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了好玩,也要有用才會賣得出去!
2019/10/05 07:52:12瀏覽660|回應0|推薦5

如上這個手持式的車牌辨識系統,已經是我三年前就開發完成的產品!在那個時候這種東西要產品化的困難點是:雖然拍攝距離近,但是行動之中拍攝角度是一直改變的,如果必須完全調整好角度很正時才能辨識,賣相就會不好,程式很笨的感覺!所以辨識核心必須能辨識較大的斜視與傾斜角,而且一般行動裝置在那時的運算能力都不好,硬是要做成動態辨識,操作的感覺就是很遲鈍!

我算是當時就克服了上述的問題,做出了反應相當靈敏,辨識也很正確的產品,但是很詭異的!我展示了好多次,客戶們也愛不釋手,又沒嫌貴,但最終就是買不下去?三年來其實只有一次真的賣出過兩套,是給中橫公路管理單位做交通管制時用的!所以這是一個詢問度喜愛度都很高,但成交率卻極低的怪產品!

最近高雄的輔英科大又來詢問這個東西,我也立即約好時間前往展示,還很認真地更新整理了三年前(2016)的舊程式。但老實說出發前是沒抱甚麼成交希望的!見面之後發現他們跟之前的客戶不太一樣,以前很多客戶只是聽說有這種東西很好玩,或者真的看過同類產品,但是很遲鈍,想看看我的有沒有比較好?

他們則是一見面就提出很多系統整合的問題,基本上他們已經想好該怎麼使用這種東西於校園車牌管理工作之中了!譬如如何與車籍資料庫聯繫做查詢?如何在軟體發現狀況時建立資料即時上傳學校系統等等。當然我說可以為他們客製化這些功能,他們馬上露出輕鬆的笑容!接著才是真的拿著我的平板電腦到校園中實地測試辨識車牌的效能,結果當然是很滿意的!比網路影片的反應更快!

昨天他們就已經跟我要資料要向學校提出採購申請,看起來這次不是玩假的,真的會成交哦!相較之下,我想通了為何以前的客戶多半沒有真的買下去了!畢竟我們不會只為了「辨識車牌」而花錢買東西,辨識車牌要幹甚麼才是重點!他們其實已經有完整的使用情境、目的與流程的構想,要怎麼使用我的產品協助他們的管理工作?已經想得很具體,只要我的產品不是吹牛的,真的辨識順暢,就會買了!

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以後各校管理校園汽機車時,都會想到我的這個產品!也請大家告訴大家了!真的有這種東西,還真的能用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986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