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就繼續再看嘛!
2019/06/30 05:14:06瀏覽1448|回應0|推薦8

隨著民調起伏不定,柯文哲市長始終不表態是否參選總統?當媒體問到他此事時,他的回答很微妙:「那就繼續再看嘛」當然很多人會解釋成他是投機份子,伺機而動「奪取大位?」但是我覺得這才是最合理正常的反應,其實應該跟朱立倫先生隨著自己的聲勢消長也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還是繼續發表自己的政見,並表示「成功不必在我」的態度類似。

相對的,老是以自己能否勝選的角度發言表態的人,我才覺得很恐怖!因為我會很擔心這些人:到底比較在乎台灣整體發展變好與否?還是你自己能否掌權執政?真給你當選後,你會在意自己繼續連任掌權重要?還是真的務實讓台灣變好?我自己對於這個世界的基本概念是:「人的能力與能做到的事情都不會差太多!」寄望聖人橫空出世,保定天下太平,那是兩千多年前春秋戰國時代的想法。

民主自由理念進步,教育水準普遍提高,加上網路資訊暢通的現在,國家領導者其實最重要的是盡量務實的做出最合理,也合乎民眾期待的決策。他自己的「理想」也就是「意識形態」其實越少越好!如果凡事都要以總統的理念為指導原則,人民都相信「非誰不行」,多數人都堅持立場「非誰不投」那就是回到人治的專制威權時代了!

我對於政治的態度是:我會有誰比較好?誰比較不好的心中評價,但是我的評價標準是他們做事的方法態度,而不是他們的「理想抱負」!我的評價也是像股票一樣相對浮動的,最重要的是:「我根本不相信非誰不可!或誰就一定最好!」我們應該選擇的其實不是「某個人」,而是某種行事的態度風格。

如果一個台北市長(或高雄市長)「想」進一步選總統?但是也知道形勢比人強,看看有機會再決定選或不選,這很奇怪嗎?職場上的人不都是這樣的嗎?民主是客觀看民意的,客觀的民意未必是最正確的,即使我自信是最佳人選,但是知道無法橫掃民意,我還是要「堅持理念」不惜玉石俱焚也要參選到底?這樣的人才比較恐怖吧?即使違逆民意也要堅持到底的,那種人應該叫做恐怖份子!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7884630