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題關鍵在人民的理性認知,不在政黨!
2019/12/13 04:33:46瀏覽1106|回應0|推薦6

總統大選快到了,媒體與網路也都跟著瘋了!即使我刻意不想在此部落格談政治,也會忍不住想表達一些自己的觀點!我最想說的是:為什麼你們都那麼關心候選人?關心哪一個政黨會贏?卻不關心我們自己的生活?選舉是為了我們人民而設的制度,希望能避免獨裁,避免少數人把持國家權力卻不替人民服務,讓我們的生活好一點,至少也要合理一點嘛?

如果國家制度運作良好,人民都很幸福快樂,我們當然可以悠哉游哉的選擇「可能」更優雅執政的候選人!但是如果實際上並不好呢?我們應該關心的是:那要怎麼樣才會變好?執政黨有說要怎麼改變沉苛嗎?他們真的有面對問題在討論嗎?我們相信他們能做好嗎?這才是我們決定是否繼續支持執政黨的重點啊!

如果我們已經不信任目前的執政者可以變好,信心動搖了,想改變心意選在野的人選,我們應該關注的,也一樣是:他準備替我們做些甚麼?他「如果」執政會怎麼改變目前不舒服的現狀?他做得到嗎?他的政見可行嗎?讓他做會不會比現在的狀況好?而不是他是不是曾經隨地大小便!抹紅抹黑抹黃固然不對,但重點是你信嗎?如果真有夠多人會上當,這種骯髒事就會繼續上演。

現在最荒謬的情況是:影響全民權益、生活、甚至安全的執政黨執政錯誤,變得和在野候選人的私德一樣重要!二分法帶風向等等膚淺的混淆資訊,讓我們渾然忘了主角是我們,我們應該選擇的是比較可能改善我們生活的機會,而不是我們比較偏愛的哪個政黨是不是會贏?輸贏是他們家的事,我們都不會領到政黨薪水的!

所以我之前就曾感慨「永遠忠誠」是社會進步的障礙!說的就是我們太多民眾心中還是有藍綠的預設立場,這也讓有心操作的政客有揮灑的空間,當自己支持的陣營表現不佳時,我們會如何期待?我們應該如何期待?當然是希望自己的陣營真的變好!同時也讓多數人民的生活變好!而不是期待我支持的黨告訴我「對手其實更爛」?所以就含淚繼續支持我吧!對手爛是不是假消息其實不是重點,你被唬弄被轉移焦點了,那才是問題!

但是各位看看目前台灣的媒體的景象?是不是非常離譜?檯面上的議題風向,談施政事實、弊端或政見的,居然還不如談候選人的家務事多?還多半是「在野」候選人的家務事?總統的論文假不假?韓市長的「岳家」有沒有非法經營的問題?那關我們選誰當總統甚麼事?如果這些就是台灣人民真正關心的事情,我只能繼續潛水,希望台灣的人民知識水準能慢慢提升,變聰明一點了!

我現在比較傾向支持在野黨,沒錯!其實這是成熟民主政治的常態,因為「不做不錯」嘛!大家應該關注的是已經有權力控制我們生活品質的人這幾年做得對不對?好不好?而不是根本還沒執政,沒傷害到我們的人以前是不是曾經隨地大小便?如果我發現執政者根本沒想讓我們的生活變好,不承認錯誤也不面對問題,讓我看不到希望。不得已,我也只能投給在野黨,讓「可能曾經」隨地大小便的人上台試試看了!

即使我知道我支持的候選人絕對選不上,我也會投給他的!這是我自己的價值判斷,我選的人沒上只是民主制度下的正常現象,所謂的「最好」也要接受多數人民的檢驗,我們應該坦然接受!畢竟國家不是我的,也不是任何政黨的!這才是民主的真諦。所以我不會太過批評政黨為了繼續執政無所不用其極的醜態,那是他們的「生意」與求生存的手段嘛!

我只祈禱台灣的人民可以真的愛惜自己,做出自己認為最合理的判斷,這才是台灣民主進步的關鍵!如果惡劣的選舉招數對多數理性的選民沒用,他們就不會繼續使用,因為他們必須討好我們才能得到利益,我們越笨他們就一定會繼續使壞!就像詐騙集團一樣,如果民眾都不笨,他們就沒得玩了!所以問題在我們人民笨不笨,不是他們政黨壞不壞!

在此,我支持誰並不重要,我也不想影響任何人的政治抉擇,我祈禱的是每個人都能做出他自己認為最理性的選擇,只要多數人的選擇都不會太離譜,台灣就有希望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1232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