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人終於看到我了!
2019/09/13 04:30:50瀏覽1131|回應0|推薦12

昨天是很充實有趣的一天!上午就有兩批訪客,一是北部某公司來討論辨識手機拍攝的某種證件的研發專案,一是台南市的某公司來買車牌辨識軟體,因為是台南在地的嘛!業務與工程師一起過來,就像到燦坤買東西一樣,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還當場示範如何操作的細節,並介紹我們軟體的特色原理等等!

其實我的客戶多數在中北部,這樣當面交代清楚的交易方式還算是較少數,我有一半的客戶都沒當面見過的!感謝有網路這種東西。來訪的兩位年輕工程師也是本地某科大資工系畢業的,當然將所有系統整合需要的關鍵都問得很清楚,相談甚歡!感覺好像面對自己教的優秀學生,在討論如何做專題?哈哈!

下午呢?則是提前下班到南台科大去參訪該校的資工系實驗室,緣起是前兩天南台科大資工系的林泓宏教授來訊息,說他本學期要開一門影像處理的課,平日有時常閱讀我的文章,很認同我對影像辨識專業的觀點與業界經驗,想邀我在課程中做一次業界經驗分享,畢竟在南部以影像辨識為專業的公司非常罕見,尤其是我這種兼具學界與業界經驗的怪咖!

他原本不知道的是:我家就在該校附近,離我家最近的大學就是南台!所以取得連繫後就邀我下班回家順道參觀一下他們的實驗室,他們有多個與影像辨識相關的產學合作計畫進行中,他自己當然也是因為有影像辨識的理論基礎加上實務經驗,所以才會開這種課程的!希望與我多溝通聯繫以後有產學合作的機會。

參觀過程讓我見識到他們軟硬體整合的實力,這些就是我這個非工科背景的人難以做到的事情,所以我才只能開「軟體」公司嘛!和林教授相談甚歡,還叨擾了他一頓晚餐!不算遠客還被招待,不好意思!

真正讓我很高興,想寫這些事件的一個原因很微妙,就是台南人終於看到我了!我1997年到成大工作之後就一直是台南人,在台南開公司創業五年來,產品已賣到全台各地,但是不管公私機構,就是極少台南地區的客戶!各區監理單位與稅務單位都跟我買東西,但是台南的就剛好沒買?

嘉義大學資工系邀請過我去當專題評審,吳鳳科大請我去講過課,彰化的大葉大學辦的活動也邀我去分享業界經驗,連資策會都請我去過北科大與高雄某科大演講教授創業的經驗,但是台南地區的大學院校之前都完全沒看過我一眼,我是住在台南二十多年了,但我在近距離內應該是隱形的吧?

我估計這輩子就會終老此鄉台南了!希望台南人也能愛用我製作的「土產」!學校老師們也願意善用我這個有跨越學界與業界經驗的在地「耆老」!我不會再專職教書了,但是偶爾回去大學院校分享經驗還是很快樂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93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