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支舞-回憶戀愛的感覺
2010/12/16 22:50:20瀏覽2508|回應2|推薦28

上完夜間部的課,碰到一群社團活動中的學生在放著這首「古老」的校園民歌『第一支舞』跳舞,忍不住停下來聽個夠。天啊!差點感動到流下眼淚,這可是我那個那年代的歌啊!想起了年少輕狂,尤其是年輕時會莫名其妙忽然開始狂戀某個女生的感覺!也不知是喜是悲了!

學生們看我聽得入神與我聊了起來,想了解一下「古」時候的大學男女生在這首歌中的情境。老實說,該歌曲的主唱者楊海薇我還算是認識的,小我兩三歲,在她成為歌星之前,曾經在同一個合唱團裡唱過歌,這些記憶連上歌曲真是夠「真實」了!然而現在我的年紀都可以當學生們的老爹了。事實上,同一個專輯中另一首歌讓我更有心痛的回憶,那就是「連根拔去」!訴說著十分愛慕,卻又不敢追求的矛盾心情(歌詞如後) 

我想不必特意解釋為我的個人經歷,那個年代或者任何年代,很多年輕的男女生應該都有類似的波濤洶湧的愛戀心情吧?我大學時代從未參加過舞會,但是在其他陌生男女生很多的場合裡,我都是看起來最自在且遊刃有餘的男生,不是我風流倜儻,而是我好像面對異性都不會緊張,總是可以作保守年代尷尬異性之間的最佳橋樑,常常擔任社團幹部或活動主持人且勝任愉快。不過俗語說:「事不關心,關心則亂!」碰到心儀的女生還是會方寸大亂的! 

那張專輯問世的時候我正在讀研究所 ( 碩士班 ) ,「第一支舞」讓我深刻感受的是大學時代曾經很喜歡過幾位我未曾正式認識的他系明星級美女,雖然我也是校園裡的風雲人物,她們應該也都知道我這號人物 (或許還很欣賞我咧?),但就如歌詞形容的情境:「鼓起勇氣低下頭,卻又不敢對妳說,曾經見過的女孩中,妳是最美的一個。」常常在校園,甚至社團活動等等場合與心儀對象相遇,但是我根本沒勇氣去驗證我的「想像」!那真的是很深刻的遺憾感受。

更深刻的衝擊記憶是研究所時與一位另一研究所的女生擔任同一單位的研究助理,必須天天在一起共事,當時實在太欣賞她了!卻很不巧的她瘋狂的迷戀我的一位同班同學(很多年了),還偏偏此同學對她始終若即若離,劇情有如偶像劇,心情的矛盾與掙扎讓我天天晚上都在聽「連根拔去」這首歌!卻躲不開每天還是必須與她一起工作甚至一起午餐,比她愛慕的男生還有更多的相處時間,那一句:「不敢抬頭凝視妳 , 就怕按捺不住一把抱住妳!」 的歌詞當時聽起來真是聳動極了!

還好!雖然年輕時的戀愛感覺是很兇猛的,但是好人與好對象不會只有一個,我並不太迷信真命天女之類的說法,洪水猛獸般的愛戀也是會轉移的!最終我還是順利的找到了很好的女友與最棒的妻子,真的是最美的一個哦!只是留下一些年少輕狂時的『未可知』而已!弱水三千最終也只能取一瓢飲,我的人生還是挺圓滿的!希望所有的,曾讓我在心裡痛苦掙扎過的「未可知」美女們現在也都很圓滿囉!哈哈! 

無怨的青春 連根拔去
作詞:林隆璇 作曲:林隆璇

這原本只是心中的幻想
這原本只是遙不可及的感覺
甩甩淋濕的頭髮, 企圖將我心中的期昐
連根拔去
溫柔的感覺並非第一次
狂熱的激情充塞每一個細胞
輕甩淋濕的頭髮, 就怕將你從我的心中
連根拔去
千方百計想接近你, 又怕你會不在意
不敢抬頭凝視你, 就怕按捺不住一把抱住你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4704397

 回應文章

東哥(沉浸在幸福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懷念!
2010/12/18 21:23
本影音連結至網路分享
版權屬原著所有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弱水三千最終也只能取一瓢飲
2010/12/17 23:35

最欣賞這句話

(看來也飲得很愉快)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10-12-18 09:23 回覆:
有老婆的我這句話是一定要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