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從理、女從文」?別鬧了吧?是你的眼睛業障重!
2019/12/15 04:55:46瀏覽1320|回應0|推薦5

歡迎來當理工女 3個大學生辦高中營隊破解迷思

「男從理、女從文」真的沒道理,我覺得老天爺一直在拿這個迂腐觀念消遣我!我是個理學院的博士,現在的事業開軟體公司做影像辨識,比較像一位資工博士該做的,娶了一位中文系畢業的老婆,在傳統觀念上,這是多麼完美的組合?但是實際過程與狀況卻完全顛覆大家的想像!

我自己年輕時是比較想學文科當作家的,後來雖然被迫理工化了,先讀物理系後轉地科領域,其實我始終比較喜歡思考與理論,實際動手操作的興趣一直不高!所以雖然聯考時工科的錄取分數較高,我也考得上,但是一想到天天要動手操作,甚至組裝機械儀器等等,我討厭死了!所以很堅持讀理學院就好!我是玩電腦的,但是只愛寫程式,一打開電腦機殼我就怕死了!

我太太呢?不必謙虛,從以前到現在,大家都會誇她人美氣質佳,又是中文系的!真是完美女性的典範?但其實她根本是個生不逢時的理工人才!她很會畫圖,想畫甚麼都能精準模仿到位,想法務實,邏輯還很好!交往時我們一起玩推理遊戲,我根本沒贏過她!到最後都是她逼我玩的!所以把她當作氣質美女的追求者通通鍛羽而歸,只是跟他打桌球玩推理遊戲的我反而追到了!

結婚後家裡的電器家具損壞,或買回需要組裝的機械或家具絕對是她在處理的!那些事情對她來說實在「太好玩了」!家裡各式電機木工的工具齊全,連電鑽甚至「電鋸」都有!那些都是她忍不住買回家的「玩具」。家裡的鞋架儲物櫃,甚至車庫電燈的遙控器,都是她親手做的!是不是很誇張?請記得她是中文系的!而且還有個讀理工的老公!

這是不是顛覆了各位的完美想像?如果這是一個沒有男女成見的社會,我一定會是中文系畢業,她絕對會是那種國中成績不好,先去讀某高工,玩得開心得到金手獎,推甄保送到某科大電機或機械系畢業的人!我相信我們可以成就的事情應該更多!也許我不會做車牌辨識,但可能是個知名的小說家了!她呢?真的是被耽誤了!她很可能會變成一個空拍機設計專家之類的成功人士!

老天爺開我的玩笑不只如此!我當教授教程式設計十幾年,本系女生真的都只是每屆小貓兩三隻!其實他們成績不比男生差,但是多半自信不足或家裡不支持,轉系走了一大半!只有一個女生堅持下來,拿到全系第一名畢業,跟著我創業,還一直是所有男生學弟們崇拜的偶像,尊稱「大師姊」!因為她甚麼程式都寫得比男生好!

當我的公司越來越鑽牛角尖,只做影像辨識之後,她變成碩果僅存的RD了!天啊,教程式設計十多年,教出來成就最高的居然是個女生!現在如果沒有她,我的公司營業額大概會少一半!我真的是靠女人過日子的!家裡水電是女生修理的,辦公室的工作一半是女弟子搞定的!我還算是個「男人」嗎?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1258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