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研發進步沒有一日停歇,但是這個世界跟上我了嗎?
2021/04/18 04:51:03瀏覽871|回應0|推薦9

http://blog.udn.com/yccsonar/111870745

這已經是接近三年前我發表的文章了!車牌辨識遲早要變成這個樣子,用高畫素影像作全景多車辨識,這是很多人在進入百萬畫素時代之後就已經想到的!我也從大約2016年就開始進行這種產品的研發了!到2018年我以為已經到達一個成熟的階段,台北市警局要我們作實地測試,我也達到日間時段高於九成的辨識率!

但是基於我完全不知道也無法理解的原因,快三年過去了,當初提出構想的台北市警局並沒有繼續作這件事?或者他們作了,卻不是採用我的辨識核心?那是哪一家大於九成辨識率的傑出廠商產品呢?如果真有這種天網級的產品,效能遠超過我的研究,我怎麼可能始終不知道呢?媒體怎會沒有被驚動震撼呢?

這種道路車牌辨識能產生的效益可大了!一支攝影機就可以隨時監看整個路口九成以上的過往車牌,節省下的國家交通安全經費的金額至少高達數十億,甚至數百億欸!但是真的就這樣不了了之,原來合作的廠商不再跟我聯繫,我也就當作他們另有新歡,好聚好散,不去打擾他們了!

但是我自己的研發並沒有停下,台北人不理我了,我就跟員林的「鄉下人」繼續合作類似的產品,這兩三年我的多車動態辨識核心用於車載車牌辨識系統就大放異彩,幾乎是獨佔了台灣這種產品的市場。而且辨識能力與速度都繼續提升,最近的數據是這樣的:

九成辨識率早已經不夠看了!目前是大於95%了!我隨時樂於接受檢驗,我不是作美美的資料來打廣告的,就只是誠實報告我的研發成果而已!我好奇納悶的是:我真的作好了多年來大家殷殷期待的好東西,每一個都會區都很有需要,但是這種產品至今我只賣出了兩套給花蓮稅務局,裝在花蓮市的兩個路口!他們用後讚不絕口,直接取代掉了原來使用的XX電信的產品。

世界與市場都太大太亂,我能理解掌握的程度實在不高,這種產品至今還沒熱銷就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一件事?我也只能繼續前進,將這種辨識核心繼續包裝成各式道路科技執法的產品,像是目前作的區間測速或違規轉彎監視系統等等。

簡單說,我的研發是我能夠自主決定的事,市場買不買單?甚至說這個世界有沒有跟上我的腳步?我實在無法完全掌握!希望像水庫蓄水一樣,總會有水滿溢流大爆發的一天!道路上的老鷹們早點退休吧,你們已經過時了,你們的頭家知道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146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