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腐又無能 莊主祕不失望?
2007/12/10 06:46:23瀏覽700|回應0|推薦8

【聯合報╱張逸中/致遠管理學院助理教授(台南市)】2007.12.10 4:59 am
 
這些年我們都看夠了法律隨人解釋,少數民意卻能摧毀法律的恐怖景象。現在的國會裡連投票表決都不行;地方自治方面即使是多數縣市的意見,好像也不敵中央集權統治;少數執政的官員與民代硬是可以用粗魯甚至暴動的方式阻卻民主程序。

拆匾的行動更是一個無聊荒唐的極致表現,如果只是要否定兩蔣,打倒極權,我們早已贏了,或者說民進黨已經贏了!現在還要花公帑繼續「打敗已經打敗的敵人」,甚至打不到已過世的人,將他們的兒孫晚輩們抓出來羞辱一下也好。這是什麼樣的政府?為什麼不將錢撥一點出來照顧一下總統還在鄉間的故舊?讓南部的偏遠公車路線可以繼續行駛?

教育部莊主秘在此事件中發言甚多,提到他中學時加入國民黨,大學時失望退出,還形容為「宛如經歷世界粉碎般的痛苦」。這是許多相似年紀人的共同經驗,包括本人,只是沒粉碎世界這麼嚴重啦!

但是我不了解的是莊主秘所謂的「失望」意義為何?依個人觀感,目前民進黨的腐敗與專權情況與國民黨最不堪的時期相比都不遑多讓?為何主秘毫無所感?當「我們」對國民黨失望的時候,其實也是台灣經濟起飛的同時。我當年失望的是國民黨很專制,但不是無能!現在我對執政黨則是雙重失望,既專制又無能使台灣富裕,還貪汙咧!

不敢請問莊主秘:您當年「失望」的是什麼?現在對民進黨「不失望」的原因又是什麼?要不要也幫忙拆一拆民進黨的貪腐形象牌匾?這對台灣才是比較急迫的事情吧?


【2007/12/10 聯合報】 @ http://udn.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44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