,ㄚ櫻談起媽媽生前的往事,總是引發ㄚ玉的媽媽無限的感嘆。

  笑一笑! 為美好的新春假期留下一頁回憶吧。

(圖右起胡老師和ㄚ櫻、中為ㄚ玉和媽媽、爸爸和掌鏡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too607&aid=4872603

 回應文章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
2011/03/12 19:16
這樣的相逢 多麼難得  老人家碰到能聊同伴的人 應該非常快樂和感慨吧
yehtoo607(yehtoo607) 於 2011-03-14 16:11 回覆:

謝謝來訪。

世事難料,有這些意外的驚喜,令人讚嘆。

下次經過埔里,一定拜訪紅茶工房,代候ㄚ芢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